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Kitty的女兒節(原文:ハローキティのひなまつりト 2010年出產  絕版  市面還有 )
今天正巧在看新聞撇到日本皇室的皇孫滿六歲了 於是就想到來寫這組好了!
不過因為這是單組的盒玩 怕照片太少滿足不了各位 於是把原本想單獨寫一篇的開箱文合併
雖然這樣又得多拍一組來達成三十日挑戰 不過要做 就做到最好!(握拳)

在日本 每年的三月三日是女兒節 在這一天父母會為女兒擺上一套人偶擺飾來為女兒消災祈福
雖然RM有出完整版一中盒的全套女兒節擺飾(請按) 以及迷你版的女兒節擺飾(請按)

不過大家看文章看到這邊應該都知道我怕人偶的故事了 線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買這種來收的!
但是妖貓的倒是能接受 雖然我沒生女兒 但卻也是人家的女兒呀!
怎麼能不買一組好好地來為自己消災祈福滿足收藏控一下呢!?

於是 就是大家看到的這一組美麗擺飾了 外盒約15cm




打開後內容物就是這樣 其實蠻簡單的(屏風要自己裁跟折)



紅色盒子除了是收納盒外 也是擺放時的祭檯



連盒子外都有金漆的妖貓 雖然整組簡化了女兒節的擺飾 卻保留了喜慶及奢華感



一般女兒節的擺飾是放菱形粘糕 但這一組擺的是妖貓型的超萌粘糕
連兩顆糖?和菓子?(我的人形日文翻譯機在睡覺)都栩栩如生 甜美可人



連妖貓天皇天后坐的墊子都像顆糖一般



擺進盒子裡也賞心悅目(這一組訴求的是整套都像和菓子般的女兒節擺飾 所以通通做得很甜點)



再看一次 還是覺得好美呀!
家裡有女兒的可以買一組在家慶祝女兒節 也很有意思唷!





好啦~看完了美麗的盒玩後 接下來就是比較枯燥一點的走火入魔開箱儀式

食玩(盒玩)是什麼呢?是很多朋友問過我的問題
簡單來說 盒玩起源是一家經營不善幾乎要倒閉的糖果廠 意外想出來的促銷方式
就是在每一盒糖果裡放一個小玩具來販售 沒想到不僅大受歡迎 最後還反客為主
時至今日 糖果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玩具!糖果也僅是象徵意義地放進裡頭客串而已!

而盒玩幾乎都無法從外觀判定裡頭是什麼東西 必須碰運氣抽抽看能不能買到自己喜歡的玩具
也因此增加了它的趣味性賭博行為 在打開的時候 一般人開盒玩是~唰~一聲就撕開
但是玩到專業的程度走火入魔時 會連開箱及收納都相當重視 以下 將詳細解說給大家瞭解

要開箱時要準備的物品有:剪刀 美工刀 以及00號~5號不等的夾鍊袋



這就是所謂的一中盒 每一套盒數不盡相同 盒身長度則隨盒數多寡而增減
大部份的尺寸都差不多 但有少部份會特別長或特別短
最"夯購"的是RM十週年紀念的那一組家常菜更是誇張到讓我狂造口業 
八小盒的中盒大到不行大到偷買回家沒地方藏 真不知道是在大哪一國的線 



打開後會看到通通長得一模一樣的小盒 完全無法從外觀判斷裡頭裝啥好料
如果要去單買抽抽樂碰運氣的 頂多用搖的感覺重量來猜



有一些比較特別的中盒 會將盒身設計成可裁剪式
可以是小盒子 壽司檯 或是場景組



不過我捨不得拆盒子!反正重點是裡頭玩具漂亮就好




以這組泰迪小幫手而言盒子裁完是像這樣(照片來自RM官網)




接下來就是開箱秀了 這就是一小盒 (這組是MG的狗狗店長)



用美工刀從盒底或盒頂的黏合處慢慢將刀片放入 慢慢割掉膠黏的地方



如果拆得好 就會像這樣一小痕而已(拆不好就破掉 XD )




打開盒子後裡頭是長這樣 每組零件獨立封在小塑膠袋裡 以及說明書(也有人說蛋紙)一份



通常食玩盒玩打開來玩一玩(擺起來看或拍照後) 如果有擺設空間的就可以擺放
但像我家小屁孩跟機車貓都有   加上又沒有適當的擺示櫃的情況下 我還是會將其收納好
如果沒有一個一個零件獨立收納   就會發生"杯具"(下方會有慘烈的照片)
所以收納也非常重要 輕則塗料沾黏 中則沾黏後掉色 重則零件遺失(我都有發生過)

示範照 就由這組RM的和菓子來示範吧!知道我為什麼挑這組嗎?
因為上方是介紹女兒節 而日本的男孩節也就是端午節(日本用國曆五月五) 有趣吧!
(日本的男孩節會放鯉魚旗 因為這組是和菓子 所以裡頭有一條鯉魚和菓子唷)

男孩女孩都有 這樣才公平!觀眾請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啪(自導自演)




在收納時 首先要把整組放在一個小盤子裡以免細小零件滾到雲深不知處
接著再用大小不一的夾鍊帶將零件一一收好(如果零件很多時我會放張小紙板隔開兩個零件)
所以原則上有看到小紙板的  另一面都有另一個小零件



一個個小的零件收好後 再統一裝進較大的夾鍊袋




如果是成套的就裝進小盒後再通通收進中盒 如果是散的未成套的我是都丟一箱 XD
不過在這次拍完照後我會把有留著的並壓扁的小盒折好  然後再一一收入
因為這一次拍照過程發現有幾小組有掉零件哀  雖然不多  但還是乖乖收好以免後悔



這就是所謂的"杯具" 台灣潮濕悶熱 有時候塗料沾黏拔開時沒事
但像這一組就是最慘的狀況 整個塗料掉光光 害我都要唱心碎了無痕了~~~



轉眼間挑戰已完成近四分之一 雖然真的很累 但臉書上朋友們反應好熱絡 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雖然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心碎痛哭的事 不過!我不會放棄傳說的!
即使零件多到像下面這張照片(第四彈戀戀京都) 每次拍照前都得一一打開 擺好 橋角度
拍好後再一一收納回去 然後調整照片熬夜寫文 但還是很有成就感啊!!!!!

接下來 我準備挑戰拍大魔王了(早期的食玩  零件多到拍完後我可能得去給人按摩推拿了)
不過!我會繼續加油的!剛巴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