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找一個入門階級 好爬 不遠不難走 但是又要兼顧風景脫俗秀麗離塵的瀑布呢?
別擔心 當山野愛上海洋就找給你了~如果連夫人這種每天坐在電腦前寫稿顧小孩 走個路就鐵腿的人都能到達
那我敢說大家都一定上得了欖仁溪瀑布了!(而且那天還是穿了一雙壞掉的NIKE氣墊鞋爬上去喔!)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看到解說員的背影就知道沒什麼好事了 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一定帶你四處玩不讓你偷懶XD
小墾丁渡假村離出發地不遠   接駁車不到五分鐘就把我們帶到那裡囉~接著就是美麗的欖仁溪生態之旅
在走到溪邊前 會走一小段這樣的路~不難走 但若有下雨會有一點泥濘 




一路上生態極多~甚至於還有台灣獼猴在那邊趴趴造!不過這裡的獼猴怕人 不似壽山的像山大王般~
這是路上的植物之一 美人蕉的果子~很可愛




正港的山苦瓜寶寶唷!可惜沒大的 大家看小孩比較幼齒古椎(反正大的菜市場有咩)
 

 

金露花??不大確定是不是XD
 



一路上蝶兒紛飛 連我這種菜鳥非專業的都能拍到幾隻 就知道那兒有多少美麗的蝶兒了~這是琉球青斑蝶
 



這一隻則是淡褐脈粉蝶(淡紫粉蝶)




琉璃波紋小灰蝶(如果是我叔叔跟嬸嬸   他們就能拍出蝴蝶那種眼睛很有神的照片..........我完全不行Orz)





忙著吃飯的大鳳蝶 我跟怡禎還有美蓉一直哀求牠停下來..........可是牠完全不理我們
 



牠最美 卻也最難拍到!以上感謝我家的帥叔叔IVAN與蝶小小兩位拍蝶達人的指導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叔叔的部落格唷!(看完就發現我拍的根本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在走到欖仁溪前 帶路的大哥發現地上一道其特的痕跡!大家猜猜是什麼呢?(解答最後才公布)
 



接著就是比較難一點點的溪岸與河床囉~不過因為冬日是旱季水流不大可以不用溯溪 踩著溪流裡的石頭就能行




雖然有一點點難度 但卻美到不行啊~(其實穿一般運動鞋即可   不用溯溪鞋唷!)




石頭好像會自動排好隊一樣讓你可以安全踩過~
 



慢慢往上走時 已經出現小瀑布了~好美呀~
 



在到達瀑布前的第二層小瀑布!!!!!美翻了
 



夏季盛水期時 一定是個玩水的好地方!到這邊其實就很漂亮了 正杰說如果不上去也沒關係
因為要看上方的源頭瀑布要拉著繩子才上得去~不過都走到這邊了 我爬也要爬上去XD

 


欖仁溪源頭瀑布到了!好美好美呀!照片無法呈現出她有多幽靜秀麗!
只有親自到現場 聞到瀑布的芬芳 聽到瀑布的流聲 才能瞭解到那是多大的感動
 



瀑布的負離子 總能讓人神清氣爽 洗滌那在水泥叢林裡那渾濁的心靈
 



抬頭一看是這樣的美景 瀑布落在兩段山壁旁 雖然海拔不高 卻一樣迷人




連我都能爬上來了 大家都可以啦XD 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照的拍照 休息的休息 聊天的聊天 踩水的踩水~好不自在(怡禎的小兔兔也入鏡了)




這兩張照片看到美蓉在走路 哈哈哈哈哈 從上一張走到這一張
咦~今天帶路的大哥該不會是昨天跑來聊天那位在地解說員吧@@ (看照片突然覺得好像是)
 



在瀑布玩了一段時間後 就得準備往回走囉~往回則不走河床改走山路 比較快一些但不似河床有趣
我個人建議不要自己去走 最好有解說員帶路比較安全!畢竟當地是水源保護地 有一些生物
如果沒有有經驗的人帶路要是遇到小六或是其他有毒動植物就比較麻煩了~

在離開欖仁溪回路上時 大哥發現了金線蓮唷~




快到停車場時 意外遇到一群里德社區在地的解說員 說要幫他拍照他就這麼三八 哈哈哈哈  好可愛呀~
其實正杰有提到這樣的模式 鼓勵在地居民成為生態解說員 除了幫助發展在地觀光外 同時也進行生態保護
讓最熟悉在地的他們來帶領遊客 除了增加他們的收入外 也對生態保護更進一分力!真的是很棒的方式!




呼~走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回到停車場了~
來 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呢?這些石子是在做什麼?種什麼呢?
啥?太遠看不清楚 好吧!那來一張近一點的.......................................
 




這樣猜得出來嗎?什麼?太近了?





好啦~其實是雨來菇啦~屏科大研究出人工栽植的方式後 雨來菇終於不再是難得的美食了!
種在石子上 以山泉水來灌溉就能順利長出美味又健康的雨來菇囉~





離開了欖仁溪 走到雙腿發軟後當然要回渡假村準備吃飯囉..................<待續>
下一篇  夜宿海生館升級版~當山野愛上海洋(四)吃飽餵魚去

 

P.S.那一條是土撥鼠走過的痕跡~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