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先介紹文首這道 奧利佛寶寶義大利麵
這是由名廚Jamie Oliver為她女兒做的食物所改編而成 他是將許多食材切得細細的 將義大利麵(Spaghetti)碾碎來煮
不過因為其中有許多食材台灣較沒在食用(鷹嘴豆) 所以改用台灣常見的食材



食材為:
洋蔥一顆(小顆的一顆  如果是大洋蔥半顆就夠了) 還有少許的蒜末(約兩大瓣)
牛蕃茄三~五顆  (視蕃茄大小  大的三顆就夠了  小的約五顆)
金黃蕃茄約五顆  (如果寶寶敢吃黃椒可用黃椒半顆取代)
蘆筍一把
牛絞肉約100g   (我這一次用的是前陣子做愷愷牛肉粥時留下的熟牛絞肉  所以是熟的深棕色)
義大利約100g   (可至家樂福挑選最小尺寸的彎管麵或貝殼麵等都可以   也可改成加入白飯做成燉飯)


首先 將洗淨的蕃茄在屁股用刀輕劃上十字後 放入滾水煮約十分鐘 放涼即可輕鬆去皮
我這一次將金黃蕃茄留下來切成細丁增加口感 牛蕃茄則全數丟進去打成蕃茄泥




打成泥的蕃茄 看起來好美味啊~~~~




接著 開始將所有食材切丁 首先是洋蔥 切成很細的小小細丁




接著則是蘆筍 我請老公買較細的蘆筍(比較嫩)   切成約1公分的細丁
蘆筍我會建議用燙過蕃茄的水再快速川燙一下去掉它那有點苦澀的味道(水一滾即可撈起)




在材料都準備完畢後 可以將煮麵與煮紅醬同時進行
準備一個小湯鍋燒開水(這時候另一爐則準備炒紅醬)   水一開後就可倒入義大利麵  煮的時間約十到十五分鐘
要看家裡的爐火大小 因為我們家的是林內的內燄瓦解爐 所以火溫很高十分鐘就煮好了
待煮好後則可將裡頭的煮麵水倒出在一旁備用




在另一邊準備燒開水煮麵的時候 這邊則可以起油鍋  開小火 倒入少量橄欖油 將蒜末先丟入(蒜末可冷鍋爆香較不易焦化)
待蒜香四溢後則可倒入洋蔥末 快速翻炒幾下後再倒入牛絞肉翻炒至全熟




炒到洋蔥變成半透明時 我個人會加入少量百里香
因為我自己很常煮義式料理 所以家裡有非常多香料XD   加入百里香後能將香氣提升到更專業的程度唷!




如果家裡沒有百里香的媽媽 則可直接倒入蕃茄泥 並加入少許海鹽及冰糖(或果寡糖)調味
忍不住再雞婆一次   寶寶的副食品可加入少量的調味料   不然寶寶會難以下嚥 
鹽是身體必須元素   冰糖能讓紅醬原來的酸度降低   變成酸酸甜甜的美味紅醬




有沒有看到健康的茄紅素已經被油脂溶出了!茄紅素是很穩定的元素 不會因加熱而流失
再加上脂溶性的特質 煮成紅醬則更容易被吸收唷!煮到像這樣則可以熄火了!(這一次我一半煮麵  另一半留下來冷凍)




將煮好的紅醬倒入義大利麵的鍋裡  並加入方才燙好的熟蘆筍丁及金黃蕃茄丁  
開小火再煮約五分鐘    讓義大利麵將美味的紅醬通通吸進去!

這是煮義大利麵的眉角唷!不論是白紅黑青醬 在麵煮好後要再加入醬再開火煮一下才會更加美味!




