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猛龍吃蔬食要吃一個月 這是某一天早上的蕃茄蛋包飯佐酪梨莎莎醬!
酪梨莎莎醬是茹素朋友的大補帖 除了有水果王酪梨外 裡頭有著滿滿的蔬果及營養美味

以前的我對日本愛妻便當非常不屑!覺得這根本是苦毒人妻人母的瘋狂便當接力賽
結果某天逛酪梨壽司的格子逛到腦袋卡到陰 被影響後開始做這種瘋狂的愛妻便當
一做就做了五彈 一大早就爬起來煮然後讓猛龍帶去公司吃

因為吃素能選的不多 所以自己煮會比較健康美味


第一彈 小松菜芥末飯糰 溏心蛋 梅漬番茄 辣味黃瓜蒟蒻 昆布唐辛子秋葵
分菜盒在大創買的 有夠小又難用 >< 這一盒還沒開始失心瘋   只是有點不大正常




第二彈   黑芝麻飯 辣味黃瓜蒟蒻 昆布唐辛子秋葵 梅漬蕃茄  咖哩香南瓜 小熊煎蛋

我覺得頂多再做一次我就受不了了 感謝老天沒讓我當日本太太
不然我應該會一天到晚關在廚房搞這種東西

不挑食超好養的猛龍 終於讓我找到除了榴槤以外他不喜歡的食材~秋葵
XD 不過他越不喜歡我就越要他吃 因為秋葵對血糖高的人是很有幫助的!

上面那段文字是我在臉書上寫的 結果還是又做下去了  那一顆小熊煎蛋已經有失心瘋的徵兆了..........




第三彈  終於買到喜歡的分菜小盒了
所以開始盡情暢快地發神經做一堆小菜兼擺盤  為了美觀在雪裡紅炒豆干裡偷塞一塊朝天椒  單純用來提色擺盤
完全不管猛龍會不會因為誤食而變成了噴火龍.................

主餐牛蒡飯跟涼扮辣海帶在另一盒

上排菜~薑絲地瓜葉 雪裡紅炒豆干 莧菜枸杞
下排~梅漬蕃茄 薑汁蜂蜜芥末照燒酥豆皮 昆布唐辛子秋葵




牛蒡飯非常推荐大家來煮煮看 除了健康外 牛蒡的甘味能為白飯提味
只要將牛蒡刨或切細絲在煮米時一起放入即可 健康美味又簡單(這是在試吃月子餐時發現的好吃法)




第四彈
上排~塔香秀珍菇 雙筍佐麻醬(玉米筍&蘆筍) 山苦瓜炒鹹蛋
下排~梅漬蕃茄 薑汁蜂蜜芥末照燒酥豆皮 昆布唐辛子秋葵

為什麼梅漬蕃茄跟唐辛子秋葵幾乎每餐都有?
因為梅漬蕃茄非常開胃 讓工作壓力很大的猛龍能有胃口 秋葵猛龍不愛 但它卻營養價值很高 今天飯一樣是牛蒡飯




第五彈
上排~昆布唐辛子秋葵 芝麻酸甜牛蒡絲 梅漬蕃茄
下排~枸杞炒地瓜 青辣椒豆干 塔香杏鮑菇



明天應該沒有愛妻便當 XD  愛妻也是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