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醒來後 我沒有看到小白鯨偷看我們 倒是比我早起的特派員怡禎有看到了!
現在的小白鯨一樣會在一大早游下來陪夜宿的朋友玩 超級可愛 大家像瘋了似地逗小白鯨希望牠下來

我則到另一邊的等著鯨寶 在鯨寶游下來時 牠停在我面前好久 用牠的眼睛看著我
我也把臉靠過去用眼睛看著牠 這樣看了一陣子在我拿起相機被鯨寶發現後牠就遊走了 
這時候突然很慶幸三年多前有去夜宿 那時的小白鯨願意被拍照 現在的牠們都不大喜歡被照相
忍不住懷疑是那些老是講不聽喜歡開閃光燈的遊客讓小白鯨討厭起相機.................唉

不過 如果你不拍照單純地站在那邊 牠們倒是願意跟陪你一起玩唷!
 
夜晚的小白鯨會吱吱喳喳地聊著天 聲音不大 但我還是忍不住坐起來看著可愛的牠們游來游去
 



因為寒流關係到七點了還沒什麼太陽 所以即使牠游下來了照片還是拍不起來><
  



收好了被褥枕頭後 就是快樂的早餐時間囉~現在海生館早餐也改成自助式唷!
 



有工作人員現烤土司 還有粥 饅頭 豆漿 飲料等讓你選擇~吃飽飽後準備迎接接下來的行程吧!
 



在夜宿最後一個活動就是為夜宿朋友加開的大洋池餵食解說
像過去一樣 飼育員一下水馬上被圍攻 哈哈哈哈~魚兒們瞬間衝到他身邊吃早餐
在餵食解說結束後 海生館會發放紀念品及發票唷~現在的紀念品也升級了呢(在文末)





結束了正常的夜宿完整流程後 三位特派員將優先體驗珊瑚王國後場~海生館的嬰兒房!
這個在過去禁止遊客進入的地方 即將為夜宿珊瑚王國的朋友開放囉所以不論你有沒有夜宿過
一定要來看看完全不同於大洋池的後場
 看看那一百五十萬加侖的海底隧道上方是長怎樣
 



一進入後場 首先看到的是魚寶寶專屬的配方奶(液態肥及擬球藻)   正在進行光合作用準備當魚寶寶的ㄋㄟㄋㄟ
 



不同濃度的擬球藻 顏色也不一樣~專業的海生館飼育人員會依它的濃度再進行處理分裝
 



將將~這就是珊瑚王國的後場唷!很神奇吧!那麼大的海底隧道竟然就這樣而已XD
可是別小看它 它可是比大洋池整整多了五十萬加侖的水量呢
 



海生館的寶寶房之一 魚苗孵化池




我家猛龍一看到這照片馬上問我是不是電池............................這是種魚閨房區啦~(不過未來此區不開放)
因為這一區是在一個狹窄的通道上 參加夜宿的小朋友又多 看到這種又長又直的通道肯定爆衝
到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有小孩掉下去餵魚了.....................
 




檢疫缸~新來的魚兒們都要通過檢疫 再放到馴養缸讓牠們習慣被人餵食  等到不怕人後才進去海底隧道
 




另一個寶寶房 好可愛啊!!!好多小小魟魚寶寶們擠在一起呢
 



尼莫寶寶們(公子小丑魚)   真的超可愛超迷你的 不過因為牠們比較害羞怕人
所以我們不能靠太近以免嚇到牠們 照片有些不清楚請大家多多體諒
 



這則是魚卵收集區 正杰說魚卵分下沉跟上浮的 下沉的沉入砂土裡沒辦法找
所以海生館的工作人員們會收集上浮的魚卵來將其孵化(利用水流及相當細的網)
 



中寶寶區~對不起 我真的忘了牠們的名字了...............
 



狗鮫小寶寶 海生館這個超會生 以前收電子報就收到一堆牠們又生寶寶的消息了
 



海生館館魚 燕魚中寶寶 牠從小寶寶到中寶寶還有點像 變大燕魚時就不一樣了(大燕魚請點五月天的潛水季)
 



這一個則是海生館的人員將龍蝦脫掉的殼用來當暫時的標本!(一邊則是硨磲貝)
 



海草?不不不!這可是剛剛看到的狗鮫寶寶的卵鞘





這則是還在卵鞘裡尚未孵化的狗鮫寶寶(正杰放在水裡不讓牠離開水面接觸空氣)
摸了的感覺很特別   有一點點像在摸粽葉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到後場時 記得請輕摸    不要壓喔!




這是哪兒 大家猜猜看?整個鹵素燈打得超大的 一下去感覺馬上變黑人 哈哈哈 
有猜到這是什麼了嗎?這是獨立礁唷!
 




看過獨立礁這麼多次 終於看到它的後場了~



 
從獨立礁的方向看整個海底隧道後場~





這則是海底隧道第一段 從上方看更小 





走到了另一邊 看到了小燕魚寶寶 像個小迴力標一樣很好玩呢!




接著則是種魚區囉~這對小丑魚夫妻躲在海葵裡 好奇地看著訪客(這一區未來應該不開放參觀   以避免危險)




這對小丑魚夫妻則在吵架(很明顯的上面那隻魚媽媽在凶魚爸爸不讓牠進房間)




好多好多小尼莫呀~比剛才看到的再大一點 (到珊瑚王國後場的小朋友一定要記得不要拍魚缸驚嚇小寶寶們唷!)





這對小丑魚中的母魚超恰的 一直朝我威嚇 想趕走我這個入侵她地盤的訪客




這則是另一對小丑魚夫妻 公子小丑魚真的比較害羞可愛   不像上面那種恰北北(參觀行程到此結束)




好玩嗎?有沒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想不想要餵餵小魚寶寶們 看看海生館的嬰兒房呢?
 
快來參加新版的夜宿海生館 感受完全不同於大洋池的珊瑚王國後場以及夜探台灣水域唷!
而除了新版的夜宿海生館外 像本次參加的當山野愛上海洋更是夜宿海生館升級版 挑戰更多更有趣!
 

結束了這一次的活動時 發現海生館正舉辦著愛與新生的展覽 有美麗的紙雕海洋生物展 (至2月)




雖然是全白的紙雕 卻相當精美




這一次的活動中的紙雕作品是大師級的洪新富老師的立體紙雕作品





連地上都有著螃蟹的紙雕




海生館的展覽除了介紹海洋生物外 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在美食與海洋資源永續間做出聰明選擇




海生館不會叫你不要吃(除非是有毒的)   他們會教你怎麼聰明吃   減量吃   特別是像會影響生態的(如卵類)
選擇一些對身體對海洋對食物鍊影響較少的生物 對人對環保都好~這也是我喜歡海生館的原因!




最後 則是新版的夜宿禮物唷!新的夜宿專屬文件夾及新版的超Q企鵝筆





想要可愛的企鵝筆嗎?快來參加夜宿吧!





看完了長達六篇的當山野愛上海洋及新版的夜宿行程後 還有一個新的專案唷!
專屬小朋友的小小飼育員活動開始囉~三天兩夜的活動   讓孩子單獨參與海洋生態營 
 
讓小三~小六的孩子們體驗小小飼育員的生活 在兩個不同的後場學習體驗 並在孩子的心中埋下小小的海洋種子
在結業後還會發予小小飼預員的證書 非常有意義~而孩子來參加的期間 爸媽們則可以安心渡假去
不論是往東的小墾丁渡假村還是再往南的墾丁都非常棒唷!有興趣的爸媽可以詢問海生館相關資訊唷!(請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