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口腔期的嬰兒是非常恐怖的 因為他們正在用嘴巴認識世界
什麼都要放進小嘴嘴裡咬一咬 舔一舔

不但是滿嘴滿臉滿脖子都是口水 連手都是濃濃口水味 更別提衣服枕頭床單了
當然 包括我可憐的乳頭也被他攻擊了
他用沒有牙的牙齦狠咬一口時 我痛得慘叫 而愷則是用"喔"的嘴型 眼帶笑意地看著我
彷彿在他的心裡覺得 哇 媽媽慘叫好好玩喔!!!

沒有長牙咬就這麼痛了 等長牙咬我那還得了 (愷已經有要發芽的徵兆了 )

所以從他攻擊我後 我就開始上網物色起固齒器了 看各位媽媽使用心得
當然 還是以日本製的為優先考量 畢竟這是會被嬰兒又吸又咬又啃的東西
我可不希望某天在他的便便裡發現固齒器的殘骸或小球什麼的

參考多方資料後 選擇了貝親的兩款固齒器 都是日本製 那一個杯型唇齒訓練器 又被稱為綠色小花
是BBH很多媽媽推荐的好物  也因為已經停產 所以我在丁丁還看到它的身影時
也不顧價差 就直接買了下來 (其實也不貴 才一百四左右)



愷愷玩得很開心 雖然臉上被固齒器撮到有點紅紅的
不過它的材質其實非常柔軟 咬了會有快感(我有偷咬過) 也難怪備受口腔期幼兒的喜愛了
但第一名的固齒器 永遠都是美味的手手了!!吸得咻咻叫呢!!

雖然吃手手是智力發展的開始 (從吃一整個拳頭 到吃兩三隻 而至最後的只吃一隻手 是手腦協調的過程)
但畢竟手手是血肉之軀 咬或吸吮過久皮膚或多或少都會受影響
所以固齒器在這個時候就是最重要的物品了

雖然拿給愷愷 他會認真吃幾口後就放掉 繼續吃自己的手
可訓練幼兒的協調 不是一蹴可及 是需要一日一日地重覆 才能讓他漸漸明白
我要打開手手 拿著綠色小花 握緊手手 放到嘴邊 然後開始咬

這對我們大人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 對初生幼兒卻是需要一再再地練習才能熟練
所以如果有六月班的媽媽遇到寶寶不玩固齒器的情況時 要有耐心 多試幾次喔!!!!




這是另一個 也是貝親的(MIJ) 有小球球在握把處所以會發出聲音 蠻有趣的唷




這款也蠻好玩的 愷愷還蠻喜歡的




瞧他樂的




有時候用舔的 有時候則是用牙齦在啃咬



至於嬰兒界的巨星 蘇菲長頸鹿  則是要等愷愷再大一點時再給他了
那個的大小及重量還不大適合剛四個月的幼兒 (是的 我已經不用嬰兒來形容愷 現在他已經像個幼兒了唷!)

有了這些精挑細選的固齒器(唇齒訓練器)後  希望能在他口腔期有個美好的過程及訓練
這樣子才能保住我的奶頭~~我一點都不想當芭比娃娃啊~~~~~~~~~~~~~


最後來一張咬咬樂大合照  我通通縮小黏成一張 不然一張張PO 我會眼睛花掉的!!!
這張要給喜愛愷愷的家人們  一次看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