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書房裡


是的!不是臥房 而是書房
因為房間裡的書已經滿到到處都是

遑論那已經滿到爆炸的書櫃
電腦桌上 廁所裡 床上 床頭 地版 冰箱上

全部都是書

而且我曾經有過一次下床踩到白色巨塔摔個半死過
(因為我會為喜歡的書上書套 那晚放在椅子上幾本書都有書套
書本滑下來後 掉在床邊)

所以下床踩到 整個人飛了出去
這個事件 有我msn的朋友都知道 因為掛在狀態上好一陣子哩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於一些自稱愛讀書或是把讀書當成一種附庸風雅行為者
(註:在此指的是以此為炫耀的少數人士<=按了就知道   而非真正熱愛閱讀之人 )
總是有著滿滿的疑問 看書有很偉大嗎?

那我們這些作家or編輯怎麼辦
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是在寫書校稿看書
時時都跟書混在一起 k書k到幾乎出神入化
我連出門都會放本書在包包裡........一有時間就得把沒看的書看完
如果閱讀真如此偉大 那我們這票都能得道升天了


可能是因為對我而言 看書已經變成了職業必須
特別是當了編輯後 我失去了閱讀的樂趣
原本看書還可以吸收新知 補充腦細胞的養份

現在 我看書會看段落 看錯字 看那個地方該下標點符號 看邏輯 看細節
搞到後來


我跟本覺得沒幾本書能看了..............


現在除了廁所 我實在找不到一個能讓我單純閱讀的地方哩
(沒辦法 上廁所身體要運功用力 腦子就能分一半去忙 才能單純看本書)



老天.............請給我神奇的力量
繼續閱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