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了很熟的海生館(已經去不知道第幾次了 XD)  天空的雲層漸漸變厚 不斷地刮起了風 有種要變天的感覺!
讓一向豔陽高照的國境之南 難得地有些涼意!

到了海生館等待報到的時間 夫人到處亂拍~雖然家裡的電腦已經有數不清的照片了
但還是忍不住想再拍拍這些美麗的海洋生物 看到了珊瑚王國裡的魚兒們 永遠都能讓人忘卻煩惱!


首先 先跟大家介紹這隻恰北北的魚!牠欺負蝴蝶魚兩次被我看到




成雙成對的熱帶魚(我真的好配服海生館解說員   隨便一問他們馬上都能說出是什麼魚)




美麗的熱帶魚在珊瑚礁間悠遊著
 



吃飯ING   超可愛的!
  



終於讓我拍到清楚的魟魚下半身了!!!!!




走到海底隧道時 發現是一位女飼育員在餵食魚兒呢!
 



飼育員真的很辛苦!一邊餵食一邊要觀察魚兒一邊要跟海底隧道裡興奮的遊客們打招呼
 
 


時間到了 夜宿的伙伴們都放好了行李後 就準備出發到世界水域聽夜宿活動解說囉!
這一次夜宿的人一百多個 不論是小家庭 小情侶 一群三五好友 甚至於三代同堂都有
聽完了夜宿行程解說後 大家往潮間帶的方向前去 在途中一樣會看到被土耳其冰淇淋老闆玩很慘的小孩 哈哈哈

幫老闆拍照時 他馬上舉起一大坨冰 並要求說要拍帥點 XD   國境之南的人們真的好熱情啊~




大伙兒都被帶往了潮間帶生態導覽去囉!大家要記得 在潮間帶的一切不要帶走 留給下一代 留給海洋唷!
而重要的是 看到生物不要亂摸 套一句正杰說的名言~看到生物記得先叫解說員去摸摸看
如果解說員沒有口吐白沫臉色發紫倒地不起 再去觸摸!(解說員真的百毒不侵  美蓉現在捧水母都不會刺痛了)
 



因為在走欖仁溪時我的鞋子四分五裂(越高級的鞋子越要常穿   一段時間沒穿就整個自然分解  氣死了)
所以到海生館後我只能穿夾腳拖  XD   潮間帶有小石子刺腳   所以我留在上頭拍照   陪一樣參加夜宿的爺爺奶奶聊天




當天雲厚 無緣看見日落的金色海洋 但天空破了一個洞!是外星人要抓魚來著(誤)
 



很美很美~第二道光下來了




不久後第三第四道光也下來~但因為潮間帶活動已經結束 所以沒再繼續拍下去
 



好像是海生館的太陽能發電廠 不知道開放後會不會有其他的生物在裡頭呢?




離開潮間帶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珊瑚王國的深度導覽囉!
這是我很喜歡的夜宿行程之一 由海生館的解說員帶你認識海洋生物 在一般遊客離開後的海生館是那樣寧靜
你能專心地聽著解說員的介紹(一定要仔細看與聽   這樣在夜探時才會發現不一樣的生物習性唷!) 

獨立礁!我第一次到海生館第一個被感動的地方 就是獨立礁




硨磲貝~小美人魚的家(小美人魚沒斷手斷腳是奇蹟來著)
在夜探時牠會收起他的裙邊肉睡覺  很有趣唷!




這不是植物大戰殭屍裡的人腦嗎!!!!!(亂入)   好啦好啦~這是氣泡珊瑚




瞧~海底總動員的雷老師帶學生上課囉~
 




有一個學生翹課了 XD   雷老師不專心唷!(邁氏條尾魟)




傳說中的魚龍捲風
 



只有參加夜宿 才能看到這麼寧靜的海底隧道
 



小丑魚及海葵們!(下一篇文章會再看到牠們唷!)
 



在深度導覽後就是晚餐時間了~夫人經歷了三個時期的夜宿 從當初的合菜 到套餐 再到現行的自助餐式!
 



想吃什麼想吃多少都自己拿唷!海生館的餐廳精緻度當然無法跟小墾丁渡假村的餐廳相提並論
因為海生館是海洋生物博物館XD   但是海生館的菜一樣很好吃!再加上行程多走得多 都能多吃好幾碗呢!




