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十年前,我認識了一個特別的孩子。

        只在網聚上看過他一面,或許,可以說是朋友為了他而辦的聚會,讓大家一起吃飯聊天,

陪陪身體越來越不好的他,就叫他為小乖吧!

  小乖有先天的疾病,讓他長不好,特別瘦小,只能坐在輪椅上。小乖知道我有一些靈媒體質

(日後再告訴大家我的故事),所以他常常來找我聊天。只是,很多時候他的問題我沒有辦法解決,

畢竟我只是能接收到一些訊息,但我不是專業法師或乩身,沒有請神的能力,於是當他告訴我,

他在夢裡遇到很多鬼怪來追他,他不管怎麼唸佛號、唸觀世音菩薩都沒有來救他時,我只能安慰他!

沒關係!不要怕,醒來就沒事了……

  直到,他告訴了我他們家的故事,我才真正瞭解為什麼他在夢裡總是得不到救贖。


        小乖還有他的哥哥,身上都有著不同的疾病,但都是會奪命的重大疾病。


        家裡發生了這樣的事,當醫學求救無門時,台灣的民情,就會往超自然力量方面找尋答應及幫助,

而小乖的家人,有著不同的信仰,一邊是道教,一邊則是基督教。道教的那一方,找到了一間神壇,

當玄天上帝一降駕時,祂一開口,就說是亡魂作祟,但祂不能趕走或收了影響他們家孩子健康的

那些亡魂。但為什麼?祂是神,還是台灣很大的信仰之一,為什麼卻無法解決這些亡魂?再一細問,

才發現原來那些亡魂是有帶黑令旗的!而黑令旗,往往是有天大的冤情,上稟玉帝,下報閻王後

才能拿到的超級拘捕令,即使身在天界的神,也不能輕易干涉跟降伏了這些手上有「公文」的亡魂。


  但小乖的哥哥,癌末,相當嚴重!總不能因為所謂的黑令旗就讓孩子的生命這麼消逝吧!

再問下去,才明白這些拿黑令旗的亡靈,是與他們家的祖先結下了仇!玄天上帝說,他們家

某一個太祖,以前很喜歡到河邊。
 


        補魚?摸蛤仔?抓蝦?洗衣服?當然都不是。


 

  那位太祖,他喜歡撿水.流.屍。


  落水而死的往生者,有些是失足墜河,所以身上難免會有著些財物,或是金飾,也可能是一些

鈔票。當大體飄到岸邊時,他的太祖就會過去摸摸口袋,拿走水流屍身上值錢的財物,那些水流屍

的魂魄,原本想說財物你拿走沒關係,但至少要幫我善個後,通知官方或家人來安置好在河裡

飄流殘破的屍體,但他的太祖,拿走了財物後,卻任由水流屍曝屍荒野,有時候不是水流屍,

而是奄奄一息的落水者,他卻只顧拿走財物,見死不救而讓原本有機會活下來的人喪失生命。
 


  於是這些被太祖「光顧」過的亡靈,請了黑令旗!要讓見死不救的那位太祖付出代價,

只是沒想到受害還因果報應的,卻是他的後代子孫。
 


  小乖家人聽了!當然很心急,詢問玄天上帝是否有可以解決的方法!玄天上帝說,

只能談判、講條件,不能強收了祂們,否則是逆天!
 


  只是,當小乖家人帶著這一次問神的結果回家時,另一個信仰的家人當然無法接受這個答案!

一是怪力亂神,二則是祖上怎麼可能做這麼缺德的事,而且鬧大了整個家族的臉不就丟光了?


  但討論到最後,他們還是決定試試!當乩身跟家人到了玄天上帝說的那條河邊,當乩身一起駕時,

宛如電影情節般,天色開始轉暗,起了陣陣狂風,嚇得也在場的小乖不知道怎麼辦,但談判的結果

似乎不是很順利,那一場法事,只能算是個失敗的談判,或許是因為「亡魂」數量太多,也或許是

因為祂們的條件太大而無法讓小乖他們妥協,時間太久,我有點記不得為什麼了!
 


  於是,小乖的家人決定回老家,問問街坊鄰居是否有這件事,或許能從中得到一些答案,

或許能找到解決的可能或機會。
 


  但太祖就是四代以上的長輩,同時間有認識太祖的鄰居早就往生!要問也很難問出個所以然。

不過,有個年長的鄰居,卻對家裡長輩提過一件事,讓他印象很深刻,就是他們家的太祖,有一個

很奇怪的習慣
……
 



  那個習慣,就是常常在三合院的院子裡……曬錢。 


  一些濕淋淋的錢,被那位太祖一張一張攤在陽光下曬乾放平後,再收起來。這對當時的民情

是很奇妙的事,只是問太祖,也僅是笑笑不答,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作。
 

或許聽長輩這麼說的鄰居,都不瞭解這個奇怪又讓人印象深刻的動作是什麼意義,但這無疑對

小乖家人是一記重擊,間接證實了玄天上帝所說的故事。

 

  當時靈異節目盛行,電視上的老師法師都比藝人要多了!我跟小乖說,你這事電視臺一定

有興趣,或許可以找到道行高深的老師來幫忙解決,但如前頭所言,另一邊的家人堅決反對,

於是最後,不了了之。 


  我與小乖最後也失去了連繫十年了!不知道他是否安好……


  P.S.這是小乖跟我說的故事  但為了保護他  改用化名!(故事細節可能有一些些出入 

時間真的太久了@@  像我已經完成忘了當初到河邊談判失敗是為什麼  明明小乖有跟我說的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