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炒飯不油炒不開的原則 所以這道菜並不符合lohas原則
於是 就不放在囉哈斯專區囉~

相信高雄人都知道冒煙的喬 Smokey Joe's
它除了煙燻肋排 德國豬腳有名外 還有一道很讚的料理--墨西哥辣炒飯

在我很小(差不多十年前) 媽咪帶我們去冒煙的喬吃飯時  
就對這道又香又辣的料理印象非常深刻 我也依稀記得當時才120 (現在180)

在去年聖誕節  我們家老爺帶人妻寶臨到冒煙的喬慶祝聖誕節
我忍不住又點了這一道菜  當時我就發下豪語  我一定炒得出這道飯
會這麼囂張 是因為我對家裡某一罐香料非常有印象(就是小磨坊的墨西哥香料)
所以才敢這麼嗆秋~跟涼發下豪語 也順道跟魚寶說我要炒這飯

事實證明  一盤180的墨西哥辣炒飯 你到松青買一盒超優豬絞肉 切些洋蔥 蒜 指天椒 火腿末
再煮些飯  買罐墨西哥香料  用些油爆香蕃茄醬跟香料  再炒一炒 不到兩百就能炒出三人份的墨西哥辣炒飯
而且墨西哥香料才用五分之一 折合下來一人也根本不到四十




墨西哥辣炒飯的原則 就是所有的材料都跟飯差不多大小
然後香料在放絕對不要客氣  要先用油爆蕃茄醬 再爆其他的料


這裡是三人份的午餐  兩顆圓的是涼的得力左右手 阿忠跟小魚的
(阿忠跟小魚的評價讓人妻我瞬間升上天堂~~~啊~~~謝謝你們呀~)

另外兩份土司  分別是全麥鮪魚沙拉(右) 全麥火腿沙拉(左)
阿涼的便當會多一份沙拉 是因為我給了阿忠跟小魚太多飯 (怕他們吃不飽)
結果發現要裝阿涼的便當時  飯根本沒多少了 只能撲上薄薄一層
(又因為他們的便當我壓得扎實 所以也懶得挖一些回來給涼 哈哈)

於是就把冰箱裡的蔬果切一切 給涼多弄一份沙拉~




生菜佐千島醬  再灑上一些起士粉 幫我家老爺補鈣 



就醬子~人妻一口氣弄好了三個人的午餐 加上老公的早餐及下午茶

等人妻寶臨把稿子交給袁姊後  就來寫一篇圖文兼具的墨西哥辣炒飯教學喔~


Update:附上冒煙的喬的墨西哥辣炒飯一張 這就是聖誕節當天拍的~
突然想到其實還少一味 它裡頭有一種外省香腸的小丁 就跟阿根廷烤肉裡那隻異國香腸味道一樣
這還是魚寶發現的喔~她有時候在做法式鹹可麗餅時 會加一些外省香腸進去

相信我  外省香腸吃起來就真的跟在美式料理裡pizza上的大片薄香腸味道一模一樣~~
(顏色是因為餐廳很暗 所造成的色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