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歷了一場華麗的冒險,於那一日的天空!

下班時刻的渡輪站,會令人不由自主地煩躁,機車引擎的轟隆聲、廢氣,夏日人群中的汗流浹背,讓我不自覺緊咬住下唇,焦躁地搓捏著手中的十元硬幣。若不是一場約定好的飯局,在這個時刻我會躲在冷氣房裡上網、或轉著搖控器尋找著看了能不影響心情的頻道......終於,渡輪上的人車已走得差不多,管理員終於放行上船入口。

我迫不及待地將十元丟出好進入擁擠不堪的入口處,看著匯集不少機車及乘客的舺板,當下想也不想地快步上了樓梯,往樓上走去。到了二樓後原以為露天的環境能讓鬱結的情緒抒解些,但輕拂微涼的海風,並沒有減少我的煩悶不安,反而還厭惡起那空氣中的鹽分及腥味,使皮膚變得黏膩。船已緩緩駛動,情緒依舊沒有隨著離開渡輪站而有一絲愉悅,即使知道再過個十來分,朋友宴請的海鮮珍饌就上桌了,但我就是快樂不起來。

突然身旁友人的叫聲,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到另一側。她嚷著要我幫她拍張照,但真正促使我拿起相機的動力,在於她身後的粉紫色天空,還有那座如閃閃發光城堡般的雲朵。先為她拍了一張以天空為背景的照後,我趕緊丟下手中的運動背袋,雙手緊緊地扶住相機,在船身晃動與手的穩定度間抗衡著!我小心地透過鏡頭補捉著每一個不同的角度,深怕一個晃動,城堡就成了團棉絮。

拍了幾張照後,我看著那瑰麗的色彩!遠遠的東帝士,就像鐵巨人般地佇立在陸地守護著那座金色城堡,紫色的雲朵輕繞在城堡週圍,那是巫婆灑下的邪惡咒語,從她的大斧裡飄出的紫黑色煙霧,裡頭可能放了甲蟲的三隻腳,還有蟾蜍的皮、一些扭曲粘膩蟲兒,方才那邪惡的煙霧飄出前,彷彿還聽到她唸了些咒語,那是我從沒聽過的方言,或許跟本就是不屬於這世界的語言。這來自於巫婆嫉妒國王賜予我的禮服,那是用最遙遠的天際,粉紫色的雲朵為材料,加上清晨嫩葉上的露水所縫製而成的。即使巫婆那布滿了疣的皮膚與那絲柔的禮服是格格不入,即使她那彎曲的背脊無法撐起那長長的裙擺,即使那是我與鄰國王子婚禮的嫁衣,但她仍想要那禮服......不!她要的是屬於我的一切。

於是當那不祥的紫色煙霧環繞著城堡時,我被濃濃的厭煩感給包圍而變得悶悶不樂,凝結的空氣更是腥臭不已,讓所有人的皮膚沾得黏膩而潮濕,當下國王下令將我送上了船,逃離這烏煙瘴氣的城堡,僅留下鐵巨人鎮守著,不讓巫婆有機會踏入半步,竊取我的禮服。我像個驕傲的公主般,眺望著我的城堡,那美麗發亮的金色城堡,我並不害怕!因瞧見了遠方王子派來的三艘戰艦已緩緩駛來,這是因為巫婆又傳言要召喚海溝底休眠千萬年的六頭龍,將我捲入最深的海底。但他在不遠處,所以我深信我能平安地再踏上陸地。王子大聲地在船首喊著,當他將鑽石灑上了天際,黑夜裡的精靈會驅逐邪惡的煙霧,他會以藍色火把點綴為路燈,為我指引回家的路......

朋友輕拍我的肩膀,渡輪已到了旗津,她要我腳步快些,因朋友那兒來電說菜都已上了桌,就等咱倆了。

當我再度上了渡輪,踏上了回家的路上時,紫色煙霧已消失無蹤,僅留下滿天如鑽石般閃耀的星星,藍色路燈已在夜色中點起,我抬起頭看著東帝士,它似乎在夜裡輕聲的告訴我,王子已在城堡裡守候,別再逗留。


那一晚,華麗的冒險悄悄落了幕,在這喧嘩的都市裡。

Update:厚!今天整理東西看到這篇嚇一跳ㄟ 拎杯還會寫這種奇幻文喔~哈哈哈2008/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