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公阿涼 跑了好多婚宴
我們在一起這一年多 包出去的應該有破三萬了吧

光喜帖有留著的就有八份 (其他的是沒有喜帖)

參加了這麼多場婚禮 打消了很多我曾有過的念頭
1-請樂團現場演奏
2-送金莎花
3-請名人政要來加持
4-搞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5-放婚紗照 (這點還在掙扎 因為涼的同事姚a有點醒我某些點)


原因解釋如下
1-請樂團現場演奏
大家來吃喜酒最關心的就是菜色好不好吃
接下來才是新娘新郎長啥樣

樂團演奏的效果跟放mp3差不了多少
如果沒辦法請很好的樂團 那不如不要請

除非要辦像外國人的那種buffet 能讓大家走來走去的
才能夠與臺上樂團有互動
不然台灣的都是大家坐一桌等侍者上菜
除了尿尿跟搶劫新人的小物外 大家的屁股都黏在椅子上

客人吃客人的 各聊各的天 臺上演奏什麼根本都沒聽進去啊......

2-送金莎花
這個真的很恐怖 客人一看到新人手上的金莎花 就跟喪屍看到活人一樣
一撲而上 比搶銀行還要快狠準

而且你準備太少 會被瞬間秒殺 80%賓客都空手而回
準備很多 一樣瞬間秒殺 50%賓客一樣什麼都沒搶到(因為搶到的人都搶個三五支)

而且金莎花的level差很多 有的不漂亮 但小魚的金莎花就非常漂亮
(所以當天聽阿涼說小魚差點被客人連著金莎花一起搶走)

基於結婚當天要給雙方父母面子
也基於新娘子不應該毆打客人的原則下 那一天我不會送美美的金莎花

會送別的 不方便客人隨手搶劫的小品

3-請名人政要來加持
因為大家一樣忙著吃 而那些政要上臺囉哩八唆後 下臺又一桌桌拜票
會很囧啊.........一邊忙著覓食還要一邊忙著舉杯說謝謝......

4-搞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我發現大部份的場地都會出包
如果搞一些有的沒的奇怪影片或東西 未必會有人看 或是一直出搥 破壞氣氛

如果要放 一定要控制好氣氛 長短 還有暴走肚子餓的賓客

那一天 我想在婚宴開始前 放一段約十分鐘的影片
讓親友知道涼跟我是怎麼認識的 公親變事主 (好人幫比較瞭解)
短短的 不影響大家覓時的時間 
(因為只要放這個影片而已 所以一定要緊緊盯著會場人員弄好!!!!!!!)

5-放婚紗照 (這點還在掙扎 因為涼的同事姚a有點醒我某些點)
唉~姚a說 婚紗照就是要放在會場給大家看

可是每次看到那些客人把相本翻來翻去 @@ 就讓我為新人捏一把冷汗.....
但如果沒放 拍了不等於沒拍嗎 ....掙扎中啊......


現在 最煩惱的是請客名單的事
我不想亂丟炸彈 炸到無辜親友 但最怕的是沒有丟帖子
事後被親友抗議沒有把他們當親友看

婚宴上 希望我們能跟所有的親友有互動
而不是吃了飯後就草草結束 (我能確定以我爸媽的低調 女方賓客會很少)
基於上個原則 就是不要揪多到爆的賓客來
但如果賓客太少 也很尷尬.........

突然覺得時間過好快 如果真的是六月請
媽啊~我蝴蝶結還有一大堆還沒綁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