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號晚上八點準備辦理入院~
其實說真的 我沒有想像中緊張 

因為曾經在14歲時開過一次卵巢腫瘤的刀
所以對開肚子的刀 倒不會有什麼害怕
(結果事後證明半身麻醉跟全身麻醉根本不一樣 半身麻醉真的是最恐怖的事)

那天晚上 媽媽 妹妹 弟弟還帶了一堆食物來探望我們
吃完了媽咪的愛心晚餐後 就在家人的歡送聲中到容婦產科報到了

在上面那張照片 是容的待產室 一個個的簾子內 是準媽媽們待產 測胎心跳的地方
走廊的盡頭 那扇不鏽鋼門 就是手術室了

6/6號晚上到容後 當然先在待產室裡測胎心跳
愷愷很不喜歡測心跳的東西 一直踢綁在我肚皮上的儀器

在確定沒有宮縮後 就被護士小姐剃毛加灌腸了
(容的護士真的很棒 一邊跟妳聊天 一邊讓妳放鬆心情 轉眼間 就被"處理"完畢了)

打上了點滴後 就跟老公到病房裡休息

隔天早上 又是在一群家人的歡送聲中 被緩緩推入了手術室裡(這一次是一大群家人)

我以為我不會緊張 但是看到家人們在一邊 而自己一個人要孤單地進入手術室時
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事實證明 我還是會害怕的)



有人說 剖腹生產不像自然產這麼痛 這麼恐怖
我想 這應該是沒剖腹生產過的人才會說的話吧!!!

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被開膛剖腹的心理恐懼 是未經過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最痛苦的過程 其一是打半身麻醉 其二是退麻醉 其三則是術後止痛退後的傷口劇痛

因為我的T11曾經受過壓迫性骨折 所以我的脊椎骨位置不一樣

麻醉醫師非常難打我的麻醉 即使是再厲害的麻醉師 也敗倒在我錯位的脊椎骨下了
於是8:40分進產房 照理九點就能把寶寶推出來的情況
在我身上並不是如此

但是那一天的我 打了數也數不清的針
腰椎被針一針針地刺 肚子那麼大還要像隻蝦子一樣捲在小小的手術檯上
那種強烈的酸麻感 到後來甚至於因為太緊張所導致的肌肉緊繃
針下去後歪掉傳來的強烈疼痛 最後讓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的手術衣都濕透了 頭髮也濕透了 哭到了鼻塞 還是沒打成功

這時候 謝醫師在我的旁邊 一直不斷地在安撫我 教我調適呼吸
不知過了多久 終於我的腿傳來一陣奇妙的熱流

這時候護士與麻醉醫師迅速將我翻過身

很奇怪的感覺   整個腿麻麻的 有一點力氣卻又使不上力
麻醉醫師在幫我消毒時 我仍感覺的到(她一邊幫我消毒 一邊安撫著我)

明明是棉花棒消毒在肚子上的感覺  卻像是一陣陣的電流滑過
其實這時候我真的很害怕  我很害怕開刀時我也會感覺到每一個動作

不過沒多久後 我的下半身已經完全失去了知覺了
嚴格來說 應該是肋骨以下都沒有感覺 (所以呼吸會有點點吃力)

麻醉醫生再幫我打一針 讓我保持清楚的意識 但思緒會變慢
雖然失去了知覺 但是我聽得到器械聲 抽吸聲 還有剪刀剪肉的聲音 XD

好似過了沒幾秒(打了針後的感覺) 謝醫生說 寶寶要出來囉 要推一下肚子 會有點不舒服唷!!!!

結果......是非常不舒服 印象中應該是推了三下
清楚感覺到所有的臟器都被推到了胸腔 完全呼不到空氣 肋骨被瞬間撐開

可是  我聽到了微弱的哭泣聲.............(這時候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剛才的痛苦瞬間都消失了

謝醫師說寶寶出來了 要給我看一下

隔著一塊布 我看到寶寶的臉了....其實愷愷出生時很乾淨耶~
那時候的我 哭得很激動 醫生要我別哭 會鼻塞唷........(其實我早就鼻塞了 哈哈哈哈)

但是聽著寶寶的哭聲 怎麼能不感動呢
眼淚一直掉不停 然後聽到一旁越來越響亮的哭泣聲 心情也漸漸穩定了
這時候麻醉師說 要讓我休息一下唷.............................

在愷愷的哭泣聲中  我緩緩失去了意識



愷愷是九點半出生的 推出來的時候已經近十點了
當時家人其實很擔心 因為比預定時間晚了一些
不過愷愷帥氣的登場POSE 把大家逗得笑開了懷





把手手枕在自己的頭頭下方




其實愷愷的皮膚沒有皺皺的~白拋拋幼咪咪 我都還記得他出生時 麻醉醫生說他好白唷!!!(頭髮還沾著我的血 XD)


眼睛很大唷!!跟香啾像極了


看起來很像在笑 其實在哭哭


虎爪子!!!(連手手腳腳都跟香啾一樣 長長的手指 大大的腳ㄚㄚ)



笑開懷的香啾~新科把拔
真是辛苦他了  從我懷孕到生產住院 都是他辛苦地照顧著我~他真的是一百分的好老公 好把拔



這是已經推到嬰兒室的愷愷了  真的完全遺傳到他老爸白面男的基因 
整個嬰兒室的寶寶就愷愷像燈泡一樣白到發亮 (看樣子狂吃水果有用唷!!)



跟把拔一樣大雙眼皮




超大雙眼皮


很高挺的鼻子~~整個就是香啾的復刻"俍"品
眼睛 鼻子 髮型 嘴巴 手 腳 皮膚都像老爸 像我的就是眉毛下巴而已 ~~香啾基因獲勝!!!!!!!



這只是生產過程~~後來痛苦的退麻醉 在醫院辛苦的追奶日記 到現在的育嬰日記.........
就等我跟愷愷的磨合期過了 有空再來寫吧 ^^

先來個影片給大家看看
這是魚寶在愷愷出生時拍攝的唷!!!! ^^
(他在看到大家時 還把手手放到臉上 一副很驚訝的樣子~~哈哈哈)




在容婦產科的每一天 都是非常非常快樂的!!!
雖然過程辛苦  但是不論是謝俊賢醫生 還是容的護士們
每一個都那麼貼心 那麼專業  讓我回家後還好懷念在容的日子唷!!!

除了謝謝專業的謝醫生及護理人員讓我們母子均安外

老公  我的家人們 老公的家人們 大家的關心跟照顧(嬰兒室外常常大半邊都是我們家人佔去了 哈哈哈哈哈)

讓我感覺到滿滿的幸福啊~~~
還有好多事想寫想分享~~就等我坐好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