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WEETS(原文:和*SWEETS 2005年出產  已絕版  價格偏高 )

雖然新的產品結合了拉拉熊 妖貓 迪士尼等等原素而變得很可愛
但是因為成本的關係 單一組數的零件 卻少到讓人很想哭
如果是結合卡通人物的產品倒也罷了  因為可愛的卡通主角變成重點倒較能接受
 
偏偏連非結合卡通人物體系的食物甜點系列 都來超精簡風這一套是哪招?
所以即使新的產品(舶來品啊 車站甜點)夫人我都有買 但卻完全沒有拍的動力
 
絕版產品的優雅 精緻 豐盛 食玩魂 在新一代RM食物系已消失無蹤了......
於是在跟一樣喜愛RM的讀者討論下   我們來溫古"怨"新一下吧!
 
有沒有!有沒有!這就是絕版品早期RM優秀作品的美好 那已消失無蹤的豐盛年代
第一組一現身   就是這麼的氣勢驚人  豐盛得讓人想掉淚 T___T
 
 
 
每一個和菓子都那樣精美  美到讓你一個一個擺到盤子上時都忍不住讚嘆連連
 
 
 
這一組非常東方風唷!復古的籃子 精美得讓人愛不釋手
 
 
 
打開了籃子 裡頭的抹茶大福 草莓大福(都還有斷面秀耶)
還有紅豆麻糬 花生麻糬 以及三色糰子 擺得手軟也甘心情願
 
 
 
端午剛過~容夫人補送各位讀者一句端午節快樂~(在日本的端午節也是男孩節唷!)
 
 
 
日本端午是吃糖果不吃粽子嗎 XD  這樣子會不會糖尿病啊..............
 
 
 
水羊羹(左)   加上有點像台灣涼圓(包紅豆餡)的甜點!
水羊羹裡的金魚 櫻花 都是鑲嵌在裡頭 即使它們都不到一公分 作工卻一點都不馬虎
 
 
 
葛粉系的甜點~感覺怎麼有一點像我們常在吃的甜粽呢?
 
 
 
秋天盛宴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  所以和菓子當然要以栗子為主題!
 
 
 
超可愛的日式糖果們 (像星星形狀的則是相當有名的金平糖唷!)
 
 
特地再近拍一張 讓大家看看作工有多精美!(糖果們都在0.3CM左右大小)
 
 
 
不是一坨唷!是一顆一顆獨立的呢!
 
 
 
有秋天 當然也有冬之和菓子!
 
 
 
這就是食玩魂!(蓋章)  超精緻的!
 
 
 
剛剛在一旁的塑膠袋裡的則是棒棒糖   好啦~應該是拉糖(吧)
原本星期六晚上要寫文章   因為星期六日樂多有點中風  照片一直亂植所以沒辦法寫
我家日文翻譯機在公司上班不在家   夫人只好用看圖說故事這樣(羞)
 
 
 
特地開閃光  拍出拉糖特有的那種珍珠光感!
 
這是愷愷的早餐 被我借一顆來當底座插著拍照  拍完後拔掉食玩  發現蠻有喜感的XD
 
 
 
燒菓子系  銅鑼燒   米果  仙貝  蜂蜜蛋糕都有呢!
仔細一瞧 銅鑼燒的斷面秀裡 還看得到一顆顆的紅豆(讚啦)

 

 

 
 
這算是東京的"喔咪呀給"系嗎   因為人形燒是淺草的名產唷!
而盤子裡則是銀座特產  雙色豆沙~姬栗最中  另兩個就不知道了 XD (十組終)

 

 
 
再帶大家回味一下過往的美好!
 

 

 
不單是食物的美好   連容器的質材紋路都栩栩如生 ......也難怪絕版食玩都貴翻天
除了絕版這個賣點外   最主要的還是它的作工與精緻度   都是現在RM已失去的靈魂了!
這一組本以為全都是米果   經過一個寶貝的查詢才知道像小魚的是什麼點心(謝謝寶貝)
 
"實際上這東西是日本的和式點心,外皮像雞蛋糕,內餡是類似麻糬的餡,
通常是在夏日推出的商品,外型以香魚為造型,這樣的點心叫做“若鮎”。 "

 

 
這種滿滿的擁擠的大合照~才對夫人胃 XD !!!!
月底的原本打算拍RM第一次出的哆啦A夢版食玩   不過要看它有沒有準時六月底到! 下回見囉~

 

 

 

 
 
 
P.S.
六月是夫人小寶貝愷愷的三歲生日  希望我的寶貝能天天快樂  平安健康長大唷!
玩食玩很有意思吧!連生日蛋糕都可以用食玩來慶祝呢~哈哈哈哈哈
(這是RM六月新產品   日後夫人再把這套拉拉熊蛋糕與早期的迪士尼蛋糕合拍成一輯唷!)
 
 
 
另外  在購買絕版食玩的一個超棒管道就是直接上日本Y拍買啦~~
不過日本Y拍帳號不好申請   賣家也多不願意寄送國外  所以幾乎都要透過代購
http://www.letao.com.tw/  這是夫人愛用的樂淘 夫人一堆食玩都從這兒挖來
所見即所用 非常簡單 操作容易   自己親自下場去享受搶拍賣的快感 XD
重點是價格透明又安全唷!(這一套和sweet就是樂淘挖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