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星期六 按自己原訂的計劃
應該整個端午節假期 都該在電腦前趕稿

可是莫名其妙的煩躁(咦?經前症候群嗎?)
讓我關了電腦 到了樓下看dvd去

第一個想看的 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從第一次看過後
就一直被我戴上后冠 成為了韋伶最愛的電影

若嚴格來說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它的男女主角
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類

在咖啡店裡的女侍 跟a片王的店員(每週都會去鬼屋兼差當鬼)

可是 卻有著強烈且濃郁的幸福

或許是電影裡的美麗配樂 也可能是美麗的法國街頭一草一木
讓如此平凡二人的故事 變成了幸福 從視覺傳入心房裡

而艾蜜莉做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我竟然大部份都做過

特別是當艾蜜莉哭著做點心時 想著尼諾去幫他買東西
每次看到這邊 都會心酸酸滴
我想 應該不只是我 很多的女孩 也都會幻想著自己與喜愛的人的事

但最後的結局 艾蜜莉跟尼諾在機車(應該是機車)上
而不是像狗血電影的豪華名車裡

可是那種平凡而樸實的幸福 卻有著更大的渲染能量

如果可以選擇
我也想要那麼平凡簡單的幸福 當一個咖啡坊的女侍 平凡甜蜜的走完人生

常在想 是否 會像電影一樣
艾蜜莉與尼諾小時候相差九公里 卻有著相似的想法

未來人生的另一半 也離我不遠? 也常想著跟我相同的事??

唉 為什麼這麼平凡的幸福 卻是如此困難 如此難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