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 球菌感染。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 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以下幾種情況比較容易產生針眼:

過度疲勞,情緒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皮脂腺排泄不暢。
油性體質,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
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容易感染細菌。
由於針眼是急性發炎,所以會有紅、腫、熱、痛之發炎症狀。一般說來, 輕微的針眼約在三至五天內便會痊癒。治療方式為局部塗抹抗生素藥膏,熱敷可加速針眼 之消褪;若膿點出現,則應切開排膿;若感染症狀嚴重,便需口服抗生素。


說真的 就算我們家的鳥咬完了便便再來咬我的眼睛
或是我有時候刷魚缸刷一半揉眼睛 它們都還是好好的 沒事
就算我連著炸的酥酥的皮吃了肯德雞外加比斯吉還有薯條跟雞米花
我的眼睛還是好好的 會長東西就我的肚子跟腿 多了幾塊肉而已

可是只要我瘋狂趕稿 熬夜賣命換錢時
眼睛就會罷工了.......上一次是左眼
這一次 換右眼了! 下一次換什麼?????????

而這一次來的又快又痛苦 才一天 就腫的很嚴重 連眨眼睛都會痛到不行
只好乖乖到眼科報到 當然 又是快樂的打麻醉針動小手術清掉發炎的地方了

老樣子 麻醉針一刺進去 我又感動的眼淚直流......
包紮完 右眼短暫失明兩小時 走路會看不清楚 因為少了一隻眼
會造成判斷距離有落差....跟人家說話時 明明要拍人家肩膀
結果因為判斷錯誤揮不到肩膀 就往下朝人家胸部揮去......有夠尷尬
在忍了痛苦的兩小時後 終於拆了加壓的紗布.....T_T

一打開 嚇一跳 好多血水 >< !!!(還用棉花棒從眼角拉出一條血絲跟組織)
說真的 如果這是從手啊 腳啊 皮膚流的量 就覺得跟本沒什麼
但是從眼睛流出來的血 就覺得 媽啊~~~怎麼那麼多

不過這樣子又如何呢?還是得趕工~不工作就會餓死

有時候真的很嘔慾望城市把"作家"這份職業給神格化了
感覺上作家總是穿著名牌 坐在NB前優雅的打稿 .......

狗屁........它為什麼不演演作家的職業病是什麼.....................

久坐在椅子前 長期盯著營幕 打不完的稿 熬不完的夜

坐骨神經 眼睛 手腕 肝功能 都在一個一個字出來的瞬間
也一點一點侵蝕著我們的生命......唉



這時候就特別想念我們家的小魚 要是她在我身邊
我就可以裝可憐 逼她陪我去吃麻辣火鍋了



現在已經早上七點了 我才寫到第六章.......繼續加油吧!
絕對不放棄希望 只要努力 就有機會與希望 對不?
誰說我不會成為下一個席絹或瓊瑤?



聖田!!我來了~親愛的右眼!麻煩妳再繼續委屈工作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