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出版 棉花糖第660號作品 深花步月邁入六千
搶到右下角人氣6600  6660   6666 就各送出一本 ^_^ (共送三本)
至於搶的方法很簡單~

如果你剛好是第6600  6660   6666 進入深花步月的讀者
請按下鍵盤上的PRT SCR SYSRQ鍵 (在F12的右邊那一顆)
拍下營幕上深花步月的人氣的人數 再貼上WORD後 
之後請記得到留言版留言給步月唷!!(一定要留mail 才方便回信確認)
附上地址 姓名 電話 email(屆時請將word檔回寄給步月)
(如果你希望步小月寫些什麼 也可以一併寫上唷!!!)
 等收到並確認後   就寄給讀者10/16的新書  大亨的遊戲唷~~ ^_^  

(如果這次活動有成功  那人氣一萬時  就來玩更大的 送全套)

原本只送6666  但覺得這樣太小家子氣了
所以增加三個名額  6600  6660   6666    大家加油~


故事大綱:
男主角:湛慎為,今震集團副總裁,帥氣俊朗,是個媒體寵兒,也是女人殺手。
女主角:唐玻玻,實習記者,單純善良,但總是迷迷糊糊的。

      第一章



  「怎麼回事啊?財經跟娛樂線的記者都跑哪去了?」
  辦公室內,頂著一大圈鮪魚肚的中年男子,憤怒的大拍著桌子狂吼著。
  「老總,今天財政部要召開一個記者會,再加上……韓國一位天王剛抵台,所以兩線的記者全出去採訪了。」戴著黑框眼鏡的中年女子,不斷的翻著手上的行程表,因為緊張而從手心沁出的汗,暈到了紙上。
  天啊!怎麼今天這麼多事啊?一下這邊車禍,那邊火災,一會兒這邊記者會,那邊又有巨星抵台,搞到整個電視台的記者幾乎全部出動了。
  偏偏今震集團的另一位副總裁——湛慎為,又在今天回台。
  這位媒體寵兒,他那迷死人、陽光般的笑容,可是能把一堆從少女到師奶級的女性觀眾給殺得片甲不留,只要有他的新聞及報導,不是收視率高到嚇人,就是賣到缺貨。
  「那現在怎麼辦?湛家那個老三再一個小時就要到中正機場了,他的新聞很有賣點,同行的早在那邊不知道守了多久,結果咱們電視台竟然沒半個記者能過去採訪!要是漏了這條新聞,讓咱們的廣告商不高興,我看你們下個月薪水就別領了!」中年男子一雙手再度拍上了桌面。
  「是還有一個實習小記者,要不然就派她過去好了,反正就叫攝影師多捕捉一些湛慎為的畫面,應該就能帶過去了。」她翻到了最後一頁,發現還有一個剛來實習的小菜鳥,目前沒被派出去。
  「妳是說那個……那個叫什麼玻璃糖來著的?」
  「唐玻玻。」女子立即答出來。
  「好,就叫唐玻玻過去,再叫剪接室那個老何去支援攝影師。叫唐玻玻那隻菜鳥不用說什麼,以免惹出不必要的麻煩,只要讓咱們家的麥克風能出現在鏡頭上就好。」

