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IN媽咪  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試用徵文活動有入圍(好開心 灑小花) 
一收到試用品時 整個飛上了天 超開心的~因為我是外貌協會成員
看到這麼漂亮的副食品分裝盒時 忍不住把玩了好久!!現在的婦嬰用品真的越來越棒 產品都能設計得簡單優雅 
而不是放上一些醜不拉機的卡通圖跟俗豔的高彩度色彩

陶子說 其實烹飪是療癒系的工作 從準備食材 器具到調理  都是一個美好的過程
的確!愷愷的副食品我做得不亦樂乎!而他的副食品器皿 我都挑設計簡單優雅又安全的 
在準備副食品時   看著五顏六色的蔬果肉米冰磚   還有美美的分裝盒時   真的很有FU
Brother Max這點有擊中我的所好 淺藍色的盒子 好美好美

看完分裝盒後我第二個翻的是裡頭的DM   副食品分裝盒的材質是安全的PP與TPE(耐熱耐凍不釋放毒素又穩定)
所以冷凍 微波 洗碗機 紫外線消毒 蒸氣消毒都沒有問題   這個我有上網查過  安全我才敢給愷爺用

可惜我們家本來就很少用的微波爐在我坐月子時被瘋狂微波月子餐三十天後 在出關後微波燒賣時壽終正寢

所以沒使用到微波這個項目(不過以後出門時需要熱飯飯時  可以到小七借一下微波爐 真是方便)



現在就來介紹這個有趣的副食品分裝盒囉~(蔬菜泥的作法在後)

這是這一次收到的試用品 兩大四小 大的是170ML  小的是40ML
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小的40ML非常試合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  都是一點一點地吃  小小的盒子適合小小食量的寶寶



而當小寶變成大寶    170ML剛好是他一餐的量   大容量的盒子真的很讚!是目前副食品分裝盒數一數二的大容量 
小的盒子則可以拿來當水果丁小餅乾或是蔬菜泥的分裝盒   真的是超實惠的嬰兒好物

而且它的蓋子密封性高  雖不到百分百不滴水(好奇心重的我有裝滿水倒過來實驗) 但傾倒時並不會滲出內容物
再加上蓋子夠緊  手殘撞翻時也不易灑出  (而頂部的綠色圈圈就是方便餵食者將手指伸入打開的施力點!超讚)


副食品分裝盒最怕的   就是在冷凍後裡頭的東西取不出來..............女生天生力氣小 真的是會在那邊弄到快抓狂
Brother Max則有考慮這一點  底部有TPE材質有彈性的設計  讓凍得硬邦邦的副食品 可以從底部施壓順利取出
(我個人會在拿出冷凍庫後 用手掌的溫度去磨擦一下四面盒身 這樣子再輕輕一推  食物就乖乖出門了XD)




盒身身側的標示  可冷凍  可微波  可用洗碗機 (我覺得這種陽刻的方式好美   在實用的同時兼顧美學)




盒身的四面都有標示   這一面則是它的底線 (另兩面分別是
Brother Max的Logo 另一面則是留言版)
如果要冷凍的話  食材不要超過MAX  否則一結凍體積澎脹後蓋子會被擠開



而盒子下方那圓圓的突起物  則是卡榫  可與其他盒子結合在一起
這樣的功能有沒有用?有!而且非常有用 昨天我要拍裝水果的照片時 手裡拿一堆東西
四個小盒子兩個大盒子我怎麼拿 就是把兩大扣好 四小扣好 六個盒子變成兩組  好拿多了!

突起的卡榫也可以在微波後 成為防燙的握點!超貼心



這是拿來裝小松菜泥的照片  我老媽很喜歡這個  她說打開後她拿湯匙在那邊舀時都不會倒!非常穩
即使盒子是空的狀態下   打開蓋子也不會東倒西歪   蓋子在盒身上  不用擔心找不到蓋子




這是蕃茄黃椒牛肉義大利麵(牛肉跟蕃茄都打成泥 黃椒則切成細丁)
大大的開口非常好裝東西   冷凍後也非常好取出   那天我煮完給愷現吃一碗  又凍了兩盒  份量真的很讚
如果到200ML就太滿   170剛剛好!倒出來剛好是一般餐碗的容量 不多也不少!




