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老公一起去試吃廣和的月子餐
其實去後又再一次確定 真的不要拖到快生再挑月子餐

因為一坐兩個小時 屁股都要炸了!!!!!!

其實聽廣和月子餐的養胎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用心
教準媽媽很多養胎的資訊 也大方印了一本厚厚的手冊給準媽媽
裡頭甚至於有食譜與藥湯的煮法(包括抓藥帖的量幾錢幾兩都有註明)

只是比較可惜的 是他給的試吃太少
單一碗麻油雞湯  真的不知道要吃出什麼

他的雞湯其實很清很好喝 清是清爽 但一樣有濃濃藥香味
雞肉也燉得相當軟嫩 油也不多 不加鹽調味一樣有其自然甘甜

可是  畢竟目前廣和仍是三餐一送 (需微波)
雖然他有給爸爸媽媽各一碗 但能吃的口味真的太少

我怎麼知道他們微波過後的米飯 甜湯 蔬菜
是否美味?是否合胃口? 是否耐得住微波後口感容易喪失的問題?

其實給準媽媽試吃的量不用多 但質一定要有
否則我怎麼把我一個月的餐點都安心交給你?而且是重銀兩兒的餐?

我相信真的有心要試味道比較的媽媽 不會在意你給多少份量
因為是要瞭解味道跟品質 而不是為了吃免錢混一餐的!!!
我們要的 是你各大項的小小試吃 哪怕只有一口 
呂氏春秋不也提到 嘗一脟肉而知一鑊之味 一鼎之調也



能拍的照片就只有雞湯  換一個色調拍!!!
其實真的能看見他的清爽唷!!(其實雞肉看起來上頭有些乾 是因為我很認真聽臺上人講話
所以等到我要吃 拍照的時候 雞湯早放超過半個小時以上了)
跟紫金堂&福韻比起來 廣和雞肉是我尬意的那種千金小姐型 (嬌滴滴 一碰就碎)
用筷子輕輕一兔 就骨肉分離 不用吃得很辛苦!!!!

整體來說  我蠻喜歡莊博士的

但是廣和的月子餐有點太過講究眉眉角角
光聽到第一週要狂吃豬肝 不能吃蔬菜 我就腿軟了

其實拿了幾家月子餐DM 聽了幾場講座
大致知道有一些較涼寒的蔬菜是不能出現在月子餐裡 (蕃茄啊 黃瓜啊 這些都要暫別了)
以像補血的紅鳳菜啊 莧菜 青花椰菜 等等深色蔬菜為主

人畢竟是草食性動物(腸道這麼長!!!!)
要一週不碰菜真的太恐怖了 這樣是要怎麼便便 (所以廣和的餐有搭一些他們的副產品)
以我這種過慣起立蹲下的人而言 (大便速度是跟起立蹲下一樣神速 坐下去噗一聲就拉好了)
沒辦法快樂地ㄜ扁扁  是要了我的命的!!!( 所以目前吃鐵劑有點不順的我 痛苦到會跟老公亂發脾氣)

不過講求醫食同源的同時 又還捨棄原先的自然蔬食用人工和成的藥丸  就有些矛盾了

其實蠻多月子餐都有矛盾點
像郭老師的餐點是講求不用代謝器官 (豬肝豬腰 怕殘留毒素與成長激素)
但莊博士又在日本醫學院就讀時實驗證實 豬肝有破血 豬腰能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
這對產婦真的很重要!!!將子宮裡養小朋友的髒血毒素排掉 真的很重要

可郭老師倒捨棄了豬肝豬腰 !! 這又與老祖先的理論背道而馳....

總之 郭老師的等到時候去試吃並聽他們講座後再寫心得吧!!!

OK 該睡了!!!今天有拖很晚說~明天換紫金堂二度試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