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格格  是民國83年的作品(距今已十三年)
十三年前的韋伶 才十二歲 國小剛畢業.........

新月格格是我所買的第一本愛情文藝小說
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年電視劇上演時 我看結局看到哭得稀哩嘩啦慘不忍睹
(雖然當時已經先看書看過結局了 但還是哭到不行)

但是新月格格真的真的很好看 好看到現在再重播 還是一樣吸引人
特別是新月格格的主題曲 且留新月共今宵(就是現在播這首)
是我寫古代小說時必聽的曲子 而且到現在還是覺得好好聽

那澎湃的情懷 大清兒女馬上的傲氣 還有新月那為愛的勇敢與剛烈
深深地影響了我 不單是我對愛情的憧憬及想法 也影響了我日後的人生
或許就是這緣份 才讓十年後的我成為了作家 寫起了愛情小說
與瓊瑤阿姨一樣 不斷地從筆尖寫出一段又一段的愛情故事



說真的 現在的電視劇 偶像劇都令我作嘔
再加上一些所謂的偶像演員的爛演技 更是讓我不想再看那些爛戲劇
(特別是三立八大那些流星花園 天國什麼鬼 5566 183那一系列演的)

劇本爛 演員爛 連音樂都爛 芭樂到不行 看完就想睡覺而已

怎麼看 還是這些舊戲劇經典 這些戲精的詮釋能力才能讓人感動
新月格格的故事張力是那樣強烈 那樣動人 那樣震撼 那樣雋永

一個年輕尊貴的王族遺孤 為了追求真愛 一再地拋下自尊驕傲
一再的忍辱受苦 遠追到巫山只為了自己的真愛

即使最後被削掉了和碩格格的封號(大清僅次於固倫外最高的封號)
她也毫不後悔 依舊深愛著努達海 她的勇敢令人動容
從一位和碩格格到一位平民侍妾 她放下一切自尊驕傲 只為所愛




或許有些觀眾 不喜歡新月進了努達海的家庭 介入了他與燕姬
但是在古代 三妻四妾是常見的 可對一直未納妾的努達海而言
他已經給了燕姬過去二十年專一的夫妻感情(由此可知他並非花心之人)
然而媒妁之言的婚配 讓他擁有的僅是"夫妻" 而非愛情與戀人

直到遇見新月 他才發現她才是他此生追尋的真愛
才明白 所謂的愛情是什麼 明白什麼是心動及愛戀的酸苦

也因為如此 新月的愛 更加坎坷刻骨......

最後 當她追隨著戰死的努達海 自刎在他身旁時 真的相當震撼

她的年輕 她的美麗 她的勇敢 她的剛烈 都為努達海而生
只願為了與努達海相隨................

像這樣的愛情 淒美得令人動容

但當代 像這樣至死不渝的愛情......還存在嗎?
男男女女劈腿曖昧 玩完就走 曖昧無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是神話

恐怕像這樣濃烈真摯不悔的愛 在現代人身上 已不復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