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曾在劇作家寫過一篇影評 (好啦 因為工作因素寫過很多篇~)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香水!!!

或許因為從小被壓在鋼琴上長大 在小時候失去的童年歡樂時光
僅剩在鋼琴前或琴房裡練琴練哭到睡著的記憶所換來的

就是對音樂的強烈熱愛及敏感度

香水在我看電影時 就在威秀裡被整齣戲及音樂深深擊中
(就像JD的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 land也在我第一次欣賞時狠擊我一般)

香水的電影原聲帶  是由柏林愛樂所演出!!
(尋找新樂園則是勇奪奧斯卡最佳配樂)

這一首 Meeting Laura
真的是少數我非常喜歡的歌劇型
我其實也很喜歡歌劇 但很容易聽到焦慮 (害我也想跟著魚寶一起咬指甲)

其實歌劇常帶有一種皇家的優雅格調 不過我不是主修音樂系的人
所以沒辦法去深入探討瞭解並欣賞
特別是像歌劇經典 莫札特魔笛裡的Queen of the Night 

雖然真的很好聽 但每次聽一聽都感覺自己喉嚨好痛的感覺............

不過Meeting Laura卻是一種空靈脫俗的感覺!!!聽了真的會渾身舒暢唷!!
甚至於對我而言 香水整張專輯都非常好聽!!!


其實電影配樂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好比暮光之城 我是覺得還不錯看 雖然他是一部適合國高中少女咩咩看的電影
(我喜歡的吸血鬼電影是像HBO自製影集 True Blood 這種非常血腥暴力魔幻大膽性愛的這種調調)

但暮光之城的音樂配得很成功 再加上某些畫面搭上鋼琴背景音樂
整個氣氛就對了!!!!! 讓這部有點青澀的電影大大成功!!

好啦~再講就沒完沒了了 關於電影配樂應該可以講個一千篇沒問題!!!!!

下次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