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洋池夜宿 跟海底隧道不大一樣 各有各的美!要我選 還真不知道選哪個好
不過在大洋池能看到較多的魚在游泳 然後當晚上熄燈後 鯨鯊會游得很低
偶爾還會因為沒游好 甚至於會跟鯨鯊對到眼(朝你正面游來)

而當像一些身體銀亮亮的魚(黃鰭鮪魚)游到缸子前時  夜光映著牠閃閃發亮的身體
會產生一股錯覺   好似眼前的缸子不見了 牠就在你的眼前 而你就在海裡
而調皮的魟魚會游過來看在缸子前睡覺的遊客 當遊客翻身或起身上廁所時
就會有一些好奇心重的夜行性魚兒游到前端來看你在做什麼!非常有趣

那一晚 我睡睡醒醒 近天亮時香啾醒來了
我們倆拿起手機當碼表 算了鯨鯊游一圈的時間~約一分四十一秒

在天一亮後 馬上殺去白鯨館找小白鯨去
但是星期天當日寒流正式來到墾丁 所以當日天氣很陰暗 到了七點 白鯨館都還是黑黑的
不過管它天氣怎樣 我們一行人拎著愷爺跟薇心去餵小白鯨(誤)

小白鯨真的很喜歡小孩子 平日牠游來游去 但不會游下來停住跟你玩
只有在一大早時 牠才願意下來停住跟遊客們互動!

雖然照片拍不起來 但是有拍到影片唷!!!

愷爺與薇心正在缸子前看著小白鯨~小白鯨真的會游下來看小朋友看好久唷!




餵完了小白鯨(喂)! 
也到了該餵我們肚子的時間了~~餓死了餓死了
有中西兩種餐點可以選(食量大的建議吃中式  粥隨你吃到飽)




吃完早餐後 我們一起遶到珊瑚王國去走走
一大早未開館的珊瑚王國獨立礁 好美好美~好美!




這是新引進的海百合(綠) 也有紅的
但是紅的開了的在上頭不下來 在下頭的則睡個半死不打開!




早上九點時 有一場專屬夜宿朋友的大洋池餵食解說
鯨鯊游得好低唷!很難得能看到牠游這麼這麼低




飼育員已經下水了(飼育員正在餵魟魚)




可愛的波口鱟頭鱝也來了~(看得到飼育員嗎?)



在大洋池的餵食解說結束後
夜宿海生館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我們一行人在那兒坐了半小時 等待十點的鯨鯊餵食解說

這一場遊客都已經入館了 所以吵鬧的人聲 相機閃光 會讓人覺得有點煩~會很懷念一早的寧靜與美好

我有拍一支鯨鯊餵食的影片
在飼育員從天臺餵食南極蝦等食物時 鯨鯊會自己游過去吃
當飼育人員投餌那瞬間 黃金鰺會在鯨鯊身邊圍繞成美麗的魚旋渦 真的很美很美




在看完鯨鯊餵食解說時
我們一行人轉往昨天只匆匆一撇的世界水域 看企鵝去囉~~

那一天到極地水域時 剛好是企鵝餵食解說 人爆多
所以我們在一旁休息 順道看看海鸚鵡 等待人潮散去!
香啾拍了兩段海鸚鵡的影片 兩段都非常可愛(大家仔細看會發現海鸚鵡都在看香啾)

第一段是海鸚鵡集中在某一區游著 好像一顆顆小氣球一般地浮在水上 踢著一隻小腳丫 可愛到不行



第二段則是香啾跟蹤一隻海鸚鵡
大家仔細看牠的眼神 真的很好笑 牠邊游邊回頭看鏡頭為什麼一直跟著牠




解說結束 人潮散去後才能好好地看企鵝們




這些小傢伙真的很可愛!會在缸子邊看著遊客 不論是在水面上或水面下 都會好奇地盯著遊客們
所以!如果你喜歡這些小企鵝們 請別用閃光燈閃牠的眼睛!好嗎!




看著鏡頭的可愛企鵝!



話說回來~這一次我有親自進去企鵝缸餵企鵝 在進企鵝館後場時手緒較繁瑣
首先腳要先踩過消毒液 然後更換他們的禦寒衣物後
雙手要消毒 再戴上雙層手套及穿雨鞋後 再踏一次消毒液才可以進企鵝缸

雖然企鵝缸是零下負二~負五 但我進去時完全不冷耶!( 當天我穿的是裙子XD )
因為一看到企鵝們在眼前 沒有任何隔閡 就在妳的腳邊時 我高興得都要升天了

一踏進去沒多久 就看到一隻隻圓滾滾的小傢伙們朝自己搖頭晃腦地走了過來
當時我捏著柳葉魚餵牠們!但企鵝比我想像中還要靈活
搶魚的速度真的有夠快的 跟我家貓在放乾乾時的秒殺速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餵企鵝時我有一種在我家放飯給四隻賤貓們的錯覺

而且有某一兩隻很會搶食!!!!
我眼前的企鵝嘴巴都已經打開咬住魚了 牠還可以從牠旁邊搶走
飼育員過來把牠趕走 結果當我又要餵時

我手中的魚竟然從我手中往後消失被抽掉..............
剛才那隻企鵝又跑來從我身後偷搶魚了 XD 牠連搶四隻魚!!!

桶子裡十來隻的魚一下子就餵光光了 (那時候帶我進去的飼育員還很驚訝地說 嘎?妳餵完了喔?)

當時有被企鵝偷咬幾口!說不痛是騙人的 但不是不舒服的痛 也不會有任何傷口或傷害
牠們不會啄人 而是在咬魚時 喙會夾到你的手指 有點像被大髮夾夾住的感覺
(後來我再仔細看飼育員餵時  才發現餵企鵝要用手掌握住魚身  不能用手指捏)

不過被企鵝咬的感覺很有趣!也是個很棒很有趣的體驗呀~~~


這一次夜宿真的比上次累很多
因為我們五個大人帶著這兩個小人!一邊玩一邊要餵奶餵粥換尿布 箇中辛酸非旁人能體會啊~~
在往停車場走的路上 真的是舉步維艱 小妹累到眼睛都快要打不開了




回家前來個合照!(我是拿相機那個~哈哈哈哈)




在門口的藍鯨彷彿跟我們說著再見!
會的!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
今年年底我們應該會再揪一團 帶著三個孩子一起來夜宿 (愷爺 薇心 還有虎寶)

海生館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