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些懶 除了在整理一些東西(狗窩)外 就是做愷爺的副食品了!!!!
(愷爺現在一天要嗑掉200ML食物泥加一餐水果點心)
文首那些食物們 就是上上星期採買後一次做完的食材(拍完做完看照片時才發現竟然忘了放魚進去一起拍)
做完副食品後累到差點跪在地上叫救命.............

不過小人咀嚼能力不佳  吞嚥功能不好  所以食物都要打爛爛的才不會噎到
買 洗 切 煮 打 喇(攪拌) 放涼 冷凍 解凍 加熱 餵 洗碗.........
每天耗在小人身上的時間是睡覺外佔最高比例的部份
搞得連食玩文都沒時間拍跟寫了 (但這一週一定會再寫一篇上來)

不過換個角度想 也是蠻有趣的經歷!
愷爺也很捧場 連菇菇泥(鴻喜+美白菇+洋蔥)這種臭爆了但有好多健康元素的噁爛泥都能吃光光
做媽媽的也就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

這一篇就貼一些食材的照片(讓愷爺長大後知道他老北老木對他多好)
以及愷爺吃副食品的爆笑影片  來紀錄草草交差一下吧!


在逛松青時遇到花蓮來的米的銷售小姐推荐的糙米
試吃後覺得味道不錯 就敗回家了(糙米有益生質   對寶寶的腸胃道裡的益生菌有加分作用)




日本來的鴻喜菇(隔壁鄰居是美白菇) 這是在好市多敗的
以前就有在好市多買它們的習慣 是非常非常美味又乾淨的好吃菇菇(好市多很便宜  一般超市貴爆了)




花蓮來的有機甘藍芽   其實不貴耶!這樣一包才45(還是55 @@)
上頭都貼有栽植農夫的資料及照片唷!

雖然身邊朋友們對有機產品沒什麼信心
但是我還是選擇相信花蓮來的農產品(沒信心也要怪那些不肖農夫   毀壞了人與人的信任)




有機產品除了該有的產品檢歷外   還要有相關單位的認證




最重要的 是有蟲蟲們的專業食用證明    都被蟲蟲們咬得亂七八糟的(光看我就腿軟)
這一包的偷渡客比上一包的還要多 香啾說最少他看到的有三隻...........聽得我都腿軟了

如果愷爺有吃到把拔沒挑乾淨的蟲............那就算了吧!
長輩不是都喜歡說一句台語俚語:呷堂勞秋括(吃蟲後會變得很會唱歌)    吃多一點搞不好愷爺長大可以拿個金曲獎(笑)




上面的照片是甘藍菜魚魚糙米粥的材料(請原諒我  這道的製作過程就真的累到沒力氣拍了)
下面是菇菇泥的簡單作法

把洋蔥加一點橄欖油及一小撮鹽來炒出香氣及焦糖




因為香菇的多醣體不耐煮(印象中好像煮超過三分鐘就不行了)
我直接拿生的菇菇們加上炒好的洋蔥加水打成泥後  再拿到鍋子上把泥煮到開  就熄火)

也可以直接把菇菇們快速燙過後去打再直接冷凍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捨不得燙菇菇後  養分都跑進水裡)




這是打成泥的成品
真的   味道很可怕 XD  但還好愷爺能接受!!!!

不過餵菇菇時還是要記得做一個簡單的過敏測試唷!




影片則是過年初二回娘家時拍的
愷爺有點累 所以一邊吃一邊度姑




這一篇則是因為他很愛睏 我的花椰菜馬鈴薯泥又太乾了 所以吃到乾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