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涼從今年開始 一直加班到現在..............

下班都是七八點 到我們家後 常常都是八九點的事了
所以外食 就成了我們晚餐的解決之道

(不然煮完飯 都已經九點多 晚餐都變宵夜了)


但是一直外食也不是方法 對身體真的很不好呀~

所以我跟涼決定 一週一定要lohas三天 (這三天要煮健康美食)

這是其中一天的晚餐~
以五菜一湯 其中四菜是蔬菜 少油 少鹽來烹調 再以最養身的味噌湯 為湯品



而唯一一道肉品 則是韓式泡菜豬肉片 (也挑少肥肉的肉)


那一天我強迫自己吃紅蘿蔔(用紅蘿蔔炒蛋來化解我對紅蘿蔔的恨意)
而這樣的菜量 也順便讓涼帶了一便當的菜 在隔天中午解決光

我們覺得這樣很lohas 不用免洗餐具 多菜少肉 對地球 對自己都很好

接著 在這週末 涼吵著要做漢堡排
(他被日本節目影響 說了好幾次要做漢堡)

想是很簡單的事 他只說要做 但問題他不知道怎麼做
結果就是我上網查食譜 然後我們一起去買材料後...........
就搞了整整一個下午 午餐變晚餐

那一天 由我來負責調味漢堡排 還有烹調黑胡椒肉醬
涼就在一邊努力地切菜 摔肉 揉肉

因為兩個人都忙個不停 所以過程實在沒心情再拍照

在堅持健康的原則下 我們煮了一大鍋肉醬 還有煎一巨大兩大漢堡排
(一巨大兩大=一個超大 兩個普通大)
我們煎漢堡 炒黑胡椒醬 用不到半條奶油
(不是一大條那種唷! 是一小條 比熱狗大亨短一點的奶油)

在低油 選擇瘦肉(瘦豬絞肉及雞胸肉)的情況下

完成了超級美味的雞豬漢堡排 佐蔬果黑胡椒醬
(以蘋果 新鮮蕃茄泥 紅酒 為底 洋蔥 蒜 紅酒 瘦絞肉為主
再加上肉桂 荳蔻 黑胡椒 蕃茄醬 醬油等調味)



這是蔬果黑胡椒醬 用了兩大顆蕃茄 一整顆帶皮蘋果(有用菜瓜布刷蠟掉)
兩顆洋蔥 約二十瓣蒜頭 200g瘦絞肉
這一小鍋是稀釋的 煮好的一大鍋放在一邊 等發酵
(通常像這種醬跟咖哩一樣 室溫放個一天後 它的風味才會慢慢融合成功)


附註一件事 這個盤子是30公分大 那份肉排約18公分長 厚約4~5公分
(這是涼捏的第一顆漢堡排  因為沒拿捏好尺寸 所以有點過大.........
在煎它的時候 好幾度重到我差點翻不了面)


這是我自己的漢堡排 比較小 約10公分 厚約3.5公分 裡面有起士餡唷~



奶油能煎出風味 但也易焦 所以要小火慢慢雙面煎到全熟
(最好用蓋子蓋著 比較不浪費瓦斯及時間)






我覺得lohas 並不一定要吃很多菜

像這道漢堡排 也有很多蔬果在內 它所須的油 比你炒兩道青菜還要更少
而且在排餐中 我們還放了生小黃瓜薄切片 再一人一大杯每日C葡萄汁...
健康 與 養份都有了 (畢竟我們倆個 才一起捐了一千CC的血出去)

而剩下的第三個漢堡則放進便當 我在漢堡上頭蓋了一片CHEESE
再灑上一些巴西里 而另一層便當裡 放了一些醬
再讓涼帶了四大片切好的法國麵包 成了隔天的午餐



像這樣的飲食(健康又快樂)~也很LOHAS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