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幾組照片  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單純的照片與文字解說而已  XD

文首是CHICCO的晚安星星燈  (會投射到天花板變成小星星  會變顏色  會唱歌 但不會旋轉)
愷愷對會發光的東西非常有興趣  特別是像路上的LED燈  都深深地吸引著他的目光

特別是像檳榔攤那種超七彩超煙火的LED大花燈  都會讓愷愷伸出手指 啊啊啊地叫不停
(他如果看到好奇的東西  他會伸出手指  並"啊"地叫一聲  要我解釋給他聽)
所以這個晚安星星燈  在他懂事後就成了他很愛的東西  按一下燈就亮了
不過除了晚安星星燈外  他也會按家裡得電燈開關  他關掉 我再打開
搞得家裡像夜店一樣一閃一閃...............囧


這張照片則是又偽裝成小咩咩  其實很常遇到有人問我們  愷愷是男是女的問題
他只要穿像較中性的黃色衣物  很容易就被當成了美眉..............更別提頭上還戴花了





這則是某一天睡醒  愷愷突然怒髮衝冠  原本已經下塌  貼到頭殼上當植被的頭髮們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通通站了起來  整個完完全全是走幹訐龍風格了




那一天早上醒來時  我們是笑到不行 XD
因為真的太太太翹了  (雖然不久後又通通塌了回去)





另外  則是愷愷人人都好的個性
有許多寶寶到六個月大開始就會害怕陌生人

但是愷愷都快一歲兩個月了............對陌生人完全不會害怕(所以如果有壞人要抱走他  他一定會黑皮地伸出手...)

好比照片裡第一次見面的小姨婆跟小姨丈公(猛龍的小阿姨跟姨丈)
他也可以被抱得很自在不會害怕或哭鬧 




不過到了很熟的人手裡時  就開始搗蛋了!!
愷愷的阿北阿嗯在抱他時 就在那邊扭了扭去的   (愷愷超喜歡偷吃阿恩豆腐的  還好阿北都沒看到 XD)



寫到這邊 突然有個感觸

愷愷是很幸運的孩子 他有很疼愛他的一大群家人們 大家都好疼他  讓他在愛裡成長
而我也很幸運 沒有所謂的妯娌問題 我的小姑跟大嫂都是SWEET HEART
 
其實姻親最大的問題點就是在妯娌  BBH上無時上演著大姑小姑大嫂小嬸鬥得比夜市人生還更激烈的戲碼
像我   小時候生長在一個瘋狂的家庭 滿是仇恨 瘋子 嫉妒 自私
(半夜聽到嬸嬸要拿刀殺叔叔 或是大伯父與他的大陸新娘的問題等等........)

而小時候經過慘烈霸凌經驗的我   都不知道是怎麼撐了過去的
(等有一天我有勇氣寫時   我想寫出來   這是我這輩子永遠的痛   連想起  我都會眼淚流個不停
更傷害我的是   在我哭得聲嘶力竭跟家人泣訴這段血淚時   還被家人回一句  是妳在幻想嗎........

我永遠記得本來已經哭到不行的我竟然瞬間傻掉   這種經歷就好像電影裡殺出重圍的主角在最後一刻又被拖回去的FU)


或許因為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痛   所以我發誓  一定要保護愷愷
用我的一切力量  哪怕是我的生命   我都要保護他  讓他在自然的環境下生長
(自然的定義不是溺愛  而是不讓他承受在他年齡與心智以外所不能承受的傷害)


幸運的第一點  就是我有強大的後盾  我的妹妹 弟弟  小姑  大嫂
都是如此的好  讓我不用花費心力來處理一些不要的煩惱或鬥爭
這種幸運   真的是很大的福氣!!我很珍惜很珍惜

愷愷能在滿是愛的環境下成長  真的是很幸福很有福氣!!

寫到這裡 我想要寫霸凌的這一段回憶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因為這是一種警惕   警惕我身邊有孩子的朋友們  別讓孩子承受這種痛

也希望是療癒  希望能讓我心裡那無時刺痛  鮮血淋漓的傷口  能漸漸不再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