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上面那張照片是什麼  ??????????
其實就是從海底隧道另一端看大家睡覺的樣子 (一整排的被子)


其實說真的  不少人問我 好睡嗎?這個答案很難回答
因為海生館提供的床墊 被子 枕頭 真的很軟很舒服  睡前看著魚兒 也會莫名其妙發呆恍神後就睡了去
唯一的缺點 就是有轟天雷 我們左邊跟右邊分別有兩隻轟天雷 瘋狂打呼 特別是左邊那位先生 真的是打呼打到另一邊的學生妹妹去搖他還搖不醒

所以建議參加夜宿的朋友 可以自備耳塞  只要有了耳塞 這又軟又乾淨的被子 就能給你一夜好眠唷!!!!



早上五點 我就醒來了  這是醒來後 我看見的景象 光線不明 但仍看得到魚兒的身影(如果是大魚游過去更清楚)
很像睡在海底的感覺  好像自己進入童話 變成了小美人魚



這個很好笑 我醒來時 發現 有兩隻魚在研究討論我的鞋子(上頭有兩顆超大鑽石 閃亮閃亮)
馬上叫我妹妹來看  真的超好笑的 我晃了晃鞋子後 魚嚇跑了 沒多久又跑過來看 (到後來還變成四五隻一起看)


醒了後 大家都在那邊發呆 看魚游泳



是的!!!這是你在家 在再高級的飯店都看不到的情景  睡在床上看一隻大魟魚或大石班從你眼前游啊游



接下來  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有猜出來是什麼嗎?~(識別證上有著可愛的小白鯨呢)




是的 起一大早五點半左右就殺去看小白鯨 其實一開始牠還在上頭跟對邊池子的朋友玩 不理我們
後來 牠終於游了下來  當牠游下來後 讓我們七個人超興奮的(我們四個加另一個三人家庭)

瞧  鯨寶還把頭貼著缸子  超可愛的  (那一天巴布都在旁邊游啊游 都是親人的鯨寶在跟我們玩)



好可愛  牠正在看幫牠拍照的我 (旁邊的媽媽也跟著拍 所以有紅色的防紅眼  其實在進館前 可以考慮將防紅眼關掉 因為不用閃光的話 紅眼也不會出現)


鯨寶一邊玩 一邊蹭啊蹭牠的頭頭  (旁邊有一隻手電筒 方便我們從海底隧道爬上來時照明~五點時海生館還有一些暗)


鯨寶太可愛了  魚寶忍不住隔著玻璃一直親牠


瞧 牠還知道要看鏡頭呢~ 超可愛的 (其實那天我們一看到鯨寶游下來就開始尖叫了 那時候剛走過來的三人家庭還以為說是小白鯨早上在高歌 哈哈哈)


鯨寶可是會看相機唷 (牠在看那位媽媽幫牠拍照)



好友告訴我 小白鯨很喜歡小朋友唷!!! 這是真的  瞧~鯨寶很認真在看著可愛的小妹妹呢
(我們猜測有兩個原因 一個 是小朋友的笑聲叫聲很像小白鯨的聲音  另一個..........感覺小朋友比較好吃 )<=單純來亂的 哈哈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合成的

我想 用影片才更能表達出小白鯨的可愛唷!!!


鯨寶點點頭  超可愛的 鯨寶竟然會點點頭呢~~~害我們也跟著一起狂點頭~~


鯨寶喜歡小朋友 (牠會回頭看你在做什麼唷!)


跟鯨寶一起拍照唷!!!!



美嗎?這是小白鯨館一早才能有的陽光光束  有一種美得難以言喻的意境



其實在小白鯨館的旁邊 有幾個骨頭標本
看了有些心痛  因為誤食垃圾而活活餓死的鯨豚(在餓死前還被寄生蟲狂吸血)

所以  不要隨手丟垃圾袋 或施放氣球升空  因為鯨豚誤食落在海面上的氣球而死亡 是常見的新聞啊!!!!


