10月31日西方萬聖節即將到來,各種詭異造型的黑暗鬼魅即將出動,海洋世界中外型酷似吸血鬼的「紅牙鳞魨」,又有
多嚇人呢?快到屏東海生館,更進一步認識海洋生物的千變萬化,以及生活型態,奇妙的海底世界絕對帶給您多重的驚喜感!

   「哇~這隻魚好像吸血鬼喔!」不少大小朋友在參觀時,看到紅牙鳞魨嘴上兩根尖銳的紅色利齒感到好奇,紛紛七嘴八舌
的討論起牠獨特的外型。此魚種屬於鱗魨科的魚類,又有「魔鬼砲彈」之俗稱。一般鱗魨科的魚又被俗稱為砲彈魚或是板機魨,
被稱作砲彈魚的主因是因外型就像是顆砲彈般,在海中竄來竄去;而叫做板機魨則是因為這種鱗魨的第一背鰭,退化成如槍枝
的板機般,可以讓自己卡在礁穴中,不被其他的掠食者攻擊。主要食物是浮游生物及海綿為主;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熱帶海域,
包括台灣南部與蘭嶼、綠島海域。




    而具領域性的紅牙鳞魨,會特別保護自己的生活空間,大多位於隱密的礁壁週圍;例如每當飼育人員在展示缸中,
一但有侵犯牠們的領域,就會啄咬工作人員的蛙鞋,以威嚇和驅趕,直到危機解除後,才會回到原處休息,並且都有
各自的生活區域,夜間棲洞而居,猶如電影中的吸血鬼伯爵般,十分地神秘。

    來到屏東海生館別忘記到珊瑚王國館,仔細觀察紅牙鳞魨獨具特色的外觀,驚人的外型絕不會輸給化妝舞會中的吸血鬼喔!

開館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00~18:00。
服務專線可撥打08-8825678或至海景世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www.aquarium.com.tw/查詢。




◎  以下資料供您參考:
紅牙鱗魨
★    學  名:Odonus niger
★    俗  名:魔鬼砲彈、紅牙板機魨
★    分  佈:印度-西太平洋熱帶海域,包括台灣南部與蘭嶼、綠島海域。
 
  好可愛唷!一收到海生館新聞稿時  我馬上在電腦前大叫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