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迷你零食店(原文:ぷち駄菓子屋さん 2006年出產  絕版 價格約3倍  市面尚有但不多)

上一彈是美式風格的糖果小鋪  這一彈就是超古早味復古風日式零食店。
不過這一彈  我跟我們家的日文翻譯機遇到難題了~
因為商品會有版權問題  RM的食玩會用類似的名稱(如:可樂果可能改叫可熱果)
即使打上日文在日本YAHOO找個不停  找到的都是這一組食玩~
最讓我跟老爺差點吐血身亡的是 一組餅乾叫餅太郎 RM改成餅犬朗,
我們在孤狗上找到都快要爆了還是找不到資料..........@@

所以  這一次沒辦法翻譯成功的  要請大家多多見諒了 @@
(不過台日柑仔店風格相近  還是能看到許多相通的古早味零食玩具唷!)
首先登場的這一組是在台灣蠻常見的零食,
子裡的就是大家小時候常吃的紅紅的大豬公或叫鱈魚片(魚漿製品  非常不健康XD),
只是日本的健康一點點  沒有染成紅色  實品在此請按  (之後粗體的字 大家都可以按按看唷)

右邊的則是巧克力蛋糕(比較紮實  像是我們吃的巧克力派夾棉花糖的那種  但這是沒夾心的)
而三個包裝一樣的則是前陣子很夯  包小強的玉米捲 XD(反過來那個則是內容物的模樣)
左下角五彩繽紛的糖果條則應該是糖粉條  咬破包裝後一點一點吃掉它~



這一組大家應該很眼熟  以前的柑仔店都有那種用棉繩綁著的糖,
一次五元  然後隨你抽一根  口味 大小都憑你的運氣,
而藍色盒子裡的則是按一下就會跑出一顆泡泡糖  也是一樣隨機抽出不同色的糖。
黑色袋子的是巧克力捲  中間的是花枝風味零食(也是類似魚片條)
最下方的則是桃太郎的糰子(類似麻糬的薄片)



這一組的東西超多~我想最多人吃過的就是圖中的可樂糖了吧!
在可樂糖左邊的則是昆布糖  白色小包裝的則是跳跳糖  左下則是巧克力糖 像M&M'S一樣。
下頭三小塊的是巧克力  中間紅包裝的是像蝦餅的東西,  
而最讓人吐血的則是右邊三個零食  請大家一定要按按看我們夫妻倆找出來的正解  賤爆了 XD

綠色的是高麗菜風味類似乖乖的餅乾  餅犬朗則是類似小米果的餅太郎  
最機車的莫過於右下角的文旦糖  人家真正的糖果明明是三顆文旦RM硬畫成三顆人頭是哪招  囧



紅色與黃色分別是用肉桂做成的糖水(這就真的不知道中文對照產品是什麼)
綠色的則是大家都知道的彈珠汽水  接著則是迷你小杯麵(以前常買  吃兩三口就沒了XD)
左下的則是蠻詭異的梅漬蘿蔔  中間則是超懷舊的炸肉片  右邊則是玉米濃湯口味類似乖乖的餅乾



這一組雖然通通都有對照圖  但左上這個甜食實在是想不起中文的名字,
一種類似超薄蛋糕口感的薄片  裹上砂糖的甜食  在台灣吃到的則是做成捲狀。
右上的巧克力菓子  應該很多人都吃過  而左下兩個盒子裡裝的,
則是有一點像涼糕的甜食  餅飴 (超精緻 連牙籤都做了)  右下兩個小罐子則是優格醬



這一組  一樣有大家超眼熟的零食  把土司烤成像餅乾一般的零食  合作社幾乎都買得到,
而正中央的醋漬花枝超威的  整枝完整的花枝呢!旁邊紅色包裝則是類似烤魷魚片的零嘴。
中間紅色盒子的則是醃梅子(裡頭有兩顆梅子  醬汁則可以泡成飲料喝唷!)
右下角則是另一種包裝  在台灣也曾出現過的可樂糖



這一組蠻妙的  右邊那一大盒花丸仙貝  再搭上各種奇妙的吃法,
中間類似王子麵的點心麵  中間兩包梅汁醬  則可以組成左邊的超奇妙梅汁點心麵花丸仙貝 @@
下方兩片則分別是沾橘子醬來吃  另一片則是沾梅汁醬來吃 (都好奇妙 @@)



罐子裡的可威了  可是鱈魚肉做成的鱈魚條唷!
左邊像蘿蔔形狀的則是爆米香  不是爆米花是真正米香唷! 左下的則是巧克力煙斗。
而藍色球型的則是超不健康的汽球果凍(以前有吃過裡頭是羊羹不是果凍的另一種口味)
包在袋子裡的則是鑽戒糖  旁邊的則是愛心巧克力棒棒糖  右上的則是棉花糖(一絲一絲那種)



罐子裡的是不知名泡泡糖 而中間的小布丁則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呢!右邊的則是螺旋果凍條
左邊的那一疊紙可是很有意思的童玩 叫妖怪煙!撕開紙上的薄膜 中央有一種黏黏的東西,
用手指不斷開合下會冒出煙 非常有趣唷!有興趣的可以來看妖怪煙的影片 請按



這一組 則是駄果子屋的精華熱門組 也是食玩魂所在之處!!(十組終)
左下的是子母蛙(按壓後會跳   大家一定玩過了)  
中間那張紙則是某些日本戰隊啊騎士超人的小卡  右邊的則是可以吹出氣球的太空氣球
想要這些玩具  則必須從中間的幸運盒裡抽籤 (左邊是中獎了 右邊的則是下次再來XD)



子母蛙身直徑一公分!厲害吧!!!!



早期RM的產品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太空氣球裡的零件是可以一一取出的!!!



前幾組中的巧克力棒棒糖 當然也是可以取出的!



再細拍糖飴 真的精細到不行 盒中的每顆糖飴約在0.25X0.3左右的大小



每一個包裝袋裡都有真正的迷你零食   不過夫人我是不可能剪出來的!
我又不是若杉雋也那個壞東西(詳情請看綁架灰姑娘的壞男主角做的壞心事)

等哪天夫人真的中了樂透什麼的多買幾組駄菓子時再剪給大家看蛤~



我個人偏愛的兩個小零食  小布丁是我兒時回憶  抽棉線糖則是喜歡它的溫暖質感



左邊是炸肉片   右邊三串則是不健康珍味系列 XD
不過零嘴的意義不在健康營養  而是單純滿足愛吃的嘴巴跟想吃的心  偶一為之沒關係啦~~~



雖然十組結束了   但夫人私自加碼給大家看一組海洋堂的復古風盒玩  與我們駄菓子屋很搭!
這也是超早期的駄菓子屋唷!超級古早的風格  彷彿是出現在木造屋裡的小櫃子



超復古的櫥櫃 超復古的收銀機 糖果 火柴 玩具 還有火藥槍!超懷舊的



火藥槍的子彈是紅色一顆一顆圍成一圈的火藥~小時候曾經玩過 XD



這臺1.5X1.7CM的收銀機是可以打開的唷!裡頭當然有鈔票跟零錢囉~這就是食玩魂(握拳)



呼~終於寫完了 今天讓夫人我寫到渾身發軟 老爺查資料查到都要摔鍵盤後
總算查出八成左右的真實品名及對照商品(有興趣的一定要按按看   看RM有多妙 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曾經吃過玩過哪幾樣古早味零食童玩呢?是否勾起你許多的回憶.........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彈的介紹!如果有寫錯的請一定要告訴我唷!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