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搞設計與玩藝術的 都是怪胎 而且都有一面黑不見底的黑暗面

當初竭盡所能逃離海青的魔掌 逃離那三年每天與藝術同生共存的生活
呼吸是素描 喝的水彩 吃的是陶瓷 閉上眼是木工 打開眼又是金屬工藝
一舉手是油畫 一投足又是電腦繪圖 眼角是皮雕 眉梢是色彩學

攝影 美術概論 3d動畫 製圖 廣告設計 平塗 竹編 去他的連焊接銀器我們都要學

短短三年學校把所有與藝術有關的 平面立體的 都擠到我們身上
好比大賣場裡 擠滿一袋且能封合就以九十九元計算
而我們是被擠到溢出了喉嚨 連嘴都闔不了

所以最怕做到的惡夢 是我還在學校 我還沒有畢業 我還該死的穿著制服

喔 每一次在夢裡的恐懼 就好像是真的一樣 醒來後我仍顫抖不已

萬萬沒想到當初忤逆了父母家人企盼我當畫家或設計者期許的我
最終還是走上創作這條路 當了個靠一個字一個字博口飯吃的作者

怎麼逃還是又走回了原路

而我還是一樣有著強烈的黑暗面 或許一般人以為我很活潑陽光
特別是伊士邦的朋友們一定會這麼認為 因為我總是笑容滿面

但是心裡想些什麼 連我自己也不甚確定
我還是那句老話 我不壞 也不貪玩 但不代表 乖

接觸藝術越深 黑暗面就愈加廣泛.........
喔!怎麼辦!從我有記憶我就拿著畫筆塗塗抹抹 坐在鋼琴上練琴
還記得小時候我第一次成功把人畫出肩膀 大聲興奮的告訴我媽咪
也還記得我國小時 就會畫出裸男裸女關於性的圖畫而氣壞我媽咪

活到現在二十四年 我怎麼逃 還是在藝術的世界裡打轉
藝術是美嗎?

這世界總是一體兩面 奪目陽光的背後是最黑暗的陰影
在藝術那泛著極耀眼光輝的世界裡 有一個深不見底的邪惡及黑暗

是連我們 亦無法瞭解的

於是 藝術永遠都很美 因為她同時具備了極善與極惡 極端的交替 中間的模糊地帶 沒有現實世界的制衡
怎不美?!


媽的寫了一篇狗屁不通的鬼東西 因為我想睡了 明天一早的終極踏板
還有桌上金礦那杯跟水沒啥兩樣的拿鐵.......這該死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