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有一天 我的孩子-相信 (如果有一天 我的孩子之  錯誤 &  )


有一篇新聞這麼說著
英研究:半歲嬰兒會騙人 假哭假笑博關注 愈大技巧愈好

人類的小孩真的演化的越來越聰明了 (發抖ing)

只是當有一日我的孩子 對著我說出了令我不可思議的事時
我該選擇相信?還是否定他的童言童語?

或是 他說出的是讓人震驚的事 我又該如何面對?

姑且不論荀子與孟子的人性本惡或本善
希望的 是未來的我能有足夠的耐心 去聆聽孩子的一言一語
不要用我的人生經歷 去否定幼小的他 看待世界的角度
將大人的心眼 加諸在稚齡的孩子身上

就像小時候我跟媽媽說我在學校遇到的事時
她會直覺認為我是不想去上課 或有些目的 才說謊

我記得當時的我就學會 父母既然無法給予幫助及信任
那麼還不如不說 才不會反得一頓罵或被白眼

久了 欠缺溝通  而親子間的信任 就會漸漸疏離
代溝不也是這麼來的? 當彼此真心話越說越少 不瞭解的越來越多時
隔閡就因此而生 當某日驚覺彼此的距離時 那裂痕卻早已超過你意想中的大


現在的我 給自己下了這樣的祈許
因為我很明白 未來因為工作因素 孩子的教育責任應該會落在我身上
(除非我嫁了個跟我一樣在家趕稿寫稿的藝文人)
否則丈夫若是一般上班族 那麼必須與孩子長時間相處接觸的 就是我了
我不願意將孩子交給外人托育 因為我不捨錯過他成長的片刻

那我的丈夫做什麼呢?
唉~我不斷祈禱 未來另一半的數理一定要強 否則教小孩子功課時
我搞不好還會被孩子反過來說 媽咪  妳怎麼連演算二位數都會算錯啊....
所以教孩子自然 數學 物理 化學那些的  就交給老公去
我負責文科跟音樂 還有美術就好

糟糕  離題了  ...........


希望
我能有著清明的心 去看待孩子的一言一語
能放下大人的姿態與角度 用孩子的角度去瞭解世界
用信任 來做為親子間的第一個溝通點

記住自己現代的感受  不要將過去父母造成的遺憾  再重蹈覆轍到孩子身上

2007/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