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愷愷在7/16 他把拔34歲生日那天剛好滿四十天!!
因為在愷愷30天滿月時公公剛好在菲律賓出差 沒辦法參與滿月剃頭儀式
所以在愷愷40天大(40天剃頭的意義是聰穎和善) 他老爸生日那天來剃胎毛囉~~~

好捨不得他柔軟又好親的胎毛 在剃頭那天上午我一直在親他的頭髮 ><
(我特地挑這一張照片放在第一張  看到最後就知道少個頭髮眉毛可以判若兩人)


這是剃頭要準備的物品 雞蛋6個 鴨蛋6個 還有煮過蛋的水(那個水還要再煮六顆石頭 儀式後加入洗澡水給愷愷洗澎澎)
蔥(聰明)  芹(勤學)  韭(長命百歲) 還有阿公準備2000元的新的五十元硬幣要在剃頭後放在愷愷身邊睡覺的發財金 XD
石頭的意義則是希望以後小朋友能夠有膽量(也有另一說法是希望他的頭跟石頭一樣硬!!!!!!)




外婆(我老媽)幫愷愷戴大舅媽送的金子~~大舅媽~我證實過了 雖然妳很不能接受 但妳升格後的名稱真的就是"妗婆"了
(大舅媽沒關係啦~~妳那麼年輕漂亮 妗婆這個名稱用在妳身上是一種驕傲~~大家都會說~哇~好年輕漂亮的妗婆..........XD )




愷愷戴著超可愛的小老虎金飾 金光閃閃啊~~



睡得很熟!!(因為怕他晚上剃頭亂動危險 所以傍晚我特地灌他ㄋㄋ灌得非常飽 讓他睡久一點)



剃頭師傅正在幫愷愷抹鉛粉 (緣粉 希望愷愷有人緣 不過她唸的吉祥話我完全忘了是什麼)
然後再用蔥芹 鼓勵愷愷聰明勤學 長大考個好狀元  XD



剃頭師傅正在用雞蛋跟鴨蛋在愷愷臉上畫圈圈



師傅唸 雞蛋身 鴨蛋臉 !@#$%%^&*..............(後面吉祥話我跟老公討論半天還是聽不出個所以然)



都剃一半去了 因為老公抱愷愷 我媽在旁邊拍照 我一手拿小C錄影像一手拿大C單眼拍照 (當媽媽後果然變無敵超人 不用對焦也能拍成功)



要剃得很乾淨 頭髮才長得好 (而且連眉毛都要剃掉)


 
剃完了~~~~來戴一下狀元帽吧!(去拿愷愷彌月禮盒時 郭元益小姐送我的小帽子  超可愛的啦)



帽子太大了..................囧



穿金戴紅頂子!!陳愷愷要加油喔!!!以後要當個有出息的好男兒




剃完頭後就抓他上去洗澎澎了 洗完澡餵完母乳後 我跟香啾才有時間吃媽媽準備的愛心晚餐 (咖哩 豬腳麵線)
剃頭那一天很熱鬧呢 公公婆婆媽媽都參與外 (老爸晚一步 頭剃光了這位外公才到)
阿姨 表弟 還有香啾的哥哥嫂嫂小姑 以及下班馬上殺過來的魚寶都一起來幫香啾慶生~~~

我想 今年老公最大的生日禮 就是他的這一隻小老虎吧!!!
恭喜你唷~~香啾 今年升格當把拔了呢~~



大哥(大老虎唷!!) 大嫂 還有小姑


中老虎魚寶在餵小老虎愷愷ㄋㄋ  (這是愷愷的彌月禮盒ㄋㄋ瓶)



剃完頭後一整個怪到不行 我還一直跟香啾說 這個小光頭佬兒有點不大像我兒子耶~~~
跟第一張照片其實只差一天  明明是同一個嬰兒 但是卻差這麼這麼多..........嗚  還我頭髮來  ><




不過忙完了剃頭後 新生兒的系列活動也告一段落了 (大熱天送彌月禮盒送到差點昏倒 還有得準備一堆東西的剃頭古禮)
終於鬆了一口氣了~~~~~~~~~~呼~~~~~~~~~~


陳愷愷要努力長大唷!!!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