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芭樂  XD 
雖然長得很像  味道也有一點點像  但它真的不是芭樂  它是佛手瓜~龍鬚菜的瓜瓜

活了三十年   第一次吃到看到摸到佛手瓜就是這幾天
是我的姊妹藍小千給我的"自家栽種有機無毒從猴子手中搶來的"佛手瓜 (名字好長啊)
它的口感很脆  多汁  有種淡淡的清甜  本身沒有特殊的氣味  很像香氣很淡甜度較低的芭樂
我想即使是生吃  沾一點梅粉都沒有問題唷!

會選它當愷愷的副食品配菜(我冰箱都有固定兩種基底粥  然後有各種不同的蔬菜冰磚來搭配)
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對寶寶的智力發展有益   是幼兒成人都適合的營養保健蔬果
網路上說佛手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鉀、鋅、硒等  一孤狗就發現資料非常的多唷!


要做蔬菜冰磚的方法很簡單 首先   一定要將外表清洗乾淨(我會使用蔬果清潔劑將外皮洗淨)
佛手瓜的性感股溝很深很吸引人  那裡比較難洗到  所以切的時候我是對半從屁股溝切開   去籽之後切丁
(然後如果發現切開的股溝縫有卡髒污或沙泥  再用水沖一下或用刀切掉即可)





水滾後丟下去快速川燙 (我是等水一滾後再馬上就再撈起)
除了紅蘿蔔  馬鈴薯可久煮外  其他的蔬果最好是快速川燙  以避免流失過多的維生素及養分(川燙是為了殺菌好保存)





這是煮好的跟正在煮的照片 (廢話)




蔬菜如果燙得快  顏色會跟切好時差不多清脆妖嬌! 不過這一盆實在有夠像芭樂的




待瓜瓜們都冷靜下來後 再拿去調理機打成泥(愷愷只有十二顆牙  用來磨碎食物的大牙齒們還沒長出來)
因為調理機大都是塑膠材質  即使是安全的PP  我還是建議放涼些  至少不要燙燙的下去打  比較安全

打成泥後   放進乾淨的製冰盒冷凍成冰磚   就可以在寶寶粥熱完後  丟幾塊進去融化順便幫粥降溫
(請記得蔬菜磚不要跟寶寶粥同時加熱唷  不然它的養分會在高溫蒸氣下又被煮光光了)





這是調理機下倒不出來的佛手瓜泥  我加了點開水進去將它通通沖出來  丟了一小顆冰糖融解後加入米精
就成了香香甜甜的佛手瓜泥米精   愷愷吃得阿咕嘛阿咕嘛叫個不停呢

它的顏色好清脆好舒服  讓人有一種身體都被佛手瓜給環保清潔的舒暢感




佛手瓜要買要碰一點運氣   因為好像大部份的農夫還是喜歡賣龍鬚菜
如果在市場上巧遇佛手瓜   記得帶幾顆回家幫妳的寶貝加菜唷!
(當然也可以自己炒來吃或是做涼拌  是非常美味清甜又降血壓的好蔬菜)



最後補一張  那些年  我們一起睡的男孩的照片 (怎麼感覺有點A)

難怪這陣子睡醒我跟猛龍都腰酸背痛脖子硬  就是有人睡到滿床滾..............(眼睛是因為聽到對焦聲時突然睜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