炸豬排 豆腐 奶油燉雞 炒麵 涼拌魚皮 香菇雞湯~嗯~都好好吃!!!!!




晚餐後的行程當然就是往大洋池的後場參觀出發囉~(現在餵食生物已不餵大洋池   而是一旁的熱帶魚唷!)
 



雖然已經不餵大洋池了 但好奇的鯨鯊還是會遊過來抬起一邊眼睛看著上方的夜宿遊客 超級可愛!
在我們的解說員美蓉帶著大家去餵熱帶魚及水母時 我一個人靜靜站在大洋池邊看著最喜歡的雪花鴨嘴燕魟及鯨鯊
看著這麼大這麼美麗這麼善良的海洋生物 怎麼有人忍心去獵殺牠?希望有一天 鯨鯊能安全自在悠遊在大海裡!





接下來 則是不一樣的行程囉~在夜宿的朋友們去捏黏土的時候
美蓉及正杰帶著三位特派員開始夜探台灣水域 從民國102年1月開始的夜宿將會採分區的形式走
也就是選擇住在台灣水域的朋友 深度導覽及夜探及後場參觀都是在台灣水域
而選擇珊瑚王國的朋友 深度導覽及夜探及後場參觀則是在珊瑚王國~是的!珊瑚王國後場要開放囉~
世界水域則比較特別 因為尚未完全完成 所以深度導覽及夜探雖是在世界水域 但是後場則留在台灣水域

今天 我們就先來看看夜探台灣水域囉~咦?有隻小螃蟹被我們發現了  害羞的牠一下子就溜回石頭縫裡
在這過程中 會發現台灣水域的魚兒與珊瑚王國不大一樣唷!夜間的水庫裡夜行性的魚兒都跑出來玩囉~
 



最有趣的就是觸摸池區了~在那兒白天懶洋洋的生物晚上都變得活潑 還被我們意外發現海兔生蛋呢!(麵條狀)
 



在夜探觸摸池過程中 美蓉一直在找槍蝦!一直聽到牠發出的~噠~聲響 卻還沒找到牠
倒是走到另一池觸摸池時 美蓉發現有隻海星吃很飽 一翻過來果然如此




一下子吃了兩顆蛤蜊當然飽呀!
 



終於找到了槍蝦 不過小小的牠不大好拍~牠的其中一隻螯特別大 在急速關閉時震出的音爆可以擊碎燒杯!
 



這張照片比較清楚看到牠的武器了 發出的聲音像打舌時的噠噠聲!非常有意思




海膽吃宵夜被抓包XD  在我拍海膽吃宵夜時 正杰跟我說另一個魔鬼海膽很好玩唷~




看起來黑不溜丟的魔鬼海膽一照光可是紫色的~非常漂亮!!
不過在海邊看到牠千萬別摸 否則牠的刺是有毒的(他的朋友被刺傷後痛了兩三個月 真慘)
 




在觸摸池旁的小丑魚夫妻生寶寶了呢~有沒有看到橘色的小蛋蛋呢?
美蓉有提到 小丑魚出生時都是公的唷!最大的那隻會性轉成母魚   所以海底總動員的馬林才會一直碎碎唸
像個媽媽一般地叮嚀嘮叨著尼莫   就是因為快要變媽媽了  哈哈哈哈哈(也難怪不能拍第二集)





在夜探結束後就是快樂的宵夜時間囉~這倒是始終如一 車城名產綠豆蒜~超好吃呀~~~~~~





這一次 夫人選擇住在白鯨隧道~因為傳說中小白鯨會偷看人睡覺的事感覺很有趣呢!
在加上在閉館後 我有跑去找小白鯨 對於在夜晚第一個出現的人 小白鯨特別好奇
牠游到了我的面前停了下來 對著我吐了一圈泡泡(我馬上興奮到尖叫)   還跟我玩了一下才遊上去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夜宿白鯨隧道 與超級可愛的小白鯨共枕眠
 
夜晚也真的聽到小白鯨在聊天 游來游去的好可愛   讓人更期待早上的牠們了.........................<待續> 

下一篇 夜宿海生館升級版~當山野愛上海洋(六)海生館嬰兒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