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魚寶特地回高雄  陪我跟涼一起到群麗去看禮服
那天看到展場沒有的白色奧地利水晶婚紗相本

讓原本選深紫的我有些心動 白色有一種很優雅的感覺
目前還沒有看到比這組更漂亮的相本~連很挑的魚寶都說好看

不過不論我選擇那一個顏色 我跟涼都不是很想把婚紗照放現場
由於看太多賓客在粗魯翻婚紗照的樣子 所以我們的婚紗本可能只讓親友來我們家翻 XD

因為月底登記 須要結婚書約 現在的登記制必須有證婚人的相關資料
我總覺得這麼有意義的東西如果用上網列印的表格 總有些失禮
(畢竟證婚人是要找德高望重 或有地位的長輩親友來簽名蓋章掛保證)

所以星期五去群麗時  有順道跟他們拿了結婚禮盒
屆時再拿比較慎重的結婚證書給證婚人簽名
在看到結婚證書 簽名簿 等等時 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是看到那一把扇子時 卻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浮上心頭

這是新娘子上車 車隊開始出發後 新娘要丟出車外的扇子
意義有著"放脾氣" 把壞脾氣丟掉 留下好脾氣來為人妻

也有著與娘家分散 但留善緣的意義

看到這個  有一種莫名的感傷湧上心頭

女孩子嫁了人後 就是夫家的人了
離開了自己成長二十多年的家 離開自己愛了二十多年的家人

來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  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曾經在妳一下樓就能聞到奶奶煮晚餐的飯菜香
曾經被妳偷懶丟一籃  但寵妳的媽咪還是幫妳洗得乾乾淨淨晾好疊好的衣物
曾經跟妳小時候互打到哭出來  長大後能陪妳聊天聊一整晚的寶貝妹妹 
曾經妳晚上摸黑也能輕鬆找到的廁所電燈開關
曾經讓妳爬了二十六年熟到半睡眠狀態也能從四樓安然走到一樓的樓梯
曾經妳走出巷口拐個彎就到的7-11......

那曾經的熟悉都將歸零 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必須重新認識另一個家庭 融入另一個家庭的生活 習慣 
不再是過去人家的寶貝女兒 而是新人家的媳婦 
於是妳必須改變妳過去的習慣與想法  驕縱與懶散
重新瞭解新家附近的地形 馬路 7-11
重新開始一切的一切  連身分證都要換新的 在配偶那一欄上填上另一半的名字 變更妳住了好久的住址

這一切的心路歷程 點點滴滴 我想是所有新嫁娘的必經之路
但卻是另一半永遠無法瞭解的感傷與辛苦

或許這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重新學著去愛另一個必須與妳相處下半輩子的家人們
但有一些事卻是永遠改不了的

我還是最愛我的爸爸媽媽  還有我的最最最寶貝妹妹魚寶兒
(如果我的孽畜弟弟沒有在這星期放我鴿子害我買一大堆雞腿要滷給他吃 我也會把他寫進去
但我現在還是在不爽這隻畜................還沒打算原諒這隻脫疆野馬)

即使再半個月 於法律上我就要變成陳家的一份子了

但我永遠還是潘家的女兒  我還是永遠會愛著我的爸媽 妹妹弟弟 
出嫁不是分離 而是讓心上的距離更近

也讓我更明白  原來我這麼深愛著我的家人...............


我會學習放掉我的壞脾氣
但我永遠不會放掉我的把比跟咪咪 還有我的一雙妹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