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還沒為她命名!!!想說標題就下長一點 感覺比較威 哈哈
這是我黏了五個小時 自己慢慢摸索而成的布盒

她是什麼形狀?  再猜猜

三明治?



真沒氣質!!!都強調來自法國鄉村的手作的古典的~布盒~
怎麼可以給她這麼不優雅的外形名稱?

啊不然............法國麵包? (啊這樣不是就跟法國扯上關係了~~哈哈哈)


沒啦~耍冷耍完了

再接下去看看



從另一個角度看 有點像一個小蛋糕  有點像一滴水滴

答案揭曉囉~~~~~



她是一顆愛心




每一面 每一個角 都很美麗  不論妳怎麼翻 她都依然優雅!!!

作法大約如下方照片 (等我有空再把詳細作法寫上來~~有興趣的留mail跟我要版型唷!!我很樂意分享)


1-將版型描上厚紙版 裁下後用紙膠帶固定形狀




2-將布用樹脂貼上 (有弧度處要記得剪出牙口唷!!)


3-再將裡頭的部份 (是用西卡紙) 黏上內布後 再黏到愛心盒子裡 (要記得用夾子固定好她唷)


好啦~接下來沒照片了~~(我一定會再找時候寫詳細 圖文都有的版本給大家 今天只是大略)


其實大概就像如此 一個一個部份 慢慢貼上 從內到外 都需要高度精準的版型
我看了日本網站的作品後 就開始自己畫版型 研究作法  獨力完成了這個作品~(蘋果 謝謝妳的靈感來源)

至於她 要怎麼為她命名呢 她是一顆愛心 又能對半闔上 又像眼淚
就叫.....................神鵰俠侶?天下無雙?哈哈哈哈........................

我想叫她 邱比特的眼淚 
(感覺愛心跟愛情愛神有關 而愛情又是需要兩個合一 才是完整的愛 而愛少了另一半 往往都成了淚滴
圓滿的愛 不也是經過許多眼淚 才得以成就嗎?)


要加個英文嗎?感覺有英文比較好聽  Cupid's tears
(加法文就要問我老妹了~她前陣子竟然教我唱法文 您要不要跟我上床 囧囧囧~~)


不只如此 我還自己用photoshop畫出了花布盤四瓣 五瓣 六瓣 (香啾幫忙畫中間的正五角六角型 還畫到算起三角函數)
(強調自己用 是在上過四瓣課後用PHOTOSHOP重新開始畫~可不是拿著她的版一筆一筆描出來<=如果還靠她的版 這樣子還是一樣一堆錯)

畫出了精準的版型 中間的四角 五角 六角都相當正 花瓣 內貼的花瓣 都精準
不會讓妳貼上後又在那邊煩惱這個大縫怎麼辦 怎麼這個角都歪歪的~~

而且!!我也很樂意提供我畫的版型給大家唷!!!
(本來是一點都不想把所有事情空開來 既然她自己在她的格子留這篇連結 那有興趣的朋友 就把來龍去脈看清楚吧! )



另外 還有兩個作品唷!!!

這是前幾天 香啾跟我一起玩的花布盤 法國藍的是四辦含苞版的 (我幫香啾配色 由香啾自己一點一點黏起來的唷!!!)
我都叫他 法國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因為這是法國皇家藍 又是老公做的 感覺他是個男孩兒)


我自己做的秋綠五瓣 (配色 版型等 都是自己親力完成)
墨綠 不似春天粉嫩 有一股淡淡的秋愁 還有成熟的感覺  所以 她就叫秋綠


目前正在挑戰六瓣中  (好啦 我承認我玩一半自己跑去黏布盒)


其實!!照片拍得很草率
感覺手作藝術 應該在一個原木桌上 旁邊最好再擺本原文書 一個小植栽

不過我家有貓 我如果在有原木桌有陽光的好地方 一定被牠們騷擾
(像拍愛心盒子時 就被牠們狂抓我的大腿..........痛死了)

再給我點時間吧  再將這些美麗的布盤  一個 一個拍到優雅古典唷!!!!


10/11 update

買麵包時  跟烘樂夫的老闆娘有稍微聊了聊  她說 布盤布盒 應該是法國宮廷的手工藝品
突然覺得  自己跟這美麗的國家這麼接近  真的很幸福!!!!
(然後我離開烘樂夫時忍不住跟老公說 法國人真的很浪漫 做出這種這麼不實用的東西
老公笑到不行........但這真的是實話  布盒布盤真的好美 但是一碰到水就完蛋了)

說到烘樂夫 一直忘了寫一篇關於她們的網誌!!! 當初幫她們拍了好多照片 但婚後忙 就忘了寫
這一陣子為了一把美工刀的事一直氣到現在 還鬧更凶了  因為真的氣很久 所以我變惡魔了 哈哈
(應該說是她無意間踩到我最大的地雷 我失平最討厭被人家問妳有沒有拿走我的某個東西)

忙呀忙  竟然忘了介紹烘樂夫  介紹我的喜餅之一
真的是高雄之光  他們倆夫妻特地遠赴法國藍帶學院學習法式糕點 真的很令人感動

今晚寫完劇本就馬上來寫烘樂夫的網誌


拜託  一定要堅持  讓你們低油低鹽的美味 來自法國macaron 麵包 點心
能在被視為文話沙漠的高雄繼續發光發熱 
希望從兩間店 變成二十 三十全台都是!!!!


吃過他們的法國麵包  就覺得家樂福賣的根本是紙麵包
(就像吃過莎拉奶奶的手工優格後 就覺得市面上的優格根本就是漿糊一樣)

P.S 北部很多賣macaron的店家 有加內餡
但其實我喜歡烘樂夫的macaron 高甜度 高香氣 不加內餡
適合在午後  泡一杯英國早春茶 一瓣一瓣咬下macaron佐無糖茶
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 (人妻魚夫人竟然一下午就吃光四個macaron 哈哈哈)

喜歡macaroon的朋友  應該試試烘樂夫  來自法國正統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