看了是不是心情非常的美麗呀!像彩虹一樣五彩繽紛的寶寶義大利麵 健康又美味
裡頭的蔬菜可自行變換(青椒  黃椒  菌菇  南瓜都可以)




因為我的廚房陽光不夠 所以特地端上二樓採光好的臥房拍照
結果一放好後 愷愷馬上暴衝過來連叫三聲阿咕嘛(一點都不誇張   馬上暴衝)   連猛龍都來不及拉他.............
他就飛奔到義大利麵旁邊   繼續大喊阿咕嘛..........到我拍好照後  應該有喊超過三十句阿咕嘛
中午才吃完一大碗虱目魚寶寶粥的他   下午三點又自己吃光光這一大盤Orz.......................



奧利佛寶寶義大利麵 介紹完畢 




接下來 則是台灣人最討厭的蔬菜第一名 秋葵 XD 這可是連超好養的猛龍都不喜歡的食材

秋葵有黏黏的黏液 咬破籽時還有澀澀的口感 再加上它有一股香氣(對不喜歡的人是怪味)
所以它榮登台灣人最討厭的蔬菜第一名 可是我個人蠻喜歡的(有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吃到大)

但是秋葵卻是非常棒的蔬果 甚至於可說是食療級的蔬菜
它那黏黏的汁液可是水溶性膳食纖維 對胃對腸道非常非常的好 
再加上鈣鎂鉀含量高 除了降血壓外也是補充鈣質的好來源 是對健康非常有益的食材

為了讓我們家猛龍能接受秋葵 也為了讓愷愷從小喜歡秋葵 我試了各種烹飪法
最後 這道星星秋葵香烘蛋 是猛龍最能接受的秋葵煮法 也讓愷愷開心地吃掉了一大堆

所以 不論你討不討厭秋葵 一定要試試這道簡單到不行又美味的星星秋葵香烘蛋




準備的食材超簡單 只要約十根的秋葵與三顆雞蛋就好了XD
秋葵要盡量挑跟中指差不多長的大小最美味 太大根的就沒那麼好吃了    盡量挑有光澤 不要有太多黑班的秋葵為佳




因為是要給愷吃的 所以我使用有機雞蛋(都說了咩   如果是我們自己都吃超便宜的普通蛋   愷都吃上等貨)




秋葵外面的小毛毛 可用鹽搓一搓就可除掉不少
不過皮膚很容易過敏的人 要記得戴手套處理唷!




我們台灣在吃秋葵時 非常喜歡把整個蒂頭切掉..........蒂頭除了非常營養外
你一切掉蒂頭它的黏液就全部跑光了 所以只要把蒂頭外的皮給削掉即可
這裡有MASA老師的食譜及秋葵的處理法  請按   我刀工不好 所以是用削皮器去削 非常地輕鬆簡單唷!




接著再將秋葵切成薄片 越薄越容易熟!我切的是0.5~0.3CM




切好後將蛋打入   加入少許海鹽攪勻即可 (如果是大人要吃的 可再加入黑胡椒)
改天我想試試加入蕃茄丁 一定會更美味!




起油鍋 待鍋子夠熱後倒入秋葵蛋 轉最小的火 讓它慢慢地烘




在過程中記得以鍋鏟翻一下底部看看是否已煎到像照片中的金黃色 如果已煎到呈現金黃色 則可翻面 
因為有黏液的關係 秋葵蛋非常團結你儂我儂的超好翻面!很輕鬆就可以整大片就翻過去
不過如果不常煮飯比較不敢挑戰的媽媽 則可以先用鍋鏟將蛋切成一半或四等份再逐一翻面




烘好的蛋 非常澎鬆香軟 秋葵也被悶熟了 用鍋鏟就可以輕鬆切斷




是不是非常簡單啊!!秋葵真的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努力幫秋葵翻身)
再加上因為蟲害少 秋葵比較不會有農藥的問題 請大家給秋葵一次機會 讓它別再蟬聯最討厭的蔬菜的冠軍寶座
而媽媽們一定要記得從小訓練寶寶吃 水煮也好 煮湯也好 讓孩子從小習慣 就不會討厭這個超健康的蔬菜

謝謝大家耐心地收看夫人我落落長的食譜~ 更希望大家的寶寶吃得健康又開心!

arrow
arrow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