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魚寶來電~她終於鼓起勇氣捐第一次血了~~~

妹妹 姐姐以妳為榮!要繼續唷!知道嗎?

可說實話 我們家的孩子 要捐血是很辛苦的!因為遺傳關係血管很細 很沉
我最高記錄單手打到七針........打到手整個腫起來 眼睛也腫起來(哭腫)

所以常常是護士都瞄準好了血管位置 結果針一插下去
不是不夠深 就是把血管插爆 再不然就是跑掉
接著 就開始進進出出 喇啊喇啊的在肉裡找血管

所以我們家三個孩子 真的很怕打針 不是怕那個痛
怕的是針一下去後血沒出來 在那邊喇啊喇的過程

不過 或許因為是行善的關係 其實我捐了四十四次血
反而很少遇到找不到血管 找不順利的過程 印象中只有兩次

直至今日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次捐血 還是挑十七歲生日當天唷!
那天還有男同學陪我一起去 不過他的機歪嘴 一路上一直嚇我
說 小潘 妳真的要捐嗎?那針跟牙籤一樣粗ㄟ.....


不過 雖然捐血針真的有夠粗 但是 真正痛的其實是指尖那一針的血紅素

再加上 捐血車的護士快狠準 捐血時 一下去就馬上見血! 就痛一下而已
所以才讓我 就這麼義無反顧 捐了近半百了

可是關於捐血 倒有蠻多故事的~像因為偷懶 沒握放拳頭
所以血流太慢凝固後 讓針有點堵住 結果就是被刮囉!
(就是護士會拿夾子 刮那條輸血帶 媽啊~痛到快翻臉)

不過這都比不過分離式的折磨
因為分離式是用機器 抽出來再送回去
這對血管較細的韋伶來說 血送回來時 是痛到想哭的

可是一想到血小板能救著命危病人的命 就咬牙忍下去了

不過捐了幾次分離式後 因為我固定捐的那條血管 她被扎的很不爽
終於還是出了點問題 捐一半 漏針了 血沖回來時 沒有沖進血管
沖到姑娘我的組織裡 我的媽~夭壽痛的......
我一鬼叫後 護士馬上來停掉機器 換條血管繼續
結果 一樣回沖時 又漏針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想哭了)

後來護士不死心 找無辜的左手下手 結果一樣 再漏(痛到臉色慘白)
最後護士說 妳的血管破了(就漏針而已) 我們再回右手吧!

什麼...血管破了?我的血管破了?那血管破了會不會....


接著...................



我感覺到 被搖個不停 一直被叫名字 等睜開眼時 一群護士圍在我身邊
她們說 我昏倒了??? T____T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昏倒 反而感覺有點像睡一半被叫醒
但事實證明 我真的是昏倒 因為大家都嚇壞了

沒想到 一句血管破掉可以把連鬼都不怕的韋伶 給嚇昏

神奇吧!!!

雖然扎了四針  但最後還是成功捐完250cc的血小板

但那也是我最後一次捐分離式 因為那次真的有嚇到
兩隻手都腫起來 還瘀血 ><

不過 我雖然不捐分離式 卻還是繼續捐全血

因為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
所以我會繼續這麼下去 當然 魚寶已經跨出第一步了
接下來 就是我可愛的弟弟 六月五號滿十七歲後 就該抓去捐血囉!!




這是我的紀錄唷!!! 捐血日期:096/03/29 血袋號碼:967357xxxx
累計捐血次數:44次 下次可捐日期:096/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