       ☆       ☆       ☆

  「何大哥,我這樣可以嗎?」唐玻玻一雙白嫩的小手忙個不停,一會兒順著一頭烏黑長直的秀髮,一會兒調整著脖子上的小領巾。
  雖然她身上那單純的氣質,為她典雅得像歐洲娃娃般的外表加了分,但單純在這個行業就等於菜鳥,菜鳥就等於笨,笨的氣質是不適合出現在記者身上的。
  「玻玻啊!就跟妳說過妳不會上鏡頭,妳只要想盡辦法把麥克風給擠到湛慎為的臉前就可以了,讓麥克風上咱們電視台的正面名稱字樣,能正對鏡頭就可以了!一切問題,就讓別家的記者來發問就好。」老何好笑的看著她,只有新人才會這麼滿懷期待及單純青澀。
  「喔!我知道了。」一雙翦水大眼失望的眨了眨,長而彎的睫毛,讓她看起來更像洋娃娃般的美麗。
  「好像出關了唷!玻玻,快點過去看看,前面好像有騷動了。」攝影師將攝影機扛上了肩膀,催促著唐玻玻。
  「好。」唐玻玻深呼了一口氣,努力的跟著其他記者往前跑。
  「玻玻,妳要想辦法擠進去啊!」老何在一邊大聲的喊著。
  唐玻玻回過頭向老何比出一個OK的手勢,然後努力的往一群記者擠去。
  這時,湛慎為已經在海關那兒準備出來了,而她僅看到那高大的身影出現沒幾秒,連臉都還來不及看清楚的情況下,隨即就被蜂擁而上的記者及攝影機給擋住了視線。
  所有的記者都緊緊的堵住了出口,嬌小的唐玻玻根本擠不進那些較資深的記者堆裡,只能在外圍乾著急,聽著其他記者發問。
  「請問您現在是否與葉宜晨交往了呢?」
  「目前交往進度如何?」
  「請問您何時要公開承認?」
  「您爸爸是否贊成您與藝人交往?」
  「您與葉宜晨是相約好一起去比佛利,還是碰巧遇到?」
  「請問您與林家企業千金的緋聞,是真是假?」
  「今震集團與林氏企業的合作關係,是否會因新緋聞而有所影響呢?」
  各式各樣的問題同時從四面八方而來,一個比一個還要尖銳,一句比一句還要直接。而雖然這些問題已涉及到個人隱私,但湛慎為仍不動聲色,維持著一貫輕狂不羈的笑容面對著所有女記者,表情並沒有因為問題的尖銳而有所改變。
  不少女記者被那迷人的笑容給電暈了頭,一時間竟忘了下一個問題。
  湛慎為利用這些記者短暫恍神的時間,緩緩開了口:
  「我與葉小姐只是普通朋友,在比佛利是巧遇。」優雅低沉的聲音從容不迫的流出,簡單的回答了記者的問題。
  「玻玻,妳在幹什麼啊!怎麼還不擠進去?等一下他回答完就不會再回答,他一離開,妳就死定了!老總肯定大抓狂,到時候妳就飯碗不保了!」老何透過耳機,不斷的催著在一旁發愣的唐玻玻。
  唐玻玻慌了,方才她想盡辦法卻仍擠不進去,再加上他那好聽低沉的聲音吸引了她,讓她一時只顧著聽他說話,而忘了要繼續往前擠。
  不過所有的意亂情迷在聽到「老總」二字後,立即消失殆盡,她甚至於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
  好,不管了!唐玻玻深吸了一口氣,往後退了幾步。
  反正為了工作,得罪前輩也沒辦法了,她一定要奮力的衝進人群,目標是將麥克風給送到湛慎為的嘴邊。
  不過是放到嘴邊啊!沒什麼難的……用力的衝進去!對!沒錯。
  一、二、三!唐玻玻在倒退幾步外加小助跑後,便卯足了勁往前一衝——
  不知道為什麼,預期中的碰撞及怒罵聲竟然完全沒有發生,紛亂的四周反而還突然間安靜了下來。
  而且……她好像感覺到,麥克似乎撞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她趕緊張開了眼,卻只見到來自四周目瞪口呆的眼光。
  「天啊!」驚呼聲此起彼落。
  記者們以唐玻玻的手為中心,像開扇子般,有默契的往兩旁散開。
  唐玻玻終於看到了湛慎為,麥克風也終於順利搶到了位置。
  但是……事情似乎沒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她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給嚇得不知所措,整個人僵立在臉色冷凝的湛慎為面前無法動彈。
  湛慎為伸出一隻手指,將她的麥克風從自己臉前緩緩移開,一行鮮紅的鼻血就這樣從他的鼻子緩緩流了下來。
  鎂光燈閃個不停,不斷的落在唐玻玻與湛慎為身上。
  「請問這位記者小姐,妳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他低頭看向眼前嚇得杏眼圓睜的矮冬瓜。
  「沒……沒沒沒沒有。」她的嘴抖個不停,看著鮮紅的血滴啊滴不停,她的記者夢也碎成了塊,再化成了粉,被一陣風給吹得灰飛煙滅。
  「沒問題為什麼麥克風會打到我臉上?」他挑起一邊眉問。
  「我……我跑太快了!」天啊!他的眼睛、他的聲音……好迷人啊!她被他給吸引住了,絲毫不知道自己已大禍臨頭了。
  「很好,妳叫什麼?」他一手推開了旁邊趕過來要幫他擦鼻血的助理,現在他有更重要的事。
  「好帥……」她快要被迷暈了。
  「郝率?」
  這是什麼鬼名字?他瞇起了眼,看著她雙眼失去焦距的模樣,他肯定她應該不知自己所云何物了,索性放棄問她,直接往另一方向看去。
  「唐玻玻?好!我記住妳了。」他伸手拿起她胸前的記者證,冷冷的看著上頭那笑得可愛又害羞的大頭照片,還有一旁的名字,及所隸屬的電視台。
  好妳個唐玻玻,如果還能讓妳在媒體界混得下去,我就不姓湛!

