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社團 叫  B咖比較磅 (磅是破音字 可唸:棒 也可唸:乓 有兩個意義 比較棒 比較香(乓是香的台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這是一個自由的公開的社團  B咖比較磅  <請點

其實就是我們幾個愛吃鬼朋友們  貼一些自己去吃過的巷弄B咖美食  不過東西還不多  因為才剛開始而已  XD
B咖美食定義就是門口沒有掛一堆感謝XX電視臺X中奇緣或蘋X日報等等  靠媒體走紅的美食
(當然不是指全部  但我相信一堆人都踩過地雷  一進去後吃到東西時馬上在心裡OS:FUCK  這也是人吃的喔的店)


OK  這一次不是介紹B咖比較磅   而是主要介紹這一家  食為先
它是一間外觀非常之不起眼的老店  可是它的名氣大到常常會爆滿  即使  它是身在幾乎可說是快接近深山的店

文首的那張  是食為先非常有名的蘿蔔粄  (客家菜)
蘿蔔粄要吃到不容易! 即使到美濃去也幾乎沒有店家在賣

它不是蘿蔔糕  而是一種用蘿蔔絲  魚漿  蝦B  麵粉  蔥調合而成去油炸的點心
口感外皮酥脆裡頭Q軟  我很難找到跟它相近的食物  硬要說的話  裡頭的口感有一點點像鬆餅

而蘿蔔粄一定要蘸店家的醬 (我竟然忘了拍 囧)  由醋 蒜泥 香菜 醬油調成的醬料  它是蘿蔔粄的靈魂
我深進只要吃過蘸上醬汁的蘿蔔粄的人  幾乎都會愛上它的獨特風味

如果也去過食為先  相信幾乎都會發現人人桌上都必點這一盤!!!!




這是食為先的牛肉麵  其實店家的扛棒是食為先牛肉麵  以賣牛肉為主食(其他像客家小炒等客家菜也有!)
不過它的蘿蔔粄已經成了新的招牌菜了!

我不吃牛肉麵 但家人們倒是蠻愛的!(有喝過湯  味道很濃郁唷!)




炒粄條
好吃的料理不用過多的配料 一樣能香氣誘人!




炒空心菜!



這是炒野蓮 也是到客家庄必點的熱炒啊!輕輕脆脆的好吃極了!(左下角一瞇瞇的就是蘿蔔粄的醬料)




最後來一張愷爺奧嘟嘟的臉!
(廢話 大家都吃好料的 他一個人在旁邊吃從牛肉麵裡撈起來的白麵條 心情怎好得起來  XD  )

其他的人就不貼了  因為老媽妹妹弟弟跟弟弟女友  他們的臉都被我拍歪了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因為吃到太好吃的東西   所以很有默契地都臉歪掉 <=不是眼瞇瞇就是嘴歪歪




最後附上店家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嚐嚐看唷!

食為先  高雄市美濃區泰安路111號   07-6821222

點此來看GOOGLE的店家照片&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