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土美食巡禮 (原文:郷土めぐり 2005年出產  絕版 市面不多  價格翻漲)
原本打算寫完人體解剖完再繼續食玩文 可是朋友們懷念半夜被偽美食文轟炸的日子
所以這一週來個食玩文頂著先 下週再把解剖完成 XD

這一套原本我沒收 只收了香魚的單組 直到前陣子逛露天意外看到有人便宜拋售.......
可真正吸引我收全套的原因 是因為其中一組沖繩的美食山苦瓜炒鹹蛋擊中我的喜愛
再上網仔細看了後 發現蠻有意思的 加上有人在賣 於是就帶回家團圓去 

鄉土美食巡禮 從日本最遠最冷的北海道開始
第一道奉上的是花魚一夜乾定食 一夜乾可是源自北海道的知名日式美食 
一夜乾製作過程並不簡單 卻能將魚的美味提升到最高的境界!



第二道還是北海道 而且是成吉思汗烤肉(蒙古烤肉) 這一組好漂亮呢~
還特地附上圍兜兜 才不會被烤肉噴得一身都是 而筷架則是小雪人



生的羊小排 做得很美很精緻!



我們換地方吃囉~(請用眼睛吃)
現在到達的景點是秋田 米棒鍋是秋田知名的美食 烤得香酥的米捲最能品嘗到單純米香



再往下走則到了盛岡 盛岡的知名美食則是一口蕎麥麵 一口一個碗 日本人愛洗碗(有壓韻)
有看過大胃王料理的應該會有印象他們比過這個東西 吃得速度快到倒麵的阿姨都來不及倒



現在我們來到東京囉~要下車尿尿的動作請快 XD (導遊上身這樣)
東京第一個想到的是東京愛情故事 但是完治跟莉香不能吃 
第二個想到的是秋葉原 但宅男宅女也不能吃 那來吃新幹線好了......

沒冷死的就來吃文字燒吧!大家都知道大阪燒很有名 但其實東京的文字燒也是相當有名的



文字燒最後會變一坨糊糊攤在鐵板上 然後用小鏟子一點一點刮來吃
我妹妹有請我吃過TEN屋 大部份的燒很好吃 但吃到文字燒時可能工作人員手抖打翻鹽罐
於是有些夭壽鹹 鹹到後來四個大人竟然沒辦法吃完一片薄薄的文字燒........
以後再親自去東京吃吃看好了 如果真的還是這麼鹹 又確定工作人員手沒抖的話...........
那就吃蚵仔煎比較實在

回到食玩上 這一組蠻熱門的 網路有人單賣快一千三......實在有點誇張
但不得不歐樂一下 那文字燒的麵糊做得好真 好漂亮 小鏟子也好萌



往下看 還有開關可以控制火侯 難怪有人敢賣這麼貴



再來則是名古屋的炸蝦御飯團 這一組是當初讓我不想買這套的原因 感覺很瞎
但這一樣又是RM攝影師要抓去阿嚕巴的問題 官網圖很醜 但實品很漂亮很可愛
而炸蝦一直是我的最愛 如果不是因為嫁我家猛龍為妻了 我一定跟炸蝦結婚 

一旁的包裝則是炸蝦御飯團的包裝 裡頭有包兩顆唷!



北陸的加賀旬之會席料理相當有名 (旬   當令的意思)
將美食變為藝術 從盛裝食物的器皿到食材本身都是那樣絢爛華麗 



小炭爐與小火鍋下方都有著炭與蠟燭 一點都不馬虎



大阪的美食 大部份的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大阪燒
但其實在地的美食料理還有另一樣   就是炸串 大阪的元祖炸串非常有名
炸得香香酥酥的美食再搭上輕脆爽口的高麗菜 真是太幸福了~ 



炸串們的包裝也蠻有意思的 就像照片這樣



打開後就會看到炸物們排隊好等著你吃掉它.........



四萬十川 被喻為日本最後的清流 在高知縣裡有著這麼棒的水 當然就有美味的香魚
(如果覺得照片很眼熟的請假裝沒看過   因為這套食玩零件好多   我實在懶得再重開香魚來拍)



香魚也是我相當熱愛的美食之一 除了炸蝦外 香魚是我想嫁的第二個食物(羞)



終於來到國境之南沖繩了~沖繩在日本的最南端 所以它的美食與台灣很接近呢!
山苦瓜炒鹹蛋 芒果 滷豬肉角 是他們在地的美食 同時也是台灣隨處可見的好味道呢~



意外發現的可愛筷架 是風獅爺造型!長不到一公分 超級迷你可愛~(十組終)



這一套除了食玩本身外   它的紙也很有特色   濃濃日本風



蛋紙背面則是美食路線 由北吃到南 大家眼睛飽了沒?



內文則是介紹著每一組的特色



紙們大合照 很漂亮呢!




除了紙漂亮外 它的盒子也超大 與左邊一般正常大小的盒子一比 真的是有夠大隻



最後再來回味一下文首的大合照~有沒有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呢?





P.S.這一組買來時因為完全未拆封  而食玩裡一定會附一顆糖   所以有保存原來的糖果  
為什麼會放糖果   不瞭解的朋友可以來看 食玩起源的文章(請按) 就可以瞭解

而這顆則是放了快八年的糖的樣子 XD   謝謝大家來參加這場眼球美食之旅  下星期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