我對這 真的很有感觸  因為人為的動作  而讓在海裡的所有生物保受噪音干擾 軍事演練 聲納 漁船引擎 船鳴笛等等  真的很吵很吵
進而影響了靠回音定位的鯨豚  造成牠們的定位出錯 擱淺  甚至於  死亡  (忍不住又難過了)



依依不捨告別了小白鯨 (我們決定下一次要夜宿小白鯨館 騷擾牠一整晚 哈哈哈哈哈)
就準備用餐了  用完了海生館準備的早餐後 就是為夜宿加開的大洋池餵食解說

魚寶跟鯨鯊一起拍照  (其實這張照片還是沒顯示出鯨鯊的巨大)



一旁在覓食的魟魚


九點的餵食解說就只有我們 很舒服 很自在 而且還領了許多禮物呢~
我們又坐在大洋池等十點的鯨鯊餵時解說 (說真的 在大洋池真的會昏昏欲睡 因為很放鬆很放鬆 就莫名其妙愛睏了)


遊客一多後 就是不斷的閃光燈 一閃 再閃 閃到我都變壞人 開口要人關掉閃光燈................
其實用閃光燈反而拍不出什麼!!光打到缸子 反而讓背景不清!!!!
人群帶來的煩躁感  讓我突然懷念起夜宿那段時光的寧靜 與 獨享


鯨鯊吃飯囉~~海生館訓練鯨鯊在吃飯時 要到池子中央  然後你會看到海水像瀑布一樣 大量流入牠嘴裡
雖然鯨鯊是最大的海洋生物 但牠卻是吃最小的蝦子及浮游生物!!!
牠溫柔 優雅  是海中的溫柔巨人!!  而鯨鯊已經於2008年元月被列為禁止獵捕進出口販售的海洋生物 所以 一定要拒絕食用鯨鯊(豆腐鯊)


大洋池旁的螢幕 是live大洋池上方的天臺餵食區 讓民眾更瞭解鯨鯊的進食方式 (畫面右下角 鯨鯊游過去了唷!!好可愛啊~~)

這是老公特地跑去拍的鯨鯊牙齒 他說像牙刷 我覺得有些像魔鬼沾的感覺~
雖然鯨鯊這麼這麼大  但牠的牙齒卻這麼可愛  個性也那麼溫和呀~~~真是討人喜愛的生物




看完了鯨鯊的餵食後  就馬不停蹄趕到新館 世界水域看企鵝餵食解說了

企鵝館很冷唷!!!平均溫度在十五度左右 (企鵝池裡則是零下兩三度) 到企鵝館一定要記得帶件外套唷


瞧 有沒有看到胖嘟嘟毛絨絨的企鵝寶寶呀!!!海生館今年有不少小企鵝北鼻 大家一定要去看唷!!!


國王企鵝跑來看我唷!!快點幫牠拍一張~~~


這是在一邊的極區的海鸚鵡  超可愛的牠們  像一顆顆小氣球在水裡搖呀搖


看完了企鵝餵食後 我們才好好地逛一次新館  (忘了拍海豹~~哈哈哈)



這是古代海域的入口

 
從館內眺望館外濕地



因為裡頭有三D影片 (真的很真實 有些阿婆看到古生物衝過來時還嚇到大叫 挨唷威啊 把頭撇開 哈哈哈)
所以每個進入的人都有一把眼鏡觀看三D劇場唷!!!

魚寶說 戴大眼鏡 當然要拍時尚的照片呀~


海生館每一處 都很適合拍照呢~沒有閃光燈 也一樣有好照片
(你所看到的每一張照片 除了晚上傍晚在室外 潮間帶外 都是沒有使用任何閃光燈唷!!!)

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我老公要一直擺出許純美的拍照姿勢.......



這是巨藻森林  這一片玻璃米克斯壓克力的缸子  要六千萬~~~~~(這些巨藻跟魚兒是住豪宅就對了!!)



可是一大早的光束  真的很美  美到讓人不想離開
我們都說  這是小美人魚的寶窟 (記不記得迪士尼裡 愛麗兒藏了一堆收藏品的小洞窟?是不是很像呢??)


彷彿躍出了水面 就能看到王子的船及煙火



近期大家都喜歡玩跳拍  不過在草地 在海邊太常見了  在大大的巨藻森林拍才酷

香啾運動神經超好  跳超高的他 感覺都要衝出水面了


魚寶最喜歡拍跳跳照了 真想幫她合成一個尾鰭 變成小美人魚


姊夫狠踹小姨子一腳  小姨子飛到海裡了



小姨子爬起來後再狠揍姊夫一拳 


在一旁的蘋果也跑來補了魚寶一腳 哈哈哈哈



夜宿海生館 在我們玩了近二十四小時 走到腳抽筋全身發軟後 才依依不捨地結束 離開美麗的海生館
這真的是相當難忘的一趟旅程  除了深度瞭解海生館外  也能讓你更親近這些美麗生物!!!


真的很推荐大家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夜宿海生館  與魚兒共眠真的很有趣唷!!!!!!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夜宿海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