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開飯嗎?(原文:ごはんま~だ?!  2005年出產  絕版 市面尚有  約翻三倍價)
迷你廚房 (原文:ぷちお台所 クックさん 2005年出產  絕版 市面較少  約翻一倍價)
歡迎回來晚飯煮好囉!(原文:おかえりごはんできたよ 2012年出產 販售中 十周年慶產品)

倒數兩天~當然要準備精彩的圖文來感謝大家支持被我荼毒了一個月!
這一次有三組唷!除了05年那套還沒開飯嗎?再來就是十周年紀念版的歡迎回來晚飯煮好囉!

而第三套則是用來搭食玩的專用展示架   20CM的白色小廚房~加上它後 整個效果十足
我國小初戀情人在狀況外 看到這張照片時還以為是真的廚房跟料理(整個笑到翻過去)

今天照片非常多!希望能燃起每個人心中的小小食玩魂~

吃咖哩囉~~~~咖哩是很妙的料理 每個家庭的配備都不一樣 有人放魚板 有人放高麗菜 
像我媽媽則是會放義大利麵進去 妙吧~ 不過最標準的當然是紅蘿蔔 馬鈴薯與肉



而香噴噴的咖哩的主角之一就是咖哩塊囉!小小一塊影響著整鍋咖哩的風味



靈異煎餃(我發現日本人好喜歡煎餃   特別是把背面煎得焦焦脆脆的  再往後看就知道)



有沒有有沒有!這種鍋巴做得超用心 真的是有夠迷人的!



味噌湯~好喝的味噌湯要混合紅味噌與白味噌 這組最誇張的就是連那個烹大師都做到超像



厚煎玉子燒!玉子燒不好煎說~需要特殊的玉子燒鍋跟不怕失敗的耐心



除了玉子燒還有其他美味的小菜 都一起裝進便當裡吧!



高麗菜捲~我奶奶以前常常煮唷!不過台灣口味是魚漿跟絞肉然後清蒸後放入高湯煮
日式的好像還會加上蕃茄醬跟培根去熬



這個牙籤實在有夠小 在拿它時手都不能抖 不然就得趴在地上找到死 線



牙籤回家了~這整個牙籤罐跟鉛筆差不多粗...........



土司披薩與玉米濃湯 這一組的烤箱好可愛~(大心)
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玉米濃湯粉的盒子裡可是有一小包玉米濃湯包唷!



還沒烤也還沒放上CHEESE的土司披薩



烤好了~融化的CHEESE好犯規啊



肥美的秋刀魚與竹莢魚 烤一烤再配上蘿蔔泥超對味~



剛劃一刀正在處理的魚~(我好喜歡這樣的小細節 不過用錯砧板 拿到蔬菜專用的了><)



天啊天啊~這不是我最愛的炸蝦嗎!!!快快快 給夫人上個十隻先



剝好的蝦子的晶瑩剔透感做得好漂亮 沾上太白粉後再裹上蛋液 



裹完蛋液後就可以在麵包粉裡打滾準備油炸囉!



吃完炸蝦後當然要來一點梅酒去油解膩!



這一組與日本外婆家的古早味裡的梅酒一比 就弱掉了 XD



煮完一堆好料最辛苦的就是善後 好孩子好老公們快來幫媽媽洗碗吧!(十組終)




來一點不一樣的大合照!放在迷你小廚房上拍好有FU~~~~~~
如果 在二十四年前的我看到 應該會眼睛亮到可以照亮整間房子了吧 XD



再近一點來看!好漂亮好漂亮呀~



在爐子上炸得酥脆的蝦子還有熱騰騰的味噌湯



一旁待洗的鍋子(媽媽好忙碌啊~)



下方的烤箱裡還烤著美味的魚呢!



這樣才是正確的砧板用法 砧板可是有分蔬果與肉類專屬的



連刀子都不一樣唷!殺魚的刀與一般切菜的不一樣呢!真是美麗的細節





看完了還沒開飯嗎?接著則是歡迎回來晚飯煮好囉!
這是RM發行食物模型十周年得紀念版 也是食物模型停產三年後復出的第一彈!
雖然對它的價格不是很酥胡 重覆性也有不少 但因為有一些新的東西與其紀念性
最後還是含淚收下它..........以免他日後悔時又變成N倍的可怕價格


這一組在日本外婆的古早味也有 真的很像 @@
我在想如果那個切蘿蔔改成切生的魚片 那它的收藏性就更高了!



吸引我買它的原因之一 就是這個可愛的包餃子系列
生的餡與餃子皮都好可愛呀~可惜生餃子有點少 再多個三顆就太完美了!



超可愛的電鍋!烤魚 白飯 味噌湯與醃蘿蔔 和風味十足呀!



炸豬排~這一次的蛋液改放在碗裡 而蛋液上也有著打過起泡後的痕跡唷!(四組終)
雖然這四組重覆性很高東西變少又變大 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塗料更進步 再往下看就知道




剛入鍋的豬排 做得栩栩如生 很漂亮呢!



炸好的豬排(如果再往上回頭看飯煮好了沒的炸蝦   就會發現在熱油的表現上這組勝出)



全組大合照~(四組真的好少啊 T___T)



還是放到小廚房拍合照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空虛寂寞覺得冷~



一放上小廚房來拍~整個味道完全不一樣



好多待洗的餐盤啊~~~~~~~~~




這一組十週年有兩個很妙的點唷!其一是它的中盒大到不行!每個老闆跟玩家都有一樣的驚嘆
明明裡頭才裝八小盒(就是兩組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確要用這麼大的中盒
再與旁邊的一般十入的中盒一比就可以發現真的有夠大..........Orz



小盒也跟以往長得不大一樣 @@?



拿以前的小盒一比就發現 真的很大



這一次附的不是蛋紙



而是一本小書.........(但是四盒的書一模一樣Orz.......)




最後   來把七年前與七年後的照片來一張對照組!
雖然東西變少也變貴好多 卻也證明七年來的物價往上暴衝了多少 

對我而言 十周年前與十周年後雖然有點像 卻有不同的味道~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握拳!(不過為什麼大家在烤肉時我得在這邊寫文章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