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分 我下樓去準備早餐
今天的土司很好 所以不抹蒜香奶油醬來烤 直接吃它的原味香軟口感
僅烤了一片抹上奶酥 當餐後甜點

10g的咖啡粉配上180cc的水 這是星巴克店員教我的比例
她說:這樣的水剛剛好可以粹出咖啡的香 但不會帶出咖啡過多的苦
把濾紙沾濕 舀入40g咖啡粉  倒入720cc brita濾過的水  開關按下沒多久 整個房子都充滿了咖啡香

打開了保久乳 加入三顆蛋的蛋液裡 這樣子炒出來的蛋不單有濃濃奶香 也更軟濕順口
以前都是用鮮乳 但生了孩子後 常忙得忘記冰箱裡有什麼 等想起時 都過了期
好比今早我打開冰箱中層的門時 竟然被裡頭的萵苣嚇了一跳 
雖然它還很新鮮 但我竟完全不記得有它的存在

所以 後來改買保久乳
至少臨時要煮咖啡炒蛋時 不用擔心冰箱裡沒牛奶 或是過了期

把德式香腸與漢堡肉煎好 放到炒得濕濕軟軟的炒蛋旁 再灑上一點巴西里
拿出烤得滋滋作響的土司 再把咖啡壺裡的咖啡倒進我喜愛的杯子裡 加一些奶

當早餐端上樓時 你因為咖啡而雀躍不已
這是很單純的幸福

在一天辛苦忙錄的工作開始前 這幸福 相信會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老公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