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會不會被雷劈呀 XD

應該不會!因為我要說的是現世的媳婦觀念 而不是教唆媳婦們忤逆長輩!
會想寫這系列的文章 或許是因為聽太多了身邊朋友包括媽媽姑姑她們的故事
在嚇得嘴巴關不起來的同時 也慶幸著自己生在當代 生在能為自己爭取權益的年代(雙手合十)

好吧!就開始吧!

其實造字真的很有意思 
一個加一個(興風作浪之女也)  :(事寧人之也)
這是古人造的字 不是我造的!根本就是心有戚戚焉才會創出這樣的字(請罵倉頡)

也難怪有句成語叫媳婦熬成婆(再看媳婦的婦這個字
-拿掃人  哈哈哈哈哈) 
男人能懂嗎?換個角度講好了 菜鳥熬成學長可以玩新兵 這樣瞭了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當學妹變學姊時 多是會以自己的標準甚至於加倍的標準來要求學妹
如果這時候再加上生了孩子甚至於需要用錢的話 問題往往要比民柿三粒的連續劇還要誇張

而婆媳間的問題   讓我想拿出來寫的第一句話是~老婆沒了可以再娶 老媽只有一個
會說出這句話的男人根本就是比公公還要不如!公公是割了才沒有 這種男人是有還比沒有瞎

的確 老媽只有一個沒錯 但老婆不也是孩子的媽媽嗎?
在說出這一句話的同時是否自私到忘記孩子的媽媽也只有一個?你顧了自己的媽卻不顧孩子的媽

今天不論是惡婆還是惡媳 往往關係弄到不可收拾的原因都是沒有在一開始處理好問題

雖然不該將所有責任歸屬都推給了男性 但換個角度想 最瞭解自己的媽媽 自己的太太的人 就是丈夫
當婆媳間的衝突發生時 你在哪裡?你做了些什麼?最瞭解那兩個女人的你到底在幹嘛?(在唱公公偏頭痛嗎?)
先生的立場 如果做不到溝通的橋樑 那至少做個潤滑劑也好 
讓兩個女人當面撕殺的下場 不是前嫌盡棄從此化敵為友 再不然就是結下了深仇形同陌路
而結果往往都是後者居多 前者的狀況極少 有遇到真的是前世燒了好香!

只是奇怪的是 往往都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時 男人才會出來(跟電影裡打到結束前才出現的警察一樣)

我始終不懂的是 遲早要解決的事 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先處理好呢? 
 

搞到最後事情難以收手時 再丟出這一句老婆沒了可以再娶 老媽只有一個的人 只能說窩囊到極點!

沒有人要你不能孝順照顧媽媽或是不准體貼疼愛太太 但去瞭解脈絡真的有這麼難嗎?
在朋友遇到這樣的事後 我真的很想問問她先生 你怎麼不乾脆娶老媽比較快??

解決的方法很多 搬出去住 定期回家陪陪長輩 假設真的已經鬧到死生不復見 不想再回婆家
卻至少是能維持兩個家庭完整的最後方法 否則只有離婚 才能讓所有的痛一次結束(真的嗎?)

只是在你說出老婆沒了可以再娶 老媽只有一個那句話的同時 就不該娶個活生生的女孩當伴侶
因為會說出這種話的男人 根本不珍視他的另一半!!!!再娶   不過又是再糟塌了另個女孩罷了


我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願意學習的丈夫 會在婆媳發生問題時擔任溝通的橋樑 讓事情能簡單化
也很感謝我那開明的公婆及娘家父母 願意與自己的孩子媳婦們磨合並一同成長 

也讓我更想瞭解 為什麼不是一個像海洋一樣包容的女性?而為什麼不是一個願意聆聽己內真實答案的性呢? 
  
 
 
或許真的當局者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