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會一連兩天收兩次涎的 應該就只有我們家愷爺吧
這其實是萬般無奈啊!因為搶手的郭元益收涎時間都是固定的
偏偏收涎當日 婆婆要上班 香啾要北上台北受訓兩天 講師又是來自日本的動畫大師
這難得的進修機會 身在角色動作組調3D動作的香啾在兩好相權取其重的情況下
決定 星期六日北上受訓 星期日的郭元益我們娘家自己去 星期一再跟夫家收一次

所以 才讓愷爺一連兩天收了兩次的涎(不過我發自內心覺得收涎是整小孩爽大人的趣味傳統習俗)

接著 一樣看圖說故事吧!因為這次照片實在太多太多了~


十一點的場次 我們到了後要拿健保卡或兒健手冊來報到(因為我們是彌月訂戶 所以有多送一個溜童小背包)
然後領取一個小手冊跟一個紙製的平安鎖(像文首第一張圖一樣)




接著第一關先來抽的小籤 (愷爺那一天一整個莫名其妙的表情啊~~~)




愷愷緊緊握著他手中拎著的小籤 (我抓著他的手去裡頭撈)




抽到的命運內容~(好一個大富翁啊~~~我們要靠你來當招財虎啦~喵)




又拿了一頂狀元帽XD




外婆抓著他的小手敲智慧鑼(我們在旁邊拍照錄影)




要敲三聲 每敲一聲 一旁的郭元益小姐就會唸一次吉祥話(如圖)




接著 就準備上二樓收涎囉~首先要帶小朋友經過聰明門




因為那天還有一個小朋友在抓周 所以收涎組的就先來這邊玩一些小習俗
這一個是摸四季桃 小朋友腳踩上那個銀色感應區時 桃子會亮~希望孩子四季平安




再來則是坐一下幸福桃 希望愷爺一輩子都幸福快樂




接著 就是博狀元了~第一下由我幫愷愷按~(愷會看那個燈閃來閃去)
博到的第一個好彩頭是影歌巨星!!!!




阿姨魚寶幫愷按第二次~哇~~以後愷愷要當一個帥哥醫生嗎?
一旁的家人們大聲歡呼 所以愷嚇了一跳(嚇到腿都縮了起來 把魚寶逗到笑呵呵)




這位阿姨 妳也笑太爽了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收涎囉~除了拿麥克風的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做外
還有一位穿紅色短旗袍的男性來教我們怎麼弄 怎麼唸吉祥話

首先 先由外婆來收 把收涎餅折一半 拿餅在愷愷嘴邊沾一下口水
唸一些吉祥話如~收涎收乾乾 明年叫阿爸




收涎收哩哩 明年招小弟(我在一旁大喊 唉唷~太早了吧!)




這時候那位工作人員倒是唸了我喜歡的一句說 收涎收乾乾 金銀財寶滿厝腳(上述的都是台語)




外婆收完換我收 再來則是換魚寶收 (愷歪向一邊~他應該已經被收到快受不了了)




再來則是小舅舅來收唷!!




可愛的小美女雅菁(愷的未來小舅媽 XD)
這一張照片好可愛喔~大C拍照片外還拍到小C在錄影的畫面




收完涎後一整個臉都是餅乾(雅菁吃餅吃到嘴都歪了~XD 瞧那餅有多大一顆)




瞧愷爺真的是困惑了一整天啊~~~




拍夠了沒啊~~(不爽了)




收完涎後 再下樓抽一下幸福籤




這是愷愷自己抽到的唷!!(他的手在上頭摸啊摸 然後握住這一根籤)是支上上籤唷!




來合照一張




香啾很喜歡這支籤詩的內容呢!
而且抽到上上籤有一個精美小禮盒呢~(前一個小朋友則是抽到一包小糖果XD)
那小禮盒裡是郭元益的喜餅唷!超級好吃的




雅菁拿著小禮盒~
(希望雅菁能跟小BIRD修成正果~期待你們送大家拉法頌喜餅的那天~BIRD哥 加油啊!!!)




外公外婆跟愷愷的合照(那天老爸不舒服 就在樓下休息沒上樓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這是老爸拿狀元帽在逗愷愷的時候 愷愷捏著狀元帽在看時拍的



收完涎後 晚上就去高鐵接香啾了~
雖然他錯過了郭元益的收涎 只能看照片跟影片 不過沒關係 星期一還有Donut版的收涎啊!
等明年六月郭元益的抓週時 就可以兩家一起參加 熱熱鬧鬧一次玩個過癮~~~


接下來 就是昨晚的收涎了
我跟香啾一下班後殺去Donut買了十二個來準備收涎~~(十個波堤兩個歐菲香)
近幾年來大家都用Donut來收 六月班不少媽媽也用Donut在收涎(上網孤狗一瞧 發現這有趣現象已經有三年以上)

不過Donut實在有夠重的 但戲劇效果十足啊~~~



實在有夠大串的啦~~一掛上去時 全家人都笑翻了




首先 當然由阿公來收涎了喔!硬漢阿公是上一代的含蓄的愛 沒有說什麼吉祥話
只是用滿滿愛意的眼神看著他的小孫子(平時帶回去時 他也是這樣靜靜抱著看著他)
不過奇怪的 是我記得我當時明明有拍公公 @@ 怎麼事後回家看照片只有拍到四角褲Orz.............




接下來 就是換愷愷的奶奶來收涎了~想也知道奶奶最希望的還是明年招小弟喔~~~




愷愷的大老虎伯父 挑了一個巧克力的波堤來幫愷收涎
(大哥說愷一碰到時 舌頭都收了回去 哈哈哈哈)



疼愛愷愷的伯母小如~小如真的很棒 她是超級好相處的基督徒
雖然這是傳統習俗 但她還是一樣跟我們玩得好高興喔




老爸香啾上場收涎了唷!!!!




最後則是最辛苦的小姑姑來收涎了(可憐的小姑姑沾了一身的糖粉 黏TT的)
不過一看照片 就知道愷爺的好皮膚是來自他們陳家的遺傳
瞧照片中姑姑跟香啾的白析皮膚 跟愷爺一樣亮晶晶白拋拋

唉~我跟大嫂都常常覺得站在他們家人旁真的很吃虧 雖然我們倆不黑 但都瞬間被比下去變成菲傭了




在公婆家的收涎比較可惜的是在一掛好Donut後我的手整個黏TT 要拍照時不大好拍
不過在經過兩次收涎活動後 讓我發自內心地感覺到這根本是在整小孩的活動啊~~~

要沾了一身的餅乾糖 卻不能吃 (然後都是大人在旁邊吃到嚇嚇叫~哈哈哈)
雖然真的很有趣 但愷愷應該很怨我們啊~(只能看不能吃)


希望明年六月的抓周時 我們兩家子一起過去郭元益 相信屆時一定會熱鬧有趣到極點唷!!!

也恭喜陳愷愷 四個月大了!
希望未來的每一天 你都能平安健康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