現在 要介紹它一個很獨特的優點 就是 它可以留言唷!
每一組分裝盒都有附一隻筆(販售的包裝分別是大盒四入或小盒六入為一單位  一盒附一隻筆)

在留言版的那一面可以寫上該食品的內容物  或是日期   或是留言!這樣就能清楚知道它是什麼 是何時做的



星期天下午跟老公還有妹妹要去上課聽講座 那天拜託娘家媽媽過來幫忙照顧愷愷(帶愷去藝文講座會被趕出來的)
因為時間頗長  再加上是請娘家媽媽過來我們家  她一個人陪正在調皮  活力四射的愷愷 
不像平常在娘家時是老爸老媽一起分工合作  星期天是由老媽一人孤軍奮戰

所以我特地準備了一些水果   食物    讓娘家媽媽可以不用一邊忙著處理水果一邊陪愷

我把愷熱愛的橘子都去籽分段處理好後  放進了大分裝盒裡




然後寫上留言給我老媽 
(這可以用紙就輕易擦拭  不用擔心難除去~非常輕鬆)
可以寫備註或留言的功能   真的非常獨特有趣!




那天準備四小盒水果跟文首那一大盒的虱目魚高湯糙米牛肉飯
除了使用方便外  擺在一起真的非常賞心悅目  如果要出門  就可以像這樣將水果事先處理好放進分裝盒
在車上小孩哭鬧時   只要打開盒子舀給他吃   就不用擔心在車上或在外頭弄水果沾得滿手難清潔




Brother Max的分裝盒  我個人覺得還有一個妙用  因為它可以高溫消毒  紫外線蒸氣都可以  密封度也高
有在餵母乳的媽媽如果臨時需要可以裝母乳的盒子時  它可以派上用場!!!

對於沒有特地在擠乳   沒有母乳袋的媽媽是個不錯的小幫手


現在 則要介紹蔬菜泥的作法!剛好愷的小松菜吃完了   就順道分享完整的蔬菜冰磚作法
還是一樣 如果可以 盡量選用有機蔬果!台糖的有機小松菜非常非常美味又營養滿點唷!




葉與梗要分開洗淨  它們的構造不同  分開洗也比較方便
只要將菜切成菜梗跟菜葉兩段就好 如果通通切好再去洗 維生素都流失光光了




除了方便清潔外(小松菜很長一根)  把葉與梗分開也方便處理 切段跟烹飪




洗淨後將梗與葉分別切成小段  一樣要分開處理唷!因為葉片薄 梗較厚  水煮的時間不一樣 
如果通通混一起煮 不是梗剛熟葉片卻煮過熟 就是葉片燙剛好梗卻不夠熟




處理葉菜類 一定要記得快速川燙 小量分批去燙 水一滾就丟入 再滾後就馬上撈起
才不會讓過多的維生素被高溫破壞而導致營養都流失了!而在用熱水川燙菜葉時硝酸鹽會跑到葉菜水裡
所以燙過菜菜的水不要 (特別是冬季日照較少的菜葉   硝酸鹽含量較高)

在做副食品時葉菜盡量用水川燙   不要整把丟到電鍋裡跟副食品一起蒸  因為高溫蒸菜的時候不旦養分都流失了 
連硝酸鹽都會一起跑進寶寶副食品裡  硝酸鹽不是壞東西  它的存在也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但高溫加熱時容易形成傷害身體的亞硝酸鹽 (如果再跟身體的胺結合又會變成更壞的亞硝胺)

於是  快速地滾水川燙葉菜類時  除了能殺菌外  也能避免過多維生素的流失及降低一半以上的硝酸鹽
(剛開始做副食品時還超心疼這些綠綠的菜水  真是笨死了我)


水一滾馬上就撈起!切記切記!不要燙到都變黑了 那這樣子營養都跑光光了!




燙好後我會讓它再放涼 才去打成泥(等愷的大牙齒長完後  我就可以不用打泥了  變成切小碎丁)




如果家裡的調理機夠威   根本不用加水就可以打   (不夠威打不動的話  再加一點白開水)




放進分裝盒或是製冰盒準備冷凍   一定要挑有蓋子的   才不會被其他食物污染!
製冰盒的優點 便宜又到處都買得到 缺點..........洗到叫不敢  即使是大格的製冰盒一樣很難洗
特別是這種深色蔬菜   或是含有油脂的牛肉魚肉泥   我通常都會洗半小時以上 
最後還得再找耐低溫的盒子來裝這些蔬菜冰磚........................Orz




所以   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這時候就突顯出它的優點了!好裝!好用!好洗!好輕鬆!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過來看唷!

大盒的(170ML4入) 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 <請按
小盒的(40ml6入) Brother Max副食品分裝盒 <請按





現代越來越多小家庭 在孩子尚幼又沒有婆婆媽媽支援的情況下 很難天天開伙煮這樣一點點小小又耗工的東西
於是學習如何製造健康安全的食品冰磚非常重要   除了一樣營養滿分外 也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還是一樣再提醒大家 等寶寶粥熱好後 再丟入蔬菜冰磚唷!
除了能把熱騰騰的粥降溫到適合的溫度外 也可以避免過度加溫的營養流失

文尾當然要再放一張娘味十足愷愷的照片!謝謝大家耐心收看落落長的文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