       ☆       ☆       ☆

  「唉唷……我的媽啊!笑死我了、笑死我了!」孕婦雙手捧著自己因妊娠而變得圓滾的肚子,笑到眼淚都流了下來。
  她不斷的看著新聞重播畫面,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剛才發生的新聞,一回又一回的大笑出聲,彷彿電視中那位被打到流鼻血的人兄,是個毫無關係的路人甲般。
  但事實上,那個人非但不是與她毫無關係,反而還是她的小叔,也就是她親愛的老公湛慎言的雙胞胎小弟——湛慎為。
  「弦凌,剛才慎行打電話回來,說他們就快到了,等會兒妳看到了慎為,不要再笑他了。」身為湛慎為大嫂的時漾兒,輕推了自己的妯娌弦凌一把。
  剛才她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時,突然被在客廳幫她帶兒女的弦凌給拖來前面看新聞,沒想到所看見的新聞,竟然是慎為在全國媒體前,被記者的麥克風給狠狠撞到鼻子,流了鼻血。
  從慎為的表情,她相信他一定氣壞了。不過弦凌卻從頭笑到尾,等會兒真不曉得慎為回來後,又要發生什麼事。
  「不行啦!大嫂,慎為那小子這陣子在媒體前,都是風風光光的鑽石單身漢形象,搞到他都快成了偶像。難得這回出了這麼大的糗,不讓我好好的笑一下,會很痛苦耶!」弦凌又笑了出來,因為她轉到另一台,又再一次看到慎為的新聞。
  她伸出一隻手,揉著因為笑過頭,而胎動不停的肚子。
  「我的小姐,妳這回就放了他吧……」突然傳來的門鈴聲,打斷了時漾兒的話,她伸出食指放在自己嘴上,暗示安弦凌要克制一些後,隨即走向了門口開門。
  「親愛的,我們回來了。」湛家老大湛慎行,發現開門的是自己的愛妻後,隨即給了她一個擁抱。
  「妳等等想辦法控制住弦凌,慎為還在氣頭上。」湛慎行在時漾兒的耳邊輕聲的說著。
  「她剛才應該已經笑得很過癮了,應該不會再出問題了吧!」時漾兒也小聲的和湛慎行咬著耳朵。
  「夠了吧!大哥、大嫂……你們夫妻沒必要在門口抱這麼久,能不能放我進去吃飯,要抱等等你們再回自己的房間慢慢抱。」滿肚子氣的湛慎為,看到大哥大嫂那副擺明了在講悄悄話的模樣,就更為不悅了。
  想也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東西,現在心情極度惡劣的他,只想好好的吃一頓。
  「也對,大嫂,我們先開飯,慎為在路上一直嚷著說想念妳的拿手菜呢!咳……老婆,妳先坐在沙發上別亂動,才不會動了胎氣。」湛家老二湛慎言趕緊轉移話題,同時不斷的朝打算離開沙發的弦凌擠眉弄眼,要她別現在過來湊熱鬧。
  他可從未見過自己弟弟的臉這麼臭過,所以還是少惹他。
  「小叔叔,上電視!」
  突然,湛慎行的大兒子元元響亮的聲音傳了過來,他開心的自房內奔出,撲到湛慎為身上。
  一旁沙發傳來了咳嗽的聲音,只見安弦凌搥了搥胸口,一張俏臉跟著扭曲變形。
  「元元,不要吵小叔叔。」湛慎行一把抱起了龍鳳胎之一的大兒子,輕聲的哄著。
  湛慎為瞪了小姪兒一眼,轉向美麗安靜的小姪女,將她輕抱起。
  「昀昀越來越漂亮了,小叔叔親親。」他不客氣的香了天生美人胚子的小姪女一大口,這一對雙胞胎他當然比較疼女生啊!
  瞧女生多懂事啊……
  「小叔叔……流血痛痛。」湛晴昀的聲音雖然小小細細的,卻清清楚楚的傳進每一個人的耳裡。
  「噗……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了啦……哈……我的媽啊!唉唷……笑死我了……」安弦凌終於忍不住大笑出來。
  從方才慎為一進門,瞧見他臭著一張臉及手上拎著的止疼小冰袋,她就憋笑憋到快要斷氣,而這下元元跟晴晴的童言童語,則讓她完全破了功。
  湛慎為將手中的冰袋捏得緊緊的。他絕對不會忘記這件事,這件讓他在全國媒體前丟盡臉的事!
  想當然爾,那位始作俑者,他當然會好好「照顧她」的。

       ☆       ☆       ☆

  「別游了!省點力氣才不會肚子餓,否則到時候飼料吃完了,就得再花錢買飼料給你們,媽媽都快餓死了,你們就別再讓我花錢了。」
  一隻嬌小柔嫩的小手,輕輕劃著清澈的小魚缸邊緣,裡頭一隻隻鮮紅美麗的玫瑰蝦,及美麗的燈科小魚,正自在的在水草間游來游去,大紅色的蝦子,鮮綠色的水草,看起來就像草原上盛開在嫩枝上的紅花,美極了。
  不過劃著魚缸的人兒,卻沒有心情欣賞自己的一缸愛蝦、愛魚,因為此刻沒了工作的她,搞不好連自己都養不活了,更別說要養寵物了。
  她還有一學期才畢業,還有龐大的租屋費、生活費及書籍費要負擔,沉重的經濟壓力,讓她難過到不行。
  看著地上那一小箱自己從電視台整理出來的私人東西,她的耳朵又浮起了老總不久前的冷言冷語……

  「唐玻玻,妳真是廢物一個,老子要妳採訪個新聞,不是叫妳去當圍事,更不是要妳去當打手,妳知不知道今天被妳弄傷的那個人是今震的副總裁?妳讓他在全國媒體前出了糗,讓別家新聞報個不停,卻讓咱們家的電視台差點吃上官司。那個湛慎為,別說妳這個白癡菜鳥得罪不起,連我們電視台的董事長也得罪不起,現在可好了,捅了這麼大的樓子,要怎麼收拾啊!」老總氣到漲紅臉,直指著頭低低的唐玻玻的手指,也氣得抖個不停。
  「老總,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屁用?剛才今震集團的公關部已經來電,要我們自己看著辦,妳說,我該怎麼辦?」
  「我……我會親自去跟湛先生道歉。」做錯事一定得道歉,既然是自己犯了錯,她當然該親自去道歉。
  「妳親自去道歉?想見湛慎為的人都從台北排到高雄了,妳一個小菜鳥想見他?真是異想天開。」
  「那麼,我該怎麼辦……」
  「東西收拾收拾,我們不聘妳了,再加上妳這次惹的禍,我們得花不少人力去處理,所以這兩星期妳來這邊的薪餉,公司就不發了。唐玻玻啊!妳真該慶幸,我們沒要妳賠償這次的損失,妳就要偷笑了。出去吧!沒用的菜鳥!」

  「沒用的菜鳥……」唐玻玻喃喃自語,短短的五個字卻狠狠的傷害了她那脆弱到不行的心靈,讓她難受至極。
  深深吸了一口氣,她走到了書桌邊,拿出了先前所準備的履歷表及照片,努力的填寫著每一個欄位,然後再貼上她的大頭照。
  「我有手有腳,就不信沒了這間電視台,就沒有別家電視台可以工作。」
  每一張填寫好的履歷表,她都仔細的摺好,放進了寫好住址的信封。
  「還有兩個月的安全用量,應該沒問題的。」她翻著桌上的存摺,心酸的看著那日漸減少的存款。
  她一定要想辦法在兩個月內找到工作,否則她就沒辦法再繼續把剩下的半學期讀完了。她好不容易完成了前七個學期的學業,要是這最後一個學期沒辦法順利完成,然後拿到學位,那她先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來自南部平凡小家庭的她,爸爸是個卡車司機,母親是個業績不怎麼好的小業務員,兩個弟弟都在就讀高中,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要養,因此,她的家境雖算不上清寒,但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手頭卻也不甚寬裕。
  當初自己不爭氣,考上的是北部的私立大學,沒有錢重考的她,只好硬著頭皮北上,半工半讀加上辦理助學貸款來完成學業,因為不希望讓家裡為龐大的費用憂心,所以她從上大學後,就不曾再向家裡拿過錢。
  爸爸媽媽工作已經很辛苦,她希望那些辛苦錢都留給正在讀高中,需要花錢栽培的弟弟們補習,讓他們別再和她一樣考上私立大學,為學費而煩惱。
  想起了她摯愛的家人,失業再加上思鄉,所有的傷心一湧而上,唐玻玻的眼淚終於還是掉了下來。
  她好想南部的家人……好想、好想,特別是在此刻脆弱的時候。

       ☆       ☆       ☆

  「什麼?怎麼會這樣……好!我知道,謝謝學長。」唐玻玻的同學林蓓安掛掉了手機,看向了失魂落魄的唐玻玻,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消息。
  「玻玻,我們去吃牛排好不好?我請妳吃。」林蓓安將桌上一疊被退回的求職信,全掃到垃圾袋裡,不讓唐玻玻再觸景傷情。
  「安安,阿高學長說了什麼?」她看向了自己的好友兼同學問道。
  方才蓓安特地打電話給他們在電視台工作的直系學長,求證為什麼唐玻玻的求職信全被退了回來,而且還是在沒有任何面試的情況下就被打回。
  「玻玻,沒什麼啦!阿高學長說可能現在非求職旺季,所以電視台都不缺人,要妳不要想太多。」蓓安說得心虛。
  「不可能,小君他們都有應徵到,為什麼獨獨我沒有?」
  「我……我們先吃飯啦!等飯後再說。」
  「蓓安。」她站了起來,認真的看向了蓓安,她知道事情絕對沒那麼單純。
  「學長……學長說沒有電視台敢再要妳了,因為今震公關部已經放話給所有電視台,如果有哪間敢用妳,那麼今震集團會拒絕與他們合作,因為……因為今震的影響力太大,所以非但沒有電視台敢用妳,而且有不少電視台為了怕惹麻煩,也直接把妳列為……永不錄用黑名單。」蓓安仔細的看著玻玻,生怕她承受不了打擊。
  「永不錄用……我是新聞系的,這不就代表,我所學的,全都白費了嗎?」唐玻玻突然間失去了站立的力氣,跌坐在地板上。
  「玻玻,還有很多工作可以找,我知道妳現在煩惱的是剩下半年的生活費,如果妳有需要,我跟小君她們會先幫妳籌,等以後妳有錢再還我們就好,先不要想這麼多,好嗎?天無絕人之路……」蓓安蹲到地上,不斷的搖著玻玻的肩膀,希望她能想開些。
  「哇……」這段期間來的故作堅強,全在得知此消息的瞬間瓦解,唐玻玻再也忍不住悲傷,抱著蓓安放聲大哭,她好想家人們。
  「不要哭了!瞧!這是什麼?」蓓安在玻玻的哽咽較平順了後,輕拍了拍她的背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東西在她面前晃了晃。
  「這是……車票?」她發現蓓安手上拿的是高雄到台北的來回車票。
  「其實,我早就有不祥的預感,知道這一切一定沒有這麼單純。我也知道,每次妳低潮時總是特別的想回家,這是來回票,是我跟小君還有阿東他們一起合資幫妳買的,就先回南部一趟吧!反正還有一個多星期才開學,這段時間妳的魚跟蝦我會幫妳照顧,妳就安心回南部。」蓓安將票遞到了玻玻冰冷的手裡。
  「你們……謝謝你們。」唐玻玻感激的抱著蓓安。
  還好有他們這群死黨不斷的在幫著她,為了他們這些好友、為了家人們,她一定要再勇敢起來,一定!
作者 : 步月 繪圖 : 珮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