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張可愛的小臉  我僅在他出生時看了三秒後 就失去意識了
之後都是透過相機  才看到他的照片

退麻醉時的痛苦  真的很難以言喻

妳聽得到家人的呼喚 妳有意識想回他們 但是就是醒不來
我醒來時  因為有術後止痛 所以肚子上的大刀口不痛

但是喉嚨痛到不行  (因為我打麻醉時大哭 看到寶寶又一直哭 整個鼻塞 所以媽媽猜說可能在讓我昏睡前有插管才能呼吸)

那時候 我聽到家人 聽到他們說愷愷好可愛 聽到魚寶跟我說話 也聽到媽媽 婆婆 小姑都有跟我說話
但我都已經記不得誰說了什麼 我回了什麼 醒不來就是醒不來

連我何時到觀察室 何時回病房都不知道

直到下午 我才真正地醒了過來  一直陪在我身邊的老公 有跟我聊了一些事 也趕緊拿相機給我看愷愷
意識終於清楚 退完麻醉的我 才知道這段期間有發生什麼事

其實星期一開完刀的下午是最舒服的一天!!!
因為身上插著導尿管 手上點滴怎麼打 水怎麼喝 都不用上廁所 術後止痛也依舊有效著
感覺不到痛苦 躺在那邊很舒服地跟家人們聊天

而且當時 我正享受著從懷孕後就沒辦法享受到的平躺休息(懷孕中後期如果平躺會很喘)

唯一不舒服的地方是得光著屁屁躺在病床上(墊著看護墊 排惡露)  有點不習慣沒穿褲褲睡的感覺

(照片是容的三樓走廊盡頭 另一端則是待產室)



不過爽沒多久 第一個痛苦就來報到了~~下午六點要進食時 床一搖起來 我馬上強烈頭昏 差點就吐了出來
緩和了很長一段時間  才把想吐跟頭昏的感覺給緩衝掉

接著  看完晚上七點嬰兒秀的家人說 愷愷吐奶~~當時心裡想著 這是嬰兒常發生的事
但是到了隔天 早上十一點的嬰兒秀 家人及老公都說愷愷不只吐奶 還吐了好幾次

一個人說還ok 但好多個人都這麼說時 我就開始擔心了 擔心到沒什麼食欲 想的都是吐奶的愷愷

開完刀第一天上午 拔除掉導尿管後 就得痛苦地下床尿尿了

當時  雖然是開完刀的第一天 但是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趕快逼出母乳
給愷愷母乳 讓他感覺親餵 感覺到媽媽 不要再讓他吐奶

於是 我竟然在開完刀第一天下午一點  就在老公的攙扶下 一步 一步 慢慢地蝸行到哺乳室親餵愷愷了
雖然沒有母乳 但是看著他的臉 讓他吸吮 刺激我的荷爾蒙快點分泌乳汁


這是容的哺乳室  是很舒適的環境  每一天最期待的就是哺乳時間了



坐在座位上的媽媽們都會望著這個門 等待寶寶從嬰兒室推過來
(嬰兒室是隔離單位 能進哺乳室的只有媽媽而已)



為了母乳"共共勞"  再怎麼害怕的豬肝湯也要喝光光



在開完刀第二天  我開始分泌乳汁了 一點點 半透明的 


其實開完刀第二天 我就開始瘋狂擠乳(很怕自己是沒母乳的體質)
容的護士們來教我簡單的乳房護理  紫金堂的調養師沛霖也過來幫我按摩乳房
果然 在努力下 我開始分泌初乳  跟老公努力好久好久(我按摩擠壓 老公在旁邊拿針筒接)
兩個人拼死拼活  才擠了不到3cc

之後 我依舊努力爬下床去哺乳室餵愷愷 刺激泌乳
雖然當時正是惡露最高巔峰 血流如湧泉的時刻 (不到幾個小時 看護墊濕了三分之一都是鮮血)

但是為母則強  讓我勇敢爬到哺乳室去


不過真正的惡夢還沒來~~~
我的調養師沛霖晚間打了通電話 心機很重的她跟我不痛不癢地說一句
韋伶~我明天帶一個人過去 可以嗎~~(當時我想 應該是調養師或問我狀況的營養師吧)


結果................竟然是紫金堂的通乳師(自己給人家亂取)
沛霖站在我的左側 通乳師一邊跟我說 ~來 我看看妳脹奶的情形 (當時還傻傻地寬衣解帶露奶)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惡夢
我的ㄋㄟㄋㄟ  這輩子沒受過這麼悲慘的痛苦

我的媽啊~~~~~~~~~~通乳師非常冷靜 下手非常之凶狠
但是專業的地方就是她順利把我前端的乳腺打開 但是沒有造成任何的瘀青或傷害
接著 我的ㄋㄟㄋㄟ就開始"貢貢勞"了

沛霖不斷按著我的手安撫我 我當時真的痛到快要崩潰了
香啾只能站在一邊看我的ㄋㄟㄋㄟ被蹂躪著  .........(事後他跟我說他心疼死了 但卻僅能在旁邊乾著急)

但是就是在開始大脹奶前就先疏通了乳腺

所以我到現在沒有所謂的乳腺炎 也沒有追不到母乳的情況

這一切都是紫金堂還有我的調養師的功勞!!!
她很仔細問我的狀況 在最好的時機點把我"推下地獄" 但沒多久就又飛昇到母乳天堂了

我跟老公說  這五萬真的很值得  不單是調養月子其間的身體
還讓我有源源不絕的乳汁  給愷愷最珍貴 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最完美的免疫功能

這是開完刀第三天的總合乳汁 ~~ (我的初乳加通乳師擠出來的母乳)



開完刀的第四天  我的乳汁一次擠已經破百 一天可擠約400cc的奶
讓愷愷能在第五天就全母乳 (出院至今依舊是全母乳唷!!)



有圖有真相唷!!!


其實很多人都很驚訝我的母乳怎麼來得這麼快  這麼凶猛

除了月子餐的助力外 (通乳師加上紫金堂每晚的燉魚湯跟一大堆的月子飲品)
就是媽媽自己本身了!!!!!!!!!

不斷按摩  半夜四五點也會去跟嬰兒室借擠乳器擠乳
不斷地看寶寶 親餵  ~~ 只要有心  追母乳並不難的!!!


在醫院的第五天 我跟香啾說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想不通  當時開完刀的第一天我是怎麼爬到哺乳室坐在那邊半小時餵愷愷的
(當時是傷口最痛的時候  連下個床 移一隻腳都要老半天才有辦法)

能解釋的  或許就是 為母則強吧!!!!!!!!!!!!!

在容幸福又的快樂的日子 真的過得很快
轉眼間  出院日即將到了~~


準備告別這住了好多天的病房  (辛苦的香啾睡在那張小小床也整整睡了六天了)




不過接了陳愷愷回家後...........又是一場混戰的開始啊...................................
這就要改天再寫啦~~~~因為現在的我都是趁愷愷睡覺時偷上網
不然根本沒辦法好好待個幾小時 ><

啊~~來補兩個影片
這是香啾特地拍的影片唷!!!!

這是每天容婦產科嬰兒秀時的有趣情況(拍的那天是大雨天 又是下午三點 所以人非常少 平時嬰兒室前都是人潮洶湧的)

嬰兒秀時間到時 布簾會緩緩拉開  然後就會看到許多親屬拿著媽媽的名牌貼在玻璃上
讓護理人員知道要看誰後 就把嬰兒推到窗前讓家屬探視



嬰兒秀結束時 布簾降下後 寶寶就會被推回原處好好照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