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個國外回來的朋友問我,妳做愛時都要關掉電燈嗎?
我當然點頭如搗蒜,因為全身赤裸的呈現在愛人面前會沒有安全感。
不過我以身材不好為藉口搪塞了他。
但他一句:連做愛都做了,還會在意那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嗎?
卻讓我啞口無言。

的確,身材是占了極大原因。
深怕藏在內衣裡的乳房,在脫掉後現出與穿著胸罩時不同的原形;
以A字裙所修飾出來的曲線,在赤裸時秀出了鬆垮寬扁的屁股,
亦或是恐懼被發現那雙長期用裙子及牛仔褲所包裹不完美的腳……。

在床上的姿態可以避開了部分地心引力所帶來的實境,
或許裸體躺於床上在愛人面前或身旁是能坦然以對的。
但要赤裸且以腳踝做為與地球唯一接觸的方式,出現在愛人面前,的確需要不少的勇氣。
不過即使有了完美身材,但在東方傳統觀念的影響下,裸體似乎仍有些淫穢的陰影在。
縱使性觀念早已開放,卻有部分保守思維仍深植在某些角落裡,
讓人覺得性愛是天經地義,卻有某個部分不該去執行。
這讓我不禁懷疑,究竟是我們用衣物遮蔽了那永遠神秘的三角地帶,
還是用了舊觀念及貧乏的自信包裹了這一切?

人的身體是最美的曲線,不論環肥燕瘦,都能出現在西方古典名家的畫作裡。
既然,連做愛那最私密親近的接觸都已發生,那麼還有什麼好恐懼的呢?

(原載於2005/11/7 自由時報 家庭.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