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開葷後的第一顆  也是第七彈的愛妻便當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走上這條不歸路 (素食版的前五彈請按)
好好的呆完齁興逋(台灣好媳婦)不當  跑去走那種自虐風格的日式愛妻便當風格
可是這一玩下去就停不下來~~~越做越有興趣  休息沒幾天又手癢開始想弄新菜色

開葷後  能發揮的食材更多了  但事前的準備工作卻更冗長  畢竟肉類的保鮮跟醃漬是較耗時的
不過  開葷歸開葷  還是盡量多蔬果多健康  幫我們家那肝有點苦血糖有點高的猛龍好好調養調養一下

文首的第六彈愛妻便當照片菜色

左上 芝麻牛蒡絲 中間 鮭魚鬆炒蛋 右 辣炒櫻花蝦香菇蒟蒻絲
左下 蒜辣地瓜葉 中間 鯛魚排佐葡萄柚 右 枸杞莧菜

我想 終於沒有秋葵 猛龍應該會快樂得旋轉了
不過別爽太久 等老娘今天有空上市場在買一大盒回來給你吃

芝麻牛蒡絲是非常推荐大家煮的便當菜
只要把牛蒡切成細絲 倒一點壽司醋跟水去煮到水收乾再灑上芝麻
之後就可以冰在冰箱 想吃時拿一點出來

牛蒡對健康非常非常好唷(有利降血糖)   買一罐壽司醋就幫你自己調好
不用擔心太酸或太甜 醋裡的酸甜度剛剛好適合這道簡單的涼拌菜

另外鮭魚鬆炒蛋很有和風的味道  非常鮮美  鮭魚鬆是偷拿愷愷的鮭魚鬆冰磚 XD
因為我們都會去松青買鮭魚片 (清蒸後 挑起魚肉弄散成鬆再凍成冰磚  魚骨則再拿來熬高湯煮寶寶粥)

早上裝完便當剩的給老公跟愷愷一起吃  父子兩吃得笑呵呵唷!


而下頭則是當日主食 牛蒡香菇雞腿丁飯




第七彈

左上 佛手瓜炒鹹蛋 中間 辣炒櫻花蝦香菇蒟蒻絲 右 昆布唐辛子秋葵
左下 薑絲蛤蜊小白菜 中間 烏賊飯 右 芝麻牛蒡絲

佛手瓜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食材
是我的好姊妹藍小千的家人從猴子手中搶來的有機無毒天然好蔬果

它是一種非常健康 清脆多汁又香甜的瓜  我有生吃試味道  很像甜度低一些的芭樂
今天是利用用炒鹹蛋的方式來做  很美味也很適合不敢吃山苦瓜炒鹹蛋的孩子

它的口感及特性 我覺得很適合做成泰式涼拌
明天試做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其餘的則要在簡單切丁川燙後打成泥做成佛手瓜冰磚給愷愷當寶寶粥副菜




當日主食是 烏賊飯的填料 牛蒡香菇絲加上烏賊觸手小丁




這是完整的烏賊飯(IKAMESHI 台灣好像又叫鐵砲捲)  這兩隻帶回家孝敬娘家媽媽
感謝她帶我們去興達港玩  還買了一堆海鮮給我們吃 




這幾天如果有再做新的愛妻便當  隨時再補上來



補充一件好笑的事  這是今天早上愷愷醒來時 我幫他拍的照片
今天早上拍完愛妻便當後   我跟在一旁玩的愷愷說 裝可愛好不好 (裝可愛是把食指撮在臉頰上的一個動作)  




結果這傢伙給了我這個動作..........Orz




吐玩舌頭後完全沒做裝可愛的動作............轉過頭繼續玩他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