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ilyn Manson(簡寫為MM) 是我高中時期就知道的人物了
當時我們班的男生把他的照片貼在作品盒裡
(作品盒是我們美廣科系學生的書包 黑黑的 硬硬的 可以放四開的西卡紙的大小的硬盒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的就是會讓人瘋狂的美術
所以對這種瘋狂的事物的接受度就相對的較高

我個人很喜歡MM 雖然他的音樂是真的充滿了 暴力 性 黑暗等等反社會到不行的東西
可是這傢伙的歌就是耐聽 雖然歌詞不是什麼好東西
但往往也是很真實 絕大多數人不願承認的現實社會醜態

不過聽這種黑暗重搖滾的歌 通常聽個兩三首就會換風格了
否則會莫名其妙焦慮起來

重要的 是這半獸人的藝術創作真的非常高
在他的作品嗅不到一絲人味 (還是哥德式的風格都會有一點吸血鬼的味道???)

相較於近期掘起的Lady Gaga (簡寫為LG)
我也蠻喜歡她的  不過她的很多創意 在我個人而言都是師出於MM
或許因為認識MM十多年 看了聽了十多年他的"髒東西"

照片 造型 MV 還有MV裡的動作 .......
LG幾乎每一支MV都帶有一點MM的味道跟東西在裡面
(LG跟MM都有那種奇怪的Body language感覺很像手要抽筋 鬼要上身的那種動作)

不過LG的東西比較有人味 是屬於女性化 比較帶有一點美感的東西
不像MM的根本就是整個失心瘋 黑暗到會反光的地步!!!



這僅是其一
其實她的新的MV也有很重的MM味道~~~(MM以前也有全身脫光 包一張美國國旗的東西)
如果細要列出還真列不完  所以很久前我就叫LG是女Manson了
(但很奇怪的 是我對LG的感覺 是她師承MM 不是抄襲或模仿 可是羅志祥的那個舞法舞天封面 就是標準的抄襲LG封面了)

跟一些朋友還有跟魚寶啊 香啾聊天時
都覺得LG會瘋掉的機率很高 (不過話說回來美國爆紅的歌手沒瘋的有幾個??)
因為她的東西還有一點人味  只要還有一絲人性 就有瘋掉的可能
不似MM根本就是非人類了 早就瘋得徹底了~


魚寶說 其實美國人很討厭MM 認為他的東西會教壞小孩

不過 你又不得不承認MM的影響真的很大
連VS這種年度的時尚大秀 都會用MM的音樂 更遑論一大堆電影都有他的音樂
而全世界的視覺系藝人 應該加起來也拼不過這隻MM吧~~
(所以上一次在爸媽囧很大 看到那一票視覺系小朋友的打扮時 我只覺得 這根本就是小屁孩兒罷了)


好啦~~寫到這邊
來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MM音樂~~~This is the new shit(我覺得MM好像有戀腿癖說~)
這是他少數我聽了不會焦慮的音樂  MV的藝術性也讚唷!!!



(以上的圖片來自於孤狗大神 影片則是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