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好像很流行開箱文  連買個包子都有開箱文~

前幾天跟香啾一起去家樂福買東西時 意外看到家樂福特闢的新一區
是鼎泰豐的冷凍食品 幾乎都是以年菜為主 八寶飯啊 包子 燒賣 雞湯

鼎泰豐是台灣第一家拿到米其林星星的餐飲企業!!!不簡單唷!!!

所以那一區吸引了不少人的駐足 我當然也被吸了過去
不過一看到價格真的有嚇一大跳!!!

畢竟冷凍跟現場吃的價格一樣 有點讓人受到驚嚇!!!!
(35/個  一盒五個/175 跟你在台北有醬油有薑絲現蒸好的一模一樣摳摳ㄟ)

不過鼎泰豐在台北 如果特地開小鴨或搭高鐵去台北品嘗
那還是乖乖買冷凍的比較快!!



打開外包裝後 很精緻的內盒




打開內盒後 還有一件衣服 此時其實已經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老麵麵糰香氣




再翻過來 還有三張符!! 把符撕掉後殭屍就會跳出來了.................




三個冷凍大體.....ㄜ 不是 是冷凍未蒸的大包 (可是我覺得是小包 一點都不大顆  >< )
大c鏡頭蓋直徑六公分 所以鼎泰豐的大包約八公分




蒸好的大包~~平心而論 在蒸的時候真的很香 我很喜歡用老麵去發出來的麵糰
有一種很香的酵母芬芳瀰漫在空氣中  是一種甜甜的 特殊的香氣
而內餡的豬肉香氣與薑香味 是一種很舒服的味道唷!!

當然也看得出它是手工包子的不規則及手合包子時的細膩皺折
不過我沒有耐心細數它是不是每一顆包子的皺折都一樣



其實這種抓折 也是一門藝術與學問
會影響到口感唷!!!



打開後有湯汁  非常美味唷!!因為我從小就很怕肉腥味 (所以羊 鵝 牛 我是不碰的 其實連豬肉都不是很喜歡吃)<=都要成仙了

它有一股很香的薑香味 提出肉的鮮 不會影響肉本身的味道 也沒有多餘的香料味
好吃!!!而且是紮實的肉餡 很好吃! 

它的皮 真的很有口感 Q又帶勁 而且老麵味道真的很香耶!!!

整體來說 是好吃的包子  不過CP值中低  (畢竟你還要自己蒸個老半天)
如果是在本店吃 我倒覺得它很值這個價 不過冷凍再自己蒸就...................
我個人是覺得這很適合中南部吃不到鼎泰豐的朋友嘗個鮮 試個味道 試試這個品牌的功夫!!

如果真的肚子餓了 到處都有包子名店 一顆25 老麵麵糰 有香菇有蛋黃會爆漿又跟手掌一般大的包子四處皆有!

這樣一顆35 如果不是我懷孕  胃口從曾根變成青春小咩咩 小雞吃米一般
搞不好一盒五顆我都可以一次吃光光  (現在是吃一顆就飽了)


好啦  完成清柳姑娘要求的開箱文

同場加映

我是超屌家事高手之大肚人妻



這是我們家買一年多的抽油煙機!!!(這張是清過後的樣子了)
說來慚愧!!因為是新嫁婦人 以前在娘家時當然知道抽油煙機要洗 但我從沒洗過
還是個小姑娘時 過年都是跟老妹老弟一起幫老媽拖地 洗玻璃窗等等要爬上爬下的工作(透天四樓拖起地洗起窗子很可觀)

常不懂老媽一個人在廚房能忙殺小可以忙上老半天  現在嫁了人才知道光一臺抽油煙機真的就可以耗上老半天

會洗抽油煙機不是因為我賢慧閒到找事做或要過年了大掃除
是因為 前幾天有炒客家粄條給香啾吃時 晚餐吃完順道看完天下父母心這大爛劇
爬上二樓準備洗澎澎就寢時  驚覺怎麼二樓還有這麼香的客家粄條???

我的廚藝難道真的高超到可以香氣繞樑三日???

隔天一早我下樓一看抽油煙機時 差點嚇死
因為油網竟然都卡滿了貓毛跟油垢!!!難怪煙都抽不出去 ><
(上網一查才驚覺原來半年就要清一次 我們家的竟然一年來都沒清過!!!)

當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直接拔了一個小的油盤 結果油盤好拔
但是那個油網因為卡油太厚又黏 我拔半天後放棄 等香啾回來再叫他拔

兩個油杯 兩個油網 兩個小油盤 我沖熱水 泡白博士跟一堆清潔用品後 只除去一半
小油盤裡的垢真的跟麥芽糖一樣"溝" 還會牽絲

後來龜毛性子又發作 我整整刷了兩個小時後...................



有迷有亮晶晶啊~~~哈哈哈哈  連抽油煙機本機上一堆小黃油點都被我洗得超乾淨的~~~洗到手差點抽筋
真的應該在清洗前拍一張 證明它原本有多髒!!!!!



油網 油盤 後面的油杯本來都是咖啡色 特別是油網 原本連一條一條鋼絲都看不到 布滿油跟毛  現在都乾乾淨淨的唷!!
光看就覺得好爽喔!!!! 

其實挑白色的車子或廚具 真的在照顧時很累 不過也相對能看清楚你是否有全面清乾淨!!是缺點 也是優點!!

清乾淨後 煮菜的心情就變超好的~~~


當晚就炒了 一大盤青花椰菜加素腰花絲 枸杞




讓香啾吃到喵喵叫的麻婆豆腐!!!超好吃唷!!(事實證明麻婆豆腐美味與否是決定在豆瓣醬!!!)
豆瓣醬選對 香氣就十足  如果用普通的辣豆瓣 根本炒不出香氣!!!!




幫老公燉的香菇蛤蜊鮮雞湯
可憐香啾天天加班  所以特地燉雞湯幫他補身子!!!!
(晚上下班來我家玩的魚寶也喝到喵喵叫不停 哈哈哈)


好啦~~娶到這樣的娘子  陳香啾滿不滿意啊~~~~



哈哈哈哈  看他笑這麼猥褻  就知道他很滿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