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 上個廁所後順道去電腦室去揉貓咪(要定時幫牠們爽臉 爽下巴 爽肚子 爽尾椎骨 才能安撫牠們的情緒)
等我回房間時 愷愷已經側過身摟著香啾了(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動作)

當時沒有多想什麼 只是跟老公開玩笑說:這是你的夢想耶~你不是很期待愷抱著你睡的時刻嗎?
老公說不是這種翻過身隨手摟著啦~是那種真正的擁抱

趕緊抄起相機 拍下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兒子第一次摟著老爸手臂歐歐睏 




一直好奇著 人是不是真的會有預感

今天上午 愷愷一直在翻滾 他一夜長大!!!
雖然愷愷很小的時候就會由趴翻成仰 但直到上個月他才從仰翻成趴
平時他還蠻常自己翻身的 可大多是單一翻身 單純翻過去後 就自己在那邊玩
可今天完全不一樣子! 今天早上他就好似被多爾袞附身一般
仰翻趴再翻仰 一直翻來翻去的


當時我就在想 要趕快把已經變大型置物盒的嬰兒床整理出來 讓他回床上玩
或是趕快物色爬行墊 以免他摔下去時沒有保護!

吃完早餐後 我把嬰兒床推到我的床邊 另一邊則用枕頭圍起"防摔堤"然後下樓去煮水跟切水果
沒多久後愷就開始啼哭找人了 我想說趕快把brita裡的水濾一濾 水煮好後就上樓
在等brita的過程 我聽到他越來越大聲的哭聲

不過我不大想上樓 因為他這幾天很歡 歡到有些不可理喻
在我切柿子等水的時候 樓上傳來一小聲"碰"的東西落地聲

我直覺是電腦室裡的橘斯噹一定又跳上書櫃把東西摔下來
在心裡想說等會兒上樓可要好好扁牠一頓!

可愷愷的哭聲越來越淒厲 我覺得有些不對勁   在水跟水果弄好後就趕緊上樓了

結果一上樓 我發現孩子怎麼不在大床上............
低頭一看...............他摔下床了



這張當然不是在他摔下床時的照片(是下午要拍給老公看他摔的位置時所佈置的人工摔床圖)
下午有點陰暗 而且把愷放下去時他可能因為想到早上摔床的事 一放到地上馬上撇嘴
所以趕緊拍一拍 顧不得照片清不清楚就把他抱起來了

當時的他其實沒那麼外面 愷愷人一半都在床下(所以我猜他是側身落地)
因為嬰兒床在旁邊堵住(而且床很重)他應該是翻到床邊時被嬰兒床擋住
但他又一直扭啊扭推開了嬰兒床 滑了下去
可能因為有嬰兒床夾著的緩衝 所以愷摔下床時較沒什麼當下可見的傷害

剛回房時他正大哭著 結果一抱起來沒兩秒馬上笑了

平心而論 看到孩子這樣掉到地下的畫面雖不到驚心動魄 但著實不好受 心會痛會捨不得
我緊緊抱著笑了的他 開始檢查他是否有腫塊瘀血或外傷

還好 媽祖保祐!並無大礙!(愷愷已經拜黑面三媽當乾奶奶了)

趕緊打電話跟老媽還有老公報備

觀察了一整天 精神OK!尖叫也沒有比較小聲 一樣滾來滾去的 一樣愛喝ㄋㄋ 口水一樣氾濫
再多觀察個兩天比較保險!畢竟頭再硬也沒磁磚硬啊~~

不過愛孫心切的老爸老媽晚上要過來看愷愷了~

今天在MSN跟噗浪上噗愷愷摔下床的事 一堆朋友馬上來關心兼討論
原來大家都有摔床的經歷 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啊~~~

愷愷 今天是你第一次摔下床喔!但媽媽希望摔一次就好 這種經歷一次就夠了 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同場加映陳愷愷抓童山的影片
現在的他手正喜歡抓啊抓 手到哪邊抓到哪邊

前陣子我跟香啾發現他的頭頂怎麼有一些乾掉的血漬(抓痕)
想說開不會是頭頂太乾燥要擦乳液吧~(那時候還想 這樣子會很像梳油頭耶)

結果某一天被我發現~啊~他會抓頭頂了耶!原來那些抓痕是他自己抓出來的 囧
而且不是單一行為 是想到就過去抓個幾下~~看樣子他應該感受到抓癢有多蘇胡了XD


來看影片吧  看小手手還不大熟練的抓癢模式 真的有夠可愛的
第一部是我拍的 愷一邊喝奶一邊抓頭~喝完奶後就別過頭表達他吃飽了




第二部是老公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