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夏海生館最cool工作  一日企鵝飼育員出爐

   今年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為響應6/8世界海洋日所舉辦的第二屆「一日企鵝飼育員-難得一夏」冠軍得主,

終於在8/4日上午誕生。決選活動在可愛逗趣的企鵝及鯨鯊舞者的精采熱舞中揭開了序幕,

總計有鄭鈺雯、林怡君、劉韋杜、胡家蓉、吳雅惠等五位參賽者脫穎而出,角逐最後的 冠軍寶座。

經過決選評分項目企鵝訓練課程及才藝表演評比下,由林怡君勝出,獲得今年最幸運的「一日企鵝飼育員」工作機會。

當林怡君得知自己是冠軍時,感到非常的驚喜及開心,一時還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獲選一日企鵝飼育員的參賽者除可以進入零下負二C的極地,親自照顧極地企鵝一天的生活起居外,

還可獲得一日薪資10,000元、一年無限次免費入館的海生館海洋卡、企鵝飼育員證書獎狀等獎項。

第三階段實體決選的才藝表演中,每個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 數、挖空心思,希望獲得評審們的青睞,

如穿著企鵝裝跳舞、打扮成女僕為企鵝發聲、純手工製作參賽寫真書、請出阿德利企鵝站台、

或是喬裝成企鵝介紹其生物習性等,個個表演都獨具新意,還一度讓評審傷透腦筋,不知該如何給分,可見今年的參賽者都是有備而來。
   
雖然活動已進入 尾聲,海生館希望可透過今年第二屆「一日企鵝飼育員-難 得一夏」徵選活動的舉行,

提升民眾對海洋的重視及拉近與海洋生物的距離,再次喚醒大家對海洋的愛。

由於近年來全球暖化所導致的氣候變遷已逐漸顯現,其影響不僅是陸上環境的衝擊,

也關乎到地球上最大的生物棲所–海洋。因此,對於海洋所有物種的未來,

維護海洋生物的多樣性是居住在地球上的我們不得不正視的問 題。同時呼籲大家對於氣候暖化對極地的影響,

重視保護海洋的問題,好為這些極地生物們留下一個可以居住的家與健康的地球,讓天天都是海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