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一季食譜上市囉!
吃了好久的魚粥 愷愷開始晉身為真正的肉食小動物了!

其實我本人是不吃牛肉(其實也吃過 但極限是像IKEA的瑞典丸子跟麥當勞的大麥克)
整片整塊的牛肉我會怕(雖然很香 但我就是很怕) 更遑論帶血的牛肉了
會讓愷愷吃牛肉 是因為這陣子好市多大順店開了後 中華店人多到滿出來的狀況終於改善
去逛好市多的頻率變高之外 這一陣子因為中秋檔期 好市多一直在試吃牛肉
老公  魚寶  BIRD哥都有在吃牛肉   他們拿試吃盤的同時有分愷愷一小片牛肉
結果這個小小美食家竟然一吃之後眉開眼笑 一直回頭看我們 
又試了兩回他對牛肉的反應 都是非常喜愛的情況下 我決定挑戰牛肉料理

雖然我煮了近二十年的飯 但是卻幾乎沒煮過牛肉料理  (我小三就會炒蛋炒飯了~沒辦法 爸媽忙弟妹小 不煮會肚子餓)
曾有一次幫弟弟炒一盤牛肉  不過那只是隨手翻一翻而已

這一次倒真的是從買到備料及烹飪都是自己一手完成

瘦牛肉富含鐵質 對大腦發育很有幫助的唷!

材料如下:
好市多澳洲瘦牛絞肉半盒 (另半盒馬上冷凍留待下一回煮)
洋蔥一顆半切成細丁
糙米三杯
蛤蜊高湯150ML(對海鮮過敏的寶寶可以不用)
有雞土雞蛋3顆
海鹽少許

蛤蜊高湯是我們先前去好市多買一盒大蛤蜊
然後煮了蛤蜊湯後 我們把蛤蜊肉留下來煮蛤蜊南瓜濃湯
純蛤蜊高湯則在過濾冷卻後放入母乳保鮮袋裡留著熬寶寶粥時當高湯用(提鮮)

作法非常簡單

糙米洗淨後放進電鍋加約五杯水熬成粥 (如果加蛤蜊高湯則試情況減少水量)
起油鍋放少許油開始炒牛絞肉  炒出了油後再放入洋蔥丁一起拌炒到洋蔥呈透明狀即可熄火
再將炒好的牛肉放進電鍋拌一拌
接著將剛才炒牛肉的鍋子加點水  把蛋打成蛋花在原鍋煮成蛋花湯
(將剛才炒牛肉留在鍋裡的精華一起煮)
再將那鍋超濃縮的蛋花湯倒進電鍋裡再拌一拌  加入約一匙的海鹽即可   放涼後再裝盒進冰箱冷凍~
(我個人習慣還是會讓粥在電鍋保溫一段時間   讓較難爛的糙米再悶軟一些)

還是那一句老話 不要怕給孩子吃鹽 這樣的份量是提鮮完全不鹹
鹽是必要的營養成份 沒有鹽的東西別說孩子 連我們大人都吃不入口!!!

洋蔥牛肉粥非常非常的香 而且洋蔥除了調味外 它會有天然的甜味
再加上它的高纖維對寶寶腸胃蠕動有幫助 跟牛肉一起煮不用擔心寶寶吃完肉後便祕



這洋蔥牛肉糙米粥是基底粥 
我個人的習慣是熬基底粥 然後搭配各式不同的蔬菜冰磚
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蔬菜的維生素不耐高溫久煮 所以我都是快速川燙葉菜後打成泥冷凍
等基底粥熱好後丟入蔬菜冰磚(利用粥的熱度融化冰磚  也利用蔬菜冰磚的冷度降溫粥)

做副食品時要記得一個原則   除了乾淨及營養均衡外  要留意食材的特性  不要將不耐久煮的跟可久煮的通通一鍋滾
像葉菜類的千萬不要煮到變成黑黑深綠色  這樣子的情況維生素都已經被煮掉了 

盡量少量多次煮  不要一次通通丟下去滾  (因為一次放一大把水溫驟降  變成蔬菜在熱水裡的時間會變長)
我通常會把一把青菜分五次煮  一次煮一小份  煮滾後撈下來再換下一份
煮的方式是在蔬菜一丟入滾水裡  水再滾起後就要馬上撈起(放冷後再打成泥  放入置冰盒凍成冰磚 )
水滾沸騰的溫度其實就能達到殺菌並軟化葉菜的功能 滾太久就會變色了
盡量讓蔬菜能像上圖一般的翠綠  才能留住較多的維生素

或許這樣的方式比較麻煩   但是現在孩子的健康都在我們手上
多用一點心思   就能讓你的寶貝能攝取到最多的營養  
能看到孩子健康地長大    再多的辛苦都值得了


另外..........陳愷愷被剪成了很可愛的柚子頭
順道貼過來給大家笑一下  XD



更多的照片在臉書相簿   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再過來看唷!
柚子愷 ~ 2011年9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