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 是戴鐲子時大家手忙腳亂的照片


其實我曾經想過 訂結婚要不要現代化 簡單就好
但後來覺得 這是一生一次的儀式  要玩 就玩大一點

所以就按古禮走囉~

六禮都有 媽媽也有回禮 到時候再一一拍上來給大家看唷!!

訂婚那天  由小畜請姊夫下車 請姊夫洗手.......
當時在樓上的我  聽到男方到時的炮聲 與女方迎接的大鞭炮聲響時
我有一種莫名的感觸.........好像 我真的長大了 要成為人家的媳婦了

在媽媽來房間帶我去祭祖時 聽到媽媽在跟潘家祖先講的話
潘家的公媽啊 今天是妹仔的訂婚 潘家要嫁一個女兒出去了
你們要保祐他們白頭偕老 夫妻平安健康................

真的是萬般感觸湧上心頭 (香啾跟魚寶也說當時聽了心裡真的很有感覺)


等祭完了祖 到樓下讓香啾穿鞋鞋時
從小照顧我們到大 奶奶的姊妹淘駱奶奶  叮嚀著我要乖 要做個好媳婦時
我開始相信 這儀式的力量  
它在告訴你 婚姻不是兒戲 是真的 是人生一大轉折點...........
在那一瞬間  我........我又長大了(那天一直在長大)

走到了客廳  準備坐上椅子 腳踩小板凳時
駱奶奶在旁邊唸著一串吉祥話 我不大記得了
總之就是會得人疼 會好命的  ............

不過因為駱奶奶有交代要踩圓凳 所以家裡的小方板凳就不能踩
我踩了一個非常高的小圓椅  (結果真的是腰酸到爆)

其實從照片應該就看得出來我的腳踩很高呀~~(當時實在是很想把腳放下來)

等到要戴戒指時  我們一樣都直接戴到底 不玩彎手指那招的

但好玩的來了  我想 婆婆應該跟金鐲子犯沖
因為在娶大媳婦時 婆婆因為緊張 不小心在戴鐲子時夾到大嫂

在幫我戴時 則是因為鐲子很軟 (純金超軟的) 在放首飾盒時有碰到
所以訂婚當日扣不進去 (卡楯歪掉了)  所以大家手忙腳亂後

就象徵性戴一下 就完成訂婚儀式了 (後來就只有戴右手)
(婆婆一定很囧  兩次大小兒子都被金鐲子給嚇到)

訂婚完成後  就一大票人殺去南北樓吃飯囉~~~~~


一樣按著古禮 在吃到快結束前  上了魚後  男方就默默地離開了
這真的很好玩 一票人就這樣默默起身走掉  哈哈哈

男方長輩一走  我就提起群擺開始找舅媽舅舅了~(舅媽送我一條超美的項鍊)
大家就開始拍照呀 打包菜餚  玩了起來  ^^

整個訂婚 雖然有一些小插曲 但卻讓人滿是感動呀~

想看照片的 就來非常婚禮看唷!!!!

http://verywed.com/album/136698  訂婚的照片


雖然當天有一些親友沒辦法到(小姨考試 有的是害羞 有的是有事要忙等等)
但你們的祝福